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十岁的外国女孩,期待在罗纳尼亚最有名的体操馆里展示自我,踏上了一条深远而艰难的演练之路。一开端决心一概的她却被一名女先生莉莉姑娘在一次验收中排斥,说她没有天赋,朽木不行雕也。可在她经过深远而艰难的演练后,罗纳尼亚总算出生了新一代体操冠军克莉娜。
可谁又曾了解克莉娜在演练过程当中始末了多少次精神的磨难是舍弃依然是接续坚持。能够她最要好的朋友玛丽亚最清楚,她们两人都有一样的演练始末。
当克莉娜初次想逃窜,想舍弃,玛利亚尽力忠告,求另外一位男先生再给克莉娜一次时机。先生只说了一句话:一个冠军是不会临阵退让的!这句话点醒了克莉娜。确实,一个要胜利的人,是万万不能打退堂鼓的。一个胜利的背后总有肯定的风风雨雨,故障衰落。
本来,克莉娜想要舍弃的原由不止是由于演练的艰难,依然是由于她的学习成绩不太梦想,特别是数学科。克莉娜的父亲了解这状况以后,尽力不赞同她再接续演练下去。这所有的一切,给了她一系列精神上的压力。这别说是一个十岁的小女孩了,即是连一个人比她大上很多的人都受不了呀!可最终的克莉娜依然是站了起来,解释了本人的实力。
她的始末给了世界上每个人一人启发:一个最终、真实的冠军,不单单是靠技术,还要靠信仰。惟有压不倒的意志才是一个人直撑到最终的诡秘兵戈。
能够谁也不会想到在最终一项自由体操中,克莉娜以压服性博得了冠军,依然是由于过去排斥她的莉莉姑娘。由于在克莉娜与莉莉姑娘的一次谈话中,克莉娜问到莉莉姑娘过去是如安在自由体操中夺冠的。已和克莉娜亲善相处的莉莉先生说了一句经验:在自由体操舞台上,即是要有一种展示自我,放下本人的神情,像鸟儿一样翱翔!记取,像鸟儿一样翱翔!
一个人,在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上,一定有一种卓越的心态,放下本人,放下降重的碎务,以一个自由、减少的本人去面临全部要面临事。朗读就要摊开胸襟去读,晨读要像小河哗哗地流
最美的笑脸老是在胜利以后。
至始至终,我也明白了一个原因:天赋不过火苗,要使它成为熊熊猛火,要的惟有努力!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