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听见初中作文之四
你刚看到这个题目一定会觉得奇怪,你一定想问我到底听见了什么?告诉你吧,我听见了万物的声音,它们让人心旷神怡,它们让人失去烦恼,它们让人忘记仇恨,它们让人快乐无比!
想一想,你听到过什么?想一想,你有认真地听过吗?想一想,你感受到过什么?
你听,近了,近了,更近了……小鸟的声音一步一步地在接近我们,从那山谷慢慢地飘过来了。“唧唧,唧唧”那声音犹如在我耳边,那么悦耳,那么清脆,让人不得不感到清新愉悦。在我们的生活中,小鸟有许许多多,它有时会给人带来麻烦,有时叫声会让人觉得厌烦。其实,如果你仔细听的话,会发现很多乐趣的。
懂得听的人,他们会用心去听,去感受,在他们耳里小鸟的叫声就犹如一首美妙的歌曲。古往今来,人类对鸟的鸣叫产生过无数奇想。人们把鸟的鸣叫写进诗里,编在歌中,写入寓言。人们赋予鸟类人的感情、人的语言。在朝来金色的阳光里,他们不惜用大半天的时间,去聆听两只鸟的鸣叫声。它们总是用不同的音符串连成一首歌。一只先唱,另一只接着,缠缠绵绵,重重复复,透露的情意,像滑滴在青石上的一线灵泉从歌声里迸落。
而不懂得听的人,就犹如他整个世界中没有声音,没有感觉,就像一个废人。这些人他们整天游手好闲,他们不懂得怎样去利用自己的耳朵与心灵,不懂得怎样去欣赏美妙的音乐,更不懂得怎样去感受世界的奇妙。不要说是小鸟的叫声,就算是更动听的音乐对他们也没有任何作用,因为他们不理解“听”的意义。
无论我们走到哪里,都能听到鸟叫等其它声音,这些声音虽然有的真的让人不能忍受,但是只要你用心去聆听大千世界的声音,你就会觉得世界上每一种声音都是那么动听,那么美妙。记住,不止要用耳朵去听,更要用自己的心灵去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