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很蓝,蓝的炫目,被大片大片的白云恰到好处地装点着,和地上大片大片的油菜花相映成趣。
我饶有兴趣地跟在大部队身后,朝着目的前进。深吸一口气,空气中弥漫着阳光的味道,几分慵懒,几分温馨,丝毫没有扫墓前的庄严与忧伤。
一路上,满眼都是金灿灿的油菜花,我有些兴致缺钱了。
直到随着爷爷拐进一块田,金色瞬间从我的视野里消失了,只剩下一大块低矮的蚕豆。我撇了撇嘴,还不如油菜花漂亮呢!
慢吞吞地走到同样低矮的坟前,杂草丛生,墓碑残破的都看不见字了,听说这是爷爷的祖父母安葬的地方。我打着哈欠漫不经心地看着纸钱飞舞。
“你看,这是什么!”妹妹忽然扯住我的衣尖,示意我看她的手心。一片叶子孤零零地躺在那儿,不,不对!那片叶子是卷的,中间没有一点空隙,像极了绿色的耳朵。
“这是蚕豆耳。”爸爸猛地插进来,声音染上了丝丝笑意,“小时候可都靠它打发时间呢!”说着伸手又摘了一个蚕豆耳,得意洋洋地托在手心。
妹妹冷哼一声,一脚踩进蚕豆地,半弯下腰,一株一株的翻找,企图再找一两个炫耀一把。
我撸了撸袖子,终于受不了一会儿便传来一声“我又找到了”的刺激,义无反顾地迈进了田里,也开始搜寻起来。
“找蚕豆耳也要有技巧。”就在我找了来半天还一无所获,正发愁时,耳畔响起了伯伯温厚的声音,抬头看看四周,不知什么时候几乎全家人都参加了这个没有规则的游戏,都半弯着腰,小心翼翼地迈步的场景成功地逗乐了我。也许在此刻,我终于明白了我们找的是快乐,而他们找的是逝去的青春。
在疯狂地搜寻了近半小时后,我们一起摊开手,一个个小巧的蚕豆耳摊在大大小小的手中,有些褶皱,但都是充满活力的嫩绿,我手中唯一一个蚕豆耳与其他人的一小把格格不入,紧接着我们一群人相视而笑。时光虽在他们脸上留下痕迹,但他们的笑容,却和我们一样美好。
直到爷爷喊我们回去,我们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蚕豆地,这个长满回忆的地方。下一个清明,再来此地拾捡重新开放的回忆。
2022写作推荐 初中记叙文精选
我的家乡——临安,这儿群山环绕,风景如画,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
我的家乡是一个的旅游胜地,有天目山、大明山、太湖源等等,还有着“森林中的城市”的美誉,吸引了许许多多的中外游客。
在我的眼里,青山湖是最美的地方,沿着湖边小道前行,薄薄的雾气在湖面上缭绕,使青山湖又增添了一份神秘的面纱,当太阳发出万丈金光时,天水之间已经没有丝毫的雾了,阳光把湖水给照亮了,整个湖面像一面清亮无比的大镜子,把蓝天、白云、青山、小船都清清楚楚倒映在了水中,这简直像人间仙境一般。
湖面上不时有些小船缓缓驶过,激起一道道波纹,远远望去,广阔的湖面上波光粼粼,显得格外美丽。湖岸边,有一些休闲的人们静静地钓着鱼儿,还有一些人站在一边观看着,就像古诗中描写的“坐观垂钓者,徒有羡鱼情。”
路边,草坪里刚发芽的小草随着风儿跳起了优美的舞蹈。那些不知名的小花争奇斗艳,你看,那些小花红的似火,黄的像金,白的像雪,朵朵盛开,五彩缤纷。有几只小蜜蜂唱起了“嗡嗡”的歌声,好像在给随风舞动的小花小草伴奏呢!
啊!我的家乡真美呀!假如你来到我的家乡,你一定会被它的美所深深地陶醉,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