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这样的衣着中考作文-中考作文
在这个世界上,有人喜欢华丽的衣服,因为它穿起来漂亮;有人喜欢时髦的衣服,因为它穿起来新潮;有人喜欢简单大方的衣服,因为它穿起来淡雅而我却喜欢医生、护士穿的白大褂,因为这象征着他们的圣洁品格。
的确,朴素的白大褂没有华丽的衣服漂亮,也没有时髦的衣服新潮。但是白衣天使们救死扶伤的时候,它不正是最好的见证者吗?回想起非典时期,一个个可怜的患者被隔离,他们所遭遇的是人们恐惧的眼光。只有那些可爱的白衣天使们在充满危险的隔离区内顽强地与病魔抗争,从生命线上夺回一条又一条鲜活的生命,并为可怜的患者带去丝丝暖意。但是他们自己呢?时时刻刻保持警惕,每天在超负荷的工作情况下,还要关心患者的身体状况。一旦掉以轻心,就会病魔缠身,甚至倒在自己所热爱的工作岗位上。
试问,如果世界上没有白衣天使,我们该怎么办?其实,白衣天使们的白大褂不仅是一件衣服,更是他们救死扶伤的英勇象征!或许有人会说:除了白衣天使的白大褂,不是还有火警战士的橙红火服吗?是的,火警战士冲进危险舍己救人的精神固然令人感动,可工作在传染病区的白衣天使们又何尝不是如此呢?别人的性命是救了出来,但自己却随时面临着牺牲的危险。尽管这样,不还是有人去当火警战士、白衣天使吗?
记得小时候,一看到身着白大褂的白衣天使,我总会吓得躲到妈妈身后。如果他们拿着冷冰冰的针管,那我心中的恐惧更是不寒而栗。长大了,我渐渐懂得了他们的辛苦,并憧憬做一名神圣的白衣天使。试想,当听到孩子们哇哇的哭声时,白衣天使们会有多么地耐心,细心地安慰着孩子们那颗受惊的幼小心灵。
瞧!那美丽而圣洁的白大褂,此时正伴随着白衣天使们救死扶伤呢!这样的衣着难到不比那些华丽、时髦的服装更独树一帜吗?白大褂,即便它不华丽、不时髦,却拥有着它那独特的风格圣洁。这样圣洁的衣着,怎能不令人们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