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描写梦想高一作文
我是一粒种子,一粒普通平凡的野花种子。
我生活在庞大的部落里,有着成千上万的族人,道路旁、河堤上到处都是他们的身影。他们没有玫瑰艳丽,没有牡丹雍容,也没有百合高雅,但在那不华丽的外表下,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的梦想,并为之努力。我也有梦想,一个伟大的梦想——开出世界上最美的花。
告别父母,我搭上风哥哥的顺风车,准备去寻找一片适合生长的土地。“就那儿了!”说着,我纵身一跳,向土里钻去。
四周漆黑一片,我挪挪身子,碰到了湿润的土壤。感受着泥土中充足的营养,我满意地笑了。嗯,就在这里追逐我的梦想吧!我一天一天地吸收养分,转眼间,春天来了,暖意包裹身体,积存一个冬天的能量,是时候破土而出了。我卯足劲,用头向外顶,那厚厚的泥土就像一堵墙似的,任你用多大的劲冲击,一点缝也没裂开坚不可摧。看着头顶上深邃的黑色,我觉得自己被关在牢房。我好像已经感受到了外面阳光的温暖,却怎么也冲不出这无尽的黑暗。渐渐地我没了力气,最后一点信心也被瓦解,我绝望了,也许永久地沉睡在地下。也没什么不好,我闭上眼睛,感受泥土温度的变化。暮春,马上到夏天,我没希望了,“不,你不能放弃,你还有梦想,你要开出最美丽的花!”这时,内心深处喊出一个声音,这似乎为我带来光明,我重新活络起来。对,我要完成梦想!还没到夏天,我要努力。我默默为自己打气,加油,加油,冲破黑暗,光明即将到来!
我贪婪地呼吸新鲜空气。蓝天、绿树、河流、花草,这一切如此的美丽,广袤的大地长满了像我这样的嫩芽儿。是啊,我终于破土而出,我离梦想又近一步。阳光、水分……我需要一切能供我生长的东西,我需要完成我的梦想!努力生根,努力长高,只为秋天收获自己的美丽,为生命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当秋天来临之际,我惊喜发现,我结出花苞,再来几天,我就能完成自己的梦想。我还在追逐梦想……只要坚持下去,总有一天会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