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中考满分文章600字之四
20xx年10月28日星期六下午,妈妈神秘兮兮的对我说:今天我带你去一个地方,给你去看一位意志坚强的哥哥。于是我便带着好奇心跟着妈妈去了。
我跟着妈妈上了汽车,约坐了差不多一个小时的车,我们来到了柳城县。汽车又在乡间小路上飞驰而过,在一个小村庄前停了下来,我们来到了一个小院前,重重秘密才被解开。原来我们来看望的是一位名叫凌挺源的哥哥。他是一位不幸的人,在20xx年即将毕业时,患上了脊髓炎,做手术花了一万多元,使得原本打算盖新房的家变成了负债累累,更不幸的是手术过后,双腿失去了行走功能。他成了每天躺在床上需要照顾的人。
经过近距离跟哥哥交谈了一下,我知道了哥哥经过半年的锻炼,才能够拄着拐杖走路,有一次下楼梯没有平衡好,直接摔下了楼梯,拐杖也飞出了老远,但他毫不气馁继续练习。更不幸的是,“屋漏偏缝连夜雨”20xx年,小凌经常出现抽搐现象,难忍的疼痛一次次让他昏死过去。家人再次把他送进了医院。这一次检查让全家人陷入了痛苦的深渊。医院检查出小凌头部占有两颗肿瘤,医生说要尽快把肿瘤取出,不然以后手术风险会更大,还有可能变成恶性肿瘤那样会更危险。从健步如飞到以下部位瘫痪,到膀胱结石,在到头部长肿瘤,太多不幸落在小凌身上。小凌都是以很乐观的态度去面对的……
我非常佩服哥哥的这种精神,我以后要向他学习。这哥哥的精神使我非常佩服,在许多身患绝症的人里,很少有向他这样的的乐观的面对,所以我们要多多向他学习。
诸翟学校四年级:强家小少爷
月度写作精选 初三议论文:勤奋与成功之四
我国闻名数学家华罗庚曾经说过“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耕耘一分才。”天道酬勤,有辛勤劳作才有收成,勤奋能改变一个人的命运。
古今中外,有多少名人获得了成功,到达了聪明的巅峰?他们并没有什么异于凡人的“超能力”,甚至有些名人还有着先天性的缺陷。不必去羡慕他们获得的巨大成就,由于你不知道为此他们付出了多少辛勤的汗水。
这世上本就无天才,只有长期不中断勤奋地学习的人罢了。成功的基础是在聪明之上,没有勤奋又哪儿来的聪明?或许你天资聪颖,可是假如你由于自认为智慧而不去勤奋学习,你终将庸庸碌碌,归于人海。假如仅有一丝天分而后天不去勤奋,就像猫只会叫而却抓不了老鼠。
许多名人实在先天前提并不好,想要有一番作为还要比普通人加倍努力。晚清名臣——曾国藩,一日先生让他完成背诵的任务,他背了两个小时,三个小时……却仍是没能背下来。这可苦了躲在他家的梁上正人,本想趁这书呆子睡着捞一笔,可却这么就还没背下来。他忍不了了,用顿挫整理挫的语调背出了曾国藩的背诵功课。那个小偷的天分的确要比曾国藩要好,但是曾国藩的勤奋好学是他比不上的,所以他只是一个人人唾弃的小偷。而曾国藩确实天分不高,但是经由勤奋他改变了人们对他的看法,成为了毛主席称赞的人,证实了自己并不愚昧。
有一份耕耘就有一份收成,勤奋改变命运,勤奋铸就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