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很深了吧!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我怎么也睡不着。
轻轻地走到寝外,微风拂面而来,只感到丝丝的凉意。月光像水一样空灵澄澈,缓缓地流动着。而我的心却怎么也平静不下来。自从上初中以来,感觉什么都变了:功课变多了,压力变大了,课余活动变少了,朋友也似乎消失了……每每看到同学三五成群地说笑,我都会幻想着自己是其中一员。我也很想和他们在一起,可似乎总有一堵墙挡住了我,将我隔在无法企及那快乐之光的深渊里。望着苍穹,早已泪眼朦胧的我才发现自己的天空也是阴暗冰冷的。我悄悄地蜷缩在宿舍的角落独自哭泣。
突然,有个身影慢慢靠近,借着月光我看清了她的脸,原来是我的舍友灵儿,“你没事吧?”她似乎十分疑惑。对于她的出现,我很是意外,平常我和她也没怎么接触,她怎么会出现在这里?我慌张地抹去脸上的泪水,想要避开她却也无处可逃。
我依旧没有说话,她愣了愣,像是想到了什么,于是,俯下身轻轻拉起我的手,仿佛我是她的挚友一样。我抬头一看,在皎洁的月光下,她的目光温柔得这温婉的月光,缓缓地流淌。她淡淡一笑,凑到我的耳边,轻声朗诵起普希金的诗歌:“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心急!忧郁的日子里需要镇静……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将会过去……”甜甜的声音在柔柔的月光里飘着,我似乎看到有颗星星落到灵儿的眼眸里,在“凉如水”的夜空中,显得格外的耀眼,我的心似乎也明亮了很多。我的心一颤,也紧紧地抓住她的手,仿佛抓住了救命的稻草。
她静静地倾听着我的心曲,只是用她那双温暖的手紧紧地握紧我的手,等我诉说完了,她淡淡地描述着她的天空:更多的功课,就像五色笔填满了美丽的成长天空;竞争让压力的天空多了很多凌云的雄鹰……不知不觉,月亮就像一朵开在天幕中的纯白花朵,洒着淡淡地光辉投到我的梦里去,也映亮了我那黑色的天空。
夜深了,她没有再说什么,就这样默默地拉着我的手,回到寝室。
正是那个简单的动作和温馨的话语,驱散了我心中的阴霾,照亮了我黯淡的天空,我不再感到孤独和自卑,我仿佛看见,一缕缕金色的阳光,透过云层,在我的天空煜煜生辉!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在外还好吗?工作还顺利吧!身体还好不?可不要为了赚钱而把身体弄垮,毕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嘛!
这应该是我自高中来给你们写的第二封信吧。”每逢佳节倍思亲“,我想此刻的你们也在想着我吧,请你们放心,我在这里过得很好。
虽说是中秋节,但你们应该不会放假吧?为了供我读书,你们无时无刻不在工作着,但你们从来都不抱怨累或苦。我知道,你们很辛苦,只是为了我把辛酸咽到了肚子里。
此时此刻的我有很多话想对你们说。
妈妈,我觉得您不怎么了解我,为此我曾想过要与您谈心,但我终究还是没有谈成。我曾在心里一直抱怨您不关心我,不喜欢我,还经常叫我早早的起床做这做那。现在的我知道您是爱我的,也是关心我的,让我做那些事是为了让我离开你们后还能独自生活,我明白了您的良苦用心。妈妈,女儿在这好想对您说声:”谢谢您,您辛苦了!“爸,看着您日渐清瘦的身影,我心里真的很不是滋味,因此我不想读书了,让您和妈妈能做自己想做的事。可是由于您的支持和鼓励,让我踏上了继续求学的旅途。由于我的继续读书也让你们还在外面看着别人的脸色,作为女儿的我真的很不孝。您放心,我一定会努力,不让您失望。
千言万语融成一句话就此搁笔,下次再叙。
爸妈你们辛苦了!我爱你们!”
