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秋之季,金风送爽,曾几何时,我还未步入高三,转瞬之间,却又已迎来了一个教师节,在这个特殊的节日,唯有写此文章,以表我心意。
徐老师,虽然您刚来教我们不久,可是,一段时间相处下来之后,我发现了您的温柔和比较特别的气质,同样也像是一个漂亮的大姐姐。您刚送走了上一批学长学姐们,又回来带刚步入高三的我们,他们无法回来看您,我在这里替他们对您说一声:“老师,教师节快乐!老师,您辛苦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您又要陪我们再一次冲刺高考。听其他老师说,您带了很多届高三,送走了一届又一届高三学生,想来您肯定也筋疲力尽的吧,可是您还无怨无悔,每天都带着微笑来上课,我们看着也很欢喜。您的课生动又有趣,语言流畅,思路清晰,课堂上让我们如沐春风,在学海中沉沦,终有注意力不集中甚至与周公共舞之时,我们总会被您妙语连珠的玩笑话带回课堂,重拾书本,整装待发,继续与您同遨游知识的海洋,向更高处攀登,同时也让我们放松了一下。老师,虽然我们班现在的成绩并不太理想,但是我相信在您的帮助下,我们都会有所提高。
一年365天,中国所庆祝的节日一只手便可数得过来,为什么教师节也包含其中?教师节同样是一个重要的节日,是国家对老师门的认可和学生对老师表达敬意的节日。当老师,也是一个神圣的职业,。因为您每天都在学校里教我们学习,教我们道德,更重要的,还教我们做一个有素质、有担当、有礼貌的人。是您,引领我们踏进知识的殿堂;是您,有时即使生病了,也要坚持上课。老师您带了一届又一届学生,更培育出了很多人才,他们通过您传授的知识,在努力学习之后,也在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贡献!
鹏化海,凤朝阳,又携书到路茫茫。对于您的辛勤付出,我无以为报。唯有做出努力,用不辜负您的付出的成绩聊以慰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