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城是一种禁锢,他肯能是世俗对人们的禁锢,肯能是别的国家对自己国家的禁锢,甚至是你自己对自己的禁锢。这种禁锢是无效的,甚至是有害的。所以我们要使尽全力,冲出围城,冲破这种禁锢,取得自己的成功。
当晋侯,秦伯围郑之时,烛之武受国君之请,夜里用绳子从城墙上出去,只身一人来到秦伯帐内请求退兵。最终,烛之武以他的三寸不烂之舌成功说服了秦伯,让秦国退兵。烛之武一他的智慧的方式成功是郑国突围了。在春秋战国时期这种不流血,没有牺牲的突围也是非常少见的吧!从史书上看,烛之武只是动了动唇舌便使秦国退兵了,这件事完成得如此之轻松。但是,谁又想到了他只身一人到秦营所需要的勇气有多大呢?万一失败了也会丢了自己的性命吧!而且可幸的是,他的突围避免了无数士兵的死亡。打破了这种禁锢的他是伟大的,冲出围城的他是成功的,使尽全身力气的他是充满勇气的。最终他名垂青史,取得了自己的成功,也让整个国家取得了成功。
不为五斗米折腰的陶渊明便是一个成功的把世俗对他的禁锢打破的人。他因受不了官场的黑暗,而宁愿隐居山水之间,过着快乐的田园生活。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暧暧远人村,依依墟里烟,这些诗不正是陶渊明对自己快乐的田园生活的描写吗?但是当他放着自己的官职不做的时候,也应该遭受了世俗亲友的阻止吧!但是他依旧成功突围了,冲出了围城,在田园山水之中找到了自己的幸福与快乐。他冲出了围城,冲破了世俗的禁锢,取得了自己的成功,并在诗歌上留下了许多名作。
在外国有一个芭蕾舞蹈演员,她每次跳舞动作都十分标准,可是整体看下来就是觉得不好看。直到有一天她的老师告诉她要学会释放自己,将自己的感情融于舞蹈之中。于是她试着去做了。最后她表演了一场所有人都为之赞叹舞蹈,一举成名。她成功地打破了自己对自己的禁锢,冲出了自己对自己的围城,找到了新的自己,取得了自己的成功。
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使尽全力,试着冲出围城,打破禁锢,这样才能找到新的自己,去的自己的成功。人生如围城,而我们要做的便是全力以赴冲出围城。在围城外的世界里,取得新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