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高中春节文章壹篇
春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之一,它也是我最喜欢的节日之一,主要原因是:一过春节可以到外面吃好的喝辣的;二过年时可以拿到大人给的压岁钱,这样一来,我那早已瘦下来的小钱包,马上就可以饱满了,变得鼓鼓囊囊的;三过春节,有很多很多有趣的事,比如说放烟花,写对联,贴春联……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便是放烟花。
除夕夜,爸爸买回来好多鞭炮,有的体型庞大,像一个大盒子,有的小巧玲珑,像一条活灵活现的蛇,还有的五颜六色,就像一只翩翩起舞的凤凰。
我迫不及待拿着一个烟花,跑到空旷的草地上,我带着兴奋与紧张的心情点燃了引火线,顷刻间火花四溅,我赶紧捂住耳朵,躲在五米远的大树后面。片刻后,火花突然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响亮的烟花的声音,“嗤——呯”天空中出现许多色彩斑斓的光彩,仿佛是一株株绽开了美丽的花瓣的花朵,真美丽,真壮观呀!我仰头望着,烟花有的如金色的穗子,舞动着耀眼的流星,有的如渗满钻石的圆盘,闪耀着夺目的光芒,有的如温柔的凤凰,羽翼沾染着熊熊火焰……。情不自禁的发出一声感叹,我看得入了迷,痴痴呆呆的站在那,直到妈妈喊我回家吃饭,我才依依不舍的离开了那里。
这一次放烟花,我终身难忘。
实用作文: 七年级军训文章(一篇)
带着新奇、幻想、与迷茫,我们走进了初中的殿堂,开始了我人生中的第一天军训。
这天的太阳很大,天气也很热,就是在这种环境下,我们开始了第一天军训。
军训前,我们穿上了厚厚的迷彩服,衣服很大,一点也不合身,裤腿还肥肥的,像一只“大水桶”。我们排着队走到了田径场,分到我们班的教官瘦瘦的,穿着一身绿色的军装。他给我们上的第一课就是—“站军姿”。全班六十多人在太阳底下暴晒,火辣辣的太阳照在身上,让人感觉怪不舒服的。就像被关进了烤箱,有一种窒息的感觉。不一会儿,就有好几个同学晕倒了。这时我们的衣服也越来越烫。接着,陆陆续续感觉不舒服的人越来越多,我们站在太阳底下的时间也越来越长。终于,教官松口让我们休息十五分钟,大家都跑去小卖部买水,可是,十五分钟的时间是那么短暂,时间一到,我们又回到了那火热火热的太阳底下。这一天军训下来,我已累得筋疲力尽,汗水也已浸透了我的衣襟。军训虽苦,但磨练了我们的意志,锻炼了我们的耐力,增强了我们的体能。
古人云:“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要保持在军训中学习到的坚忍不拔的意志、坚不可摧的作风和勇往直前的气概,努力争做一位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就是我对这一天军训的感受。军训是我们成长中的一个站台,在这里,可以更加充实自己。在这里,可以让我们可以让我们飞向理想的翅膀更加坚硬。在军训中,每一滴流下的汗水,都见证着我们的成长。在接下来的几天军训里,我一定会更加努力,争取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