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是这世界上美好事物之一。
每个人都在自己的道路上遇到各种各样的人,然而并不是遇到的每一个人都可以成为朋友,或许只是擦肩而过的缘分。部分的人只是你生命中的过客,能够留下的会成为朋友。而留下的人中会有那么几个成为自己的知心好友。我和她从幼稚园到初中一直都是在同一个学校同一个班,或许这就是所谓的缘分所在吧。
虽然从小就认识,但在最初的时候我们的关系并不像现在一样,我们之间的友情是慢慢建立起来的。在那个的时候我不会主动去找人说话,当然若对方主动找我我也不会不理。正因如此我两的关系就很平常,不会太亲密,也不会太疏远,处在平平淡淡中。在小升初的那段时间里会互相给对方写下留言,写下美好祝福。或许正如缘分所在,我和她在初中的时候不但在同一学校,而且还在同一班级,着实让人惊讶,但同时也很高兴。
或许是时间相隔得太久,记忆正在慢慢的消退,可她关心我和鼓励我的模样被我牢牢记在心里。内敛的我从不爱去参加活动,并不想被关注,可有时并不会让我如意。初一那年的运动会,不知道是谁在我不知道的情况下把我的名字写上去了,就这样我只能去参加比赛。而在这之前我和她出现了矛盾,可当她看见比赛后虚弱的我坐在那里,主动走到我旁边关心我、鼓励我。初三的时候,我的压力很大,因此有次因为数学考得不好,就哭着找她倾诉。她给我讲一些事情让我的心慢慢平静下来,同时也鼓励着我不要停止脚步留在原地。
我平时都不会把自己内心真正的想法告诉别人。自己遇到事时,总是在想忍忍就过去了,多一些包容、宽恕一切都会变好的。正因如此,我常常生闷气,把自己弄得很狼狈。当一次心理爆发后,我意识到一昧的忍受是解决不了问题的,会变得执着,而后会失去身边的人,还好及时解决了这一问题,还好她能在我身旁陪伴着我,她的笑她的好是我最好的依靠。从那之后,我渐渐地表达出我的感受。因为性格较腼腆,所以跟她说的话也不多,但我们之前的关系并不受影响。她总是能猜到我想表达的意思,在面对一些事情的时候,她能体谅我,理解我。这让我想到一句话有一知己,足矣。
朋友不在于多少,而在于她是否了解你,能理解你,能体谅你。
人生的到路上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事儿,会遇见各种形形色色的人。有那一部分的人只是与你有一面之缘,只是萍水相逢。而会有那么几个人会为留下,陪伴着你一直走下去。能够留下的都是该被珍惜的。处在这一时代矛盾是不可能不存在的,朋友之间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除非互相都不想去解决。
我很庆幸你还在我的身旁陪伴着我,你值得我好好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