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口既像一首诗,又像一首;它既有快乐,又有忧伤。朋友请不要为暂时的失败过分的悲伤、痛苦,也不要为小小的过失而彷徨,沉沦。由于生,收留易;活,收留易;糊口,总不收留易。
毋庸质疑,糊口就像一只五味瓶,有酸、甜、苦、辣、涩。它有时是斑斓的彩虹、盛开的鲜花、成功的微笑,有时是酸涩的眼泪、紧锁的眉头、徘徊的脚步、中断肠的苦酒……正如一位哲人所说,糊口就像是剥洋葱,你必需一层一层的剥下去,尽管有时候你还得流泪。
人生之路多崎岖,就是由于这样才造就了我们有着坚强、勇敢、刚毅的品志。当你碰到挫折时不要觉得这你倒霉,你要积极地面对它,知难而进,勇于挑战自我。但当你得到成功时,也不要被这一点点成功而冲昏了头脑,而要告诉自己,不要骄傲,要再接再厉的一次比一次好。要有坚强的信念,时刻提醒着自己。
糊口亦如剥洋葱,不惧流泪方自强。鲁迅先生曾说过:“真正的强者应该用百倍的勇气来迎接人生的巨大不幸。”由于信念是一柄利剑,它会击穿你生变抑郁的岁月;信念是气力的源泉,她会鼓舞你勇敢的顶起糊口的重轭。朋友,愿你用信念来撑起糊口的风帆,逆流而上,一往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