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天然的景色中,我最喜欢的是雪景。
你看,雪花慢慢悠悠,飘飘忽忽的从天宫降落下来,每次下雪,都可以净化空气,给树啊,地面上啊,屋子啊,远处的小山啊,都盖上了一层白色的“被子”。
每场大雪过后,校园的操场上,便是孩子们的乐园。有的小朋友喜欢堆雪人,雪人堆得各具特色,雪人的鼻子各种各样,有胡萝卜鼻子,有铅笔鼻子,有笤帚鼻子。每一个雪娃娃都让人驻足流连,调皮的小朋友可能对雪娃娃动手动脚,改变成自己喜欢的样子容貌。还有的同学则是挥洒雪花,打雪仗是我们大家必选的游戏,最刺激的就是一堆血球顺着衣服领子溜达到脖子后面,那叫一个透心凉。不外,一点都不影响大家爱雪的热情。
喜欢雪的不仅是我们孩子,看,古代的诗人柳宗元这样写到: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而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在他的诗中这样写到: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
我还听到过一首歌“我爱你,塞北的雪”。
雪花,是北方独占的一道天然风光,南方的朋友很难见到真是的飘飘欲仙的雪花降落的景色。雪花的雪白无暇,让我们更加喜爱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