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来了,天气有点冷,我在家后面的山上溜达,踩在松软的落叶上,“嚓嚓”的声音是多么清脆悦耳。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感受到了大自然的芳香。在这时,谁不会把美丽的笑脸挂在脸上。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哼着小曲儿,望着一片片落下的叶子,感受到了生命的短暂。我独享着这份幽静和好风景,陶醉在其中。
一阵风吹过,两个白色的塑料袋,一边欢乐地嬉戏打闹,一边自由的从我眼前飞过。我不禁皱了皱眉头,,这些垃圾和这里的美景一点也不和谐。我调整好自己的心情,继续往前走,有一对夫妻在小声抱怨:
“真是的,山上好多垃圾,清洁工偷懒,已经好久没来扫了!”
“哼,就叫我们,看这些垃圾呀!”
“就是。”
又是一个垃圾袋。我叹了一口气,是谁这么不爱护环境?小鸟的叫声也是恨恨的,似乎对这里乱扔垃圾的人表示不满。
“沙沙沙”,“沙沙沙”传出了不知名的声音。也许是小松鼠穿过树丛发出的声音;也许是风拂过树叶发出的声音;也许是一个小女孩走在落叶上发出的声音······
我坐在石凳上,休息一会儿。
“呼——,休息一下,累死了!”
我惊讶的转过头来,是谁呀?
是一位老奶奶,正冲我笑着呢,我也给予她一个微笑。
“一个人爬山,不害怕被大灰狼抓走?”老奶奶笑着说道。
我摇摇头,缩了缩脖子,好冷呀!老奶奶手上拿了个袋子,是拿来干什么的?我问老奶奶。
“哦,这个袋子呀。”老奶奶叹了一口气,“山上那么多人爬山,垃圾很多,垃圾桶又少。清洁工又不怎么打扫,爬山的人不总抱怨说垃圾多嘛。”
“咳咳咳······天气凉了,衣服多穿点。”
“反正我退休了,家里又没事,就爬爬山,捡捡垃圾吧!”老奶奶摸摸我的头,“前面已经扔了好几袋,唉。”
我眨巴着眼睛,愣愣的望着老奶奶,看出了神。怎么会这样?
当我回过神来时,老奶奶已经走远了。刻在心里的是那张布满皱纹的脸,那双如她心灵般美丽的的眼睛。善良的人是永远不会老去的,即使她的相貌老去,不美丽了,但她的心是永远美丽年轻的。
为什么老奶奶会不畏艰辛、寒冷而上山捡垃圾呢?她为什么要这样做?
“唉!现在的人,一点也不会爱护大自然,乱扔垃圾,真不知道以后的环境会变成怎么样……”老奶奶
边走边说。
原来是这样……我又缩缩脖子,好冷啊!
就在这时,一个塑料袋躺在草丛中,我捡起塑料袋,扔进了垃圾桶。
下山了,路旁的垃圾已经没了,空气也变得格外清新。在大树下,我看见一朵野菊花在风中微微摇摆。它是那样美丽,虽然不引人注目,但是你发现了,更美丽的是它的精神,不畏寒冷,却绽放,而且默默无闻地奉献着……
人们快点醒悟过来,大家一起行动起来爱护环境,为祖国母亲想想吧!老奶奶为什么会这样做?因为她是为了整个中国,我们的祖国啊!可是,一个人的行动怎么够呢?那大家为了祖国母亲一起行动起来吧!像秋天里绽放的菊花一样,奉献吧!努力吧!那祖国的明天是光明的,充满希望的!
菊花的美是无私的,默默的,动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