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读你初中作文推荐一则
我读过苏轼的“大江东去,浪淘尽”的雄伟壮丽;我读过李白的“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远大理想;我读过陶渊明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阔达心胸……我读过许多美文,却忘了读你。于是,我便把关于你的记忆细细品读回忆起来。
在我童年的记忆里,你有时是十分捉摸不透的。还记得我刚上小学那会儿,你时常板着脸,然后生气地把练字本撕掉一页。你把背脊挺得很直,敏锐的眼睛盯着眼泪溃决的我,然后从书桌上拿起一本新的练字本,冷冷的说:“重写一遍吧,不然明天老师找你我可不管。”你说话时没有过多的情感,而后来我慢慢回忆起来,却有着甜甜的味道。那时候的你为了陪我练好字而到深夜,你本来平凡的字却为了我变得隽秀起来,你手把手地教我写字,教会了我许多做人的道理……
小时候我不懂是,更不懂你,不知道你为什么总要逼迫我做我不喜欢的事情,也不懂你为什么每晚你都要坐在我旁边陪我学习到深夜,更不懂你为什么深夜里总要起来为我掖被角……
妈妈,您的女儿现在长大了,读懂了你的用心良苦,读懂了你为我付出的一切。您的黑发是在有我的那一刻渐渐变白;您的双手是为我洗衣做饭是变得粗糙;您那红润的脸庞是在为我奔波劳累时日渐苍老;您的眼睛是在陪我做作业时熬夜而变得疲惫;您的背脊是因为背我去医院时而显得有些驼了……
妈妈,谢谢您!感谢您默默无闻的深夜的陪伴;感谢您在我遇到挫折时温暖人心的话语;感谢您在我失败时鼓励的眼神;您的怀抱是我最温暖依靠的港湾。
妈妈,谢谢您!感谢您为我做的一切,你把爱给了我,把世界给了我,让我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孩子。我一定会偿还您对我的养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