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父母都是子女心里的太阳,以前我不这么想。
我的英语老师,大家都不太喜欢她。她喜怒无常,阴晴不定,讲题绕来绕去,听也听不懂,还经常找老班告状,为了一些没头脑的小事。有人说,她来教英语是为了十班的陈,为了备战中考,她本身是没有什么能力的。忘了说,陈是老师的儿子。他个子很高。总有人背地里叫他“傻大个”,沉默寡言,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我和他一起上过实验课,他盯着硫酸铜的蓝溶液发呆,半天不动,温柔的像盯着挚爱。他也没有什么朋友,怎么看,都不像心中有太阳的人。当然啦!闲言碎语都是闲来说说笑笑,对英语,还是万分的敬重,半点闪失来不得。
三人成虎,玩笑听多了,对他们的印象分也只有一减再减。
中考,我和陈被分在同一个考点。英语结束后,涌出考点的潮水淡了一些时,我看见了他们。英语老师怀里抱了几瓶饮料,站在陈旁边。陈手里也握了一瓶,另一手握着伞,站在老师背后,伞引着手,从背后搂着老师,手臂搁在老师肩膀上,头靠在老师耳边。
人潮不稀,我看见他们并非偶然,他们有考点外唯一的伞,罩在两个人头上,伞底的影子,汇成一个圈,圆圆地;人潮不稀,过了比肩接踵那最拥挤的时段,左人鼻子里呼出的热气还是会喷到右人的脸上,加上烈日炎炎,大多数人被热的像包子的褶子,唯有他俩,眉眼舒展,笑语盈盈;人潮不稀,视线里每一秒都出现新的面孔,转瞬即逝,人影绰绰间,只有他俩,安静地靠在一起,似夫妻般要一起度过地老天荒。
陈为老师挡着太阳,陈自己,又何尝不是站在太阳旁?那满怀的饮料,她亲临考场,怎么不会化身儿子心中的太阳?
此后,我再不会听到班里同学玩笑的议论她的过分和他的沉默,再没有人痛心疾首“她毁掉了多少英语天才”?而很久以后,我也会忘了她这个不太好的英语老师,只能回想起考场外一伞一双人。会记得某个老师,一定是她孩子心中的太阳。
流言蜚语,让我看不到陈心中的太阳,但即使再厚的烟尘,也只是一叶障目,饰不了真相,掩不了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