优质作文:感恩初中母校作文(篇一)
“春天到了,校园里的一切都像刚出生的婴儿。稚嫩的小草从土下钻出来,幼嫩的柳芽攻破了柳枝,刚刚土蕊的花露出了笑容……
看着它们稚嫩而充满生机的样子,不禁使我回想起自己刚刚走进校门的时候。那时的我对学校充满了好奇和幻想,我喜欢那些和我一样活泼可爱的同学,我们一起游戏、一起学习、彼此鼓励、互相帮助。六年的朝夕相处,使我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我们像校园当中的小草、柳芽一样,茁壮成长。
夏天来了,校园中,小草更绿、柳枝更浓,一阵阵雷雨袭过,空气更加清新,阳光更加灿烂,被雨水打弯了的小草又坚强的挺直了腰杆,柳叶变绿了,花儿更红了,它们总是战胜困难,在风雨中成长。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这是你的教诲。如果真的有一千零一夜,那这夜的深沉中,便有一千零一个埋头读书的我;如果真的有十万个为什么,那这十万个问号后面就是一颗颗求知的心;如果真的有九天银河,那么一定有一份教书育人的责任在这之上;如果真的有万家灯火,那么谁说这摇曳的烛光中燃烧的,不是一个个无私奉献的蜡炬?
是啊,你带来严父的训导,你带来慈母的呵护,你更带来兄长的理解。世界上最伟大的人是父母,比父母更伟大的是老师!可能所作所为并不壮丽,仅仅是一句迷茫时的提点;可能收获的并不多,只是一声由衷的感谢,但这有何妨?当你们站上三尺讲台,这最美的风景中,你们该是何等浓艳的一抹。
母校啊,你的好说不完,道不尽,它可以是路旁的一棵杨柳、地上的一片落叶,也可以是奋斗的汗水与幸福的泪水,更是那份心灵的归属感。
我慢走进学校,花园里的花朵竞相开放。记得,每一次朗读比赛,小选手的我们就会到这里练习,有时还能听到老师们的指导。
来到操场上,这里倾注了我们无数的血汗。每一次的跑步、跳高、跳远等就像在为比赛做准备、打好基矗
不知不觉我来到了教学楼下,“好漂亮阿!我眼前仿佛出现了那一幕:烈日炎炎下,几个身影在工地上忙碌着。那不正是校领导吗?他们在干什么呢?原来,他们为了我们能有一个舒适的环境学习,正在监督他们,怕工人们弄不好,没能按设计意图操作。这时,一个工人走了过来,像在给他们看工程示意图。领导们看来看去,眉头紧锁,像不满意,亲自指导起那位工人。一次次改图纸,一次次实践操作,终于,一所崭新的校园带着校领导的期望来到了我们的面前。 昔日,我们在这里读书、做操,从这里走上成长的大道;我们在这里追逐打闹快乐地生活着。敬爱的老师,你们和我们朝夕相处6年,有多少往事令人难以忘怀:看到同学生病了,你们比自己生病还着急;看到我们学习上有困难,你们就安排着坐到好同学旁边进行帮助;看到我们一点的进步,你们常常会高兴得从心里笑起来……这一切的一切,我们都不会忘记。如今,我们长高了、懂事了不再是爱调皮、不懂事的小淘气了。可你们的额上的皱纹和头上的白发却在增多。为了我们的茁壮成长,你们不惜牺牲青春,你们真是辛勤的园丁,把全部的心血灌注在我们身上……
母校,您给予我们太多的希望。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让自己的梦想展翅飞翔!今天,我们以母校为荣,相信,不久的将来,母校将以我们为荣!
母校,给你的信是一首飞扬的情诗,把我的思念轻轻地诉说。
给你的信是一课繁茂的大树,节满了夜夜努力的硕果。
给你的信是一本厚厚的日记,记载了欢笑与泪水,离别与聚首。
给你的信是一张一尘不染的白纸,愿后来者绘出更瑰丽的蓝图。
母校,你就是那片天空,让幼小的青鸟也能看到希望。
母校,你就是那片大地,让柔弱的花朵也懂得什么叫做坚强。
6年了,在人群中兜兜转转,寻寻觅觅,每个人都找到了自己的结局。我在人生的道路上渐行渐远,你没有说什么,只是折一枝青梅,将我的牵挂一并留下,等待着来年的春暖花开。
你不知道,种在我心中那颗感恩的种子,早已蔚然成荫。
怀念早上赶时间,就这么从一楼踱步而上,周而复始。
怀念课间倚在栏杆上眺望,看陌生的背影,看同样陌生的一片云。
怀念拖堂,怀念做题,怀念表扬,怀念批评。
怀念流泪,怀念为谁而流泪,怀念为何而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