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开县滴水岩的半山腰上,点缀着一笼又一笼的竹林。一笼竹子就是一处风景,一根翠竹就是一片绿意。
春天来了,那竹林苍翠欲滴。远远望去,那一篇绿呀!就像在一张雪白雪白的纸上泼的绿颜料,用手轻轻一摸,手上也会全被染成绿色的。走进一看,天空被竹林那一层绿色给遮住了,四周也被那绿色给笼罩了。
人们仿佛置身在绿色的海洋中,全身也似乎被染成了绿色。啊!滴水岩的竹啊!你是多么的绿呀!滴水岩的竹是美丽可爱的。那一笼笼、一簇簇、一丛丛的竹子,那笔直的、挺拔的、有节的主干一点儿也不弯曲。竹叶是有宽有窄的,窄的像柳树那长长的枝叶,随风飘扬。那宽叶就像一艘艘小船。我去竹林时,总不忘叫大人们给我摘下一片片竹叶,做成一只只小船,把它们用线串在一起,把它们放在溪水中,让它们带着我的梦想,慢慢的飘向远方。
每当春风慢慢吹起的时候,那亭亭玉立的竹林发出了“沙沙沙”的声音,是竹叶和竹干互相碰撞发出的声音,就像一支支快乐的交响曲;也像一个个小孩在说悄悄话;更像大浪嬉戏时发出的“沙沙”声。如果下起了一阵春雨,小雨落在竹叶上,像一颗颗晶莹透亮的、圆圆的珍珠在竹叶上滚动。
竹子的用途可多了。可以做成竹椅、竹笼、竹床、竹篮、篱笆、鱼竿、凉席、书架……还可以用竹筒来蒸饭吃,可香了。我们开县有一种凉席,叫“水竹凉席”,是我们开县的巧匠们编织出来的。编织出来的凉席又软又漂亮,睡着非常舒服。我爸爸就给我买了一张这样的凉席,一直铺在我的小床上。这“水竹凉席”远近闻名,是我们开县三绝中的其中一绝。
滴水岩之竹,不仅能点缀自然风景,而且还有一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它有骨气、有节气,刚直不阿。这就是滴水岩之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