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珍贵的也许就是亲情了,因为我们跟亲情是分不开的,今天的英语课,老师让我见证了亲情的伟大,英语课我们学到什么是触动,老师讲了让她触动最大的一件事情。她讲到她的母亲在20xx年查出了肺癌,老师说她每天都打电话回去,她爸总跟她说她母亲很好没事,但是事实上她母亲已经很严重了,父母是想让老师放心工作,到了20xx年三月时,老师说她请了10天假回家,她见到她母亲的时候母亲已经很瘦了。到了最后一天老师该回来教书了,但老师不想回来,她父亲叫她一定要回来,如果没回来的话母亲就会意识到自己的病情的恶化,老师舍不得的回来了教书,到了20xx年的7月十四日回去,母亲已经自己不能自理了,她看到母亲的样子她与母亲抱在一起哭了。老师讲到她母亲时在我们面前哭了,她说她每天都陪在母亲的身边,母亲说得最多的是很痛很热,在母亲去世的前一天,老师在北京的朋友打点话给她,知道她的情况后打了四万多块前给老师,而他们已经很多年没联系了,朋友能在我们最无住的时候帮我们,那才是真正的友谊。而十九号的时候她母亲去世了。说到这老师又哭了,我们班里的很多同学都哭了。
老师教我们的这一年半中几乎没笑,她说她不笑的原因是因为她很自责,她说她三月回去时就不应该回去教书,一位多么孝顺的老师啊,但在我们不知道这情况的时候我们总说她每天都不笑的,而且还有人叫她鄂鱼。她还跟我们讲了许多许多,都让我们很感动,
我想说的是:“老师,你不必自责,因为你已经是一位合格的女儿也是一位合格的老师,我们因为有你这样的老师感到骄傲,我们会以你为榜样,我们也会努力的,因为我们要让你的付出得到所因得的回报,老师谢谢你,谢谢你能把你心里所想的告诉我们,也许你想让我们知道亲情的美好,老师坚强的活下去才是对你母亲最好的回报。”
人总是向往彼岸,我仰望彼岸,充满了太多向往。——题记
我有一个红色的手机,但并不太喜欢。朋友和我上课,掏出手机接电话,黑白的外壳和小巧的挂件在我眼中是那么的美,总想拥有它,于是提出要看一看。朋友答应得很爽快,便拿过来了,同时也把自己的手机给了她。仔细端详,发现手机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好,功能甚少,也没有照相机。习惯了使用自己的手机,用它就不方便了。于是我叹口气,将朋友的手机递回去。
朋友告诉我:“你的手机我用不惯。”我也回答如此。从此,我再也没有羡慕过别人的手机了。
总是向往江南的生活,觉得深圳的环境太过于嘈杂,于是在一个假期中回去了。
在途中,我们到黄梅住宿一晚。正值夜晚,在深圳还是灯火辉煌,而这里却漆黑一片。好容易找到一家酒店,才得以休息。此时,我才发现自己那么想念深圳,到了哪里,都把深圳亲切地想念。
少女仰慕彼岸,妇人亦是。仰望彼岸时,心中充满向往,彼岸便只剩下了美。此岸之美寂寞而深幽,匿藏于山谷;彼岸之美绚丽而华美,暴露在沙滩。中间的河,很容易又不容易淌过。到了彼岸,却开始眷恋原来的岸。那边,在现在,竟也是彼岸。
马宁宁说的好:“彼岸的美,在于它的虚幻,遥远,可望而不可即。当你在欣赏对岸的同时,也正在被彼岸的人向往的羡慕着。“然而,彼岸天堂般的美丽,终究不及此岸的脚踏实地。”但,人不得不去仰望,人又总是在仰望。仰望彼岸的神秘,仰望彼岸的华美,却不懂仰望,不,是珍惜此岸的深邃。
有人说,彼岸是最美的,到了彼岸,原岸即为最美。也许,人永远到不了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