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有一次寒假,我早早的起了床,刚下楼去,街道上没有一个人,这时我心想:哈哈,应该没有人比我起的还早吧。我马上绕小区跑了一圈,跑到一半的时候我看见有一个老爷爷正在捡垃圾,我心想:竟然有人比我起的还早。老爷爷用夹子捡着地上的垃圾,我走过去说:老爷爷您好,你为什么起这么早啊!爷爷笑着说:不早不行啊,你看现在街上一个人都没有,正好打扫卫生,如果待会人多了起来就麻烦了,那我的进度不就慢了下来。我说:可是老爷爷,以前在这里我怎么没见过有你这么一位清洁工?老爷爷说:难道不饿清洁工才能捡垃圾吗?其实是这样的,这不是快过年了吗,清洁员都回家过年去了,现在小区的垃圾有增无减,我看着总觉得不太好,于是跟物业经理借了一个打扫的工具。我说:那您就这么浪费您的时间吗?老爷爷说:怎么叫浪费呢﹗你看如果你天天看小区的环境越来越好一定会发自心底的高兴吧。我说:是啊,看着小区干净人人心里也高兴。我也要加入您吧。老爷爷却一挥手说:你不是要跑步吗?就别被我耽搁了。我笑着说:那让我也为城市付出一份力吧!老爷爷说:我就让你加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