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口就像音乐,校园糊口就比如音乐中的一个个美妙的音符,由于有了这种糊口的累积,才谱写出了一首悦耳的乐曲。”
学校美景一走进学校,一尊孔子像矗立在勤政楼前,校园里一排排郁郁葱葱的树木傲然挺立,似乎是时刻保护我们的士兵。九曲桥的造型奇异,衬托着薄雾,更仿佛在仙境。绿油油的湖水有如一块明镜,映出你的倒影,有如一块翡翠,剔透无暇。寒风吹过湖面,露出一道道波纹,而那几只小鹅却涓滴不觉严寒,在湖中心嬉戏玩耍。学会学习学生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学习不光是学习知识,还要学习学习的方法。就似乎钓鱼,以前老师把钓上来烧好的鱼给我们吃,但是我们毕业了,谁来钓给我们吃?谁来烧给我们吃?所以我们要学习“钓鱼的方式”以及“烧鱼的方法。”所谓“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也许,在这点上我的感悟比较深刻一点,在此总结出三大特点:语文,多阅读;数学,做习题;英语,多背诵。
除了要有准确的学习方法,还要学会掌握时间。上帝给每个人的时间都一样,但是每个人使用的效果却都不相同。假如你没有崇高的理想,就不能战胜自我的惰性,“有潜力掌握每一天时间”的人,才能站在巅峰。生命里最完美的事物就如深山中的野兰,开在百布蛇环视的山谷。但是,从来不会有采兰人由于百步蛇,就是去寻找兰花地坚持与勇气。勇气和坚持都是不随波浪流的,勇气与坚持都需要在最纷乱的时候,持续静心。有了这点,我相信必需能学好,不信,你尝尝?
学会做人我,一个天性活泼,爽朗的“假小子”,也许是由于太霸道了,一向会和同学发生争执。记得,七年级第一学期,我时常和糊口老师发生争执,把关系弄得很僵,此刻回想起来,这些都是我的愚蠢表现。俗话说得好“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以后的日子里,我努力改变自我,同学和老师也徐徐改变了对我的看法。三年的初中生活生计,我结识了许多肝胆相照的朋友,更感触感染到了情谊的温馨和可贵。
这些就是我在这短暂的三年中在康桥学校的所思,所做,所想吧!至少我是这样以为的,人生能够说很漫长,但也是很短暂的,就是那么几步,也许就决定了一个人的一生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