[热搜写作] 初一作文其二
随着互联网文明的发展与时代的进步,大千世界日新月异,而商业的便利也越来越改变人们的生活。就好像两个单独的音符,通过人类的谱写,组成一曲完美的交响乐……
假期的空闲时间里,我拿出手机浏览起互联网,这时,网络上的热点都在关注社会的新产物“共享单车”。这种单车出现于世人的眼球时,和网络支付一样,是不被认同和加以质疑的。而今,当人们意识到它的便利性与优点时就开始普及了。
当然,一个东西总是存在着两面性的,就好比声音也有噪音和乐音,当人们沉浸于优美的乐音时,往往会忘却噪音的污染。
当我接着往下拖动浏览界面时,却看到一条与刚开始截然不同的新闻——因为共享单车使用的便利与实惠性,有人将其搬至家中,供私人所用;有的在车上加上私锁;有的甚至将锁破坏,喷上新漆……这些新闻对我而言,是不堪入目的,可能对别人而言也许和我的看法是同样的,也许是事不关已高高挂起,而对于当事人呢?他们会不会有些反思或内疚?答案无从知晓,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但是我想他们会的,他们会改,会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让世人看到“共享”的闪光点。而这,就是将社会提升至更高层次的一个转折,让世人对中国人刮目相看,让国人的素质通过一点琐碎的小事,拥有质提高和飞跃,因为我相信上梁正下梁不会歪,他们的自主与自觉将会是最好的良药。
这时,一个个噪音停止了,它们转而成为一个个符,通过五线谱的连接,开始有规律地,频率相同地振动开来,通过不断的修改,最后谱写一曲完美的交响乐,向世人发出它优美动听的声音,向世人展现它的光彩,让世人为之震撼……
热搜作文: 初一梦中作文(写作示例)
小学毕业已经两个月了,可在家里总会无意间想起六年共读的老同学们,心里也会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也会常常在梦里看见他们。
“喂!在这里!”一个熟悉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我很是惊讶,但可以断定,这声音是老同学的。正当我转身时,老同学张开双手,向我冲来。我也张开双手打算和她来个熊抱,她却从我身体旁穿了过去。我怔了一下,发现她和另一个人抱在了一起,而那个人——正是我自己!
突然间,不知从哪儿又冒出了五六个人,都是我要好的朋友,我们打打闹闹、有说有笑,好不快活!真实的我,呆呆地立在那里,置身事外,就像在看一部充满回忆的影片……
眨眼间,我又来到了校园的草地上,边上是我们最熟悉的大榕树,我们叫它“大伞”。榕树边上是一张长长的椅子。我回想起上学时,每天的中午时光,我们都会来这儿玩,还会因为抢座位而发生口角的那些场景。
这时,一阵风吹来,把头顶的“大伞”吹开,刺眼的阳光穿过绿叶照射在我的脸上,应该中午了吧!我想。
“位置是我的!”声音由远及近,伴随着朗朗笑声,传到了我的耳中。
大家向着“大伞”冲来,总会有个人抢不到位置——每次都是同一个人,同一时间,抱怨着同一句话,大家围坐在“大伞”下,开开玩笑,做做游戏,“大伞”就是我们的乐园。
我也凑了上去,听见有人说:“你知道吗?前几天放假,我坐在沙发上玩手机,忽然想起这几天没看书了,顿时脸一红,给了自己一耳光!哈哈哈……”没错,他笑场了,“玩个手机也不专心!”大伙儿个个都捧腹大笑,我也一样。
正在这时,早上的闹钟吵醒了我。我关了闹钟,试着再次回到梦里,可怎么也回不去了。我含着眼泪躺着,回忆着梦里看见的,心里满是快乐、伤感,与依依不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