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老师高三文章
他们苦心采撷片片绿叶,铺出脚下叠翠的小道,悉心收获累累硕果,化为人生路上哲思的佳篇。
20xx年,我上学前班,由于学校在我们村的姊妹村,加之交通不发达,所以每次都是在妈妈的自行车上度过那段路程的。刚开学上课的那天,进来了一个短小精悍,皮肤稍黑的人,他个子不是太高,还带着慈祥的微笑,他姓杨。这,是我童年记忆里,对杨老师的第一印象。
在我印象中,杨老师是个特别具有实干精神的老师,比如组织学生修补围墙,组织学生外出远足等。这些在那时可以说是很有远见的举动,但他的举动却常常不被人们看好,但我知道,他是个真心对待我们的好老师。
那时,我们最喜欢听杨老师教我们唱歌,那是我们最快乐并且难忘的时光。由于小学堂年久失修,遮不住雨,挡不住风,是杨老师亲自修补瓦片,修补门窗。老师啊,老师,是您为学堂刷上新漆,并安上了那门窗。虽然不知道您如今身在何方,但我,祝您身体安康。
由于学堂资源稀缺,人手不足,所以要把我们并入村委会学校,记得那天,您一言不发,一路叮咛,由于杨老师的学历原因,没能进入新学校,于是,那次竟是最后一别。老师啊,老师,您如今身在何方,您可否知道,当年的学堂早已不在,您可还记得,它当年的模样。
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一次我上课时突然晕倒了,是他,顶着暴雨,背着我去的医务室,我不知道他究竟在途中经历了什么,只知道后来妈妈说:老师那天受伤了,好像是摔了一跤,还好保护及时,没摔到我……老师啊,老师,如今您的健步已缓,双鬓多年,是否也会偶尔想起,那年的欢笑与迷茫。
一次,杨老师突然找了镇上的摄影师来为我们拍了一张照片,于是,现在的我们,总算在这方面没有了遗憾,但,老师,我们都不知道,那是我们唯一的合影。或许有人会对您有误会,但我心中,您一直都是高大的形象,对待教育也一丝不苟。老师啊,老师,您可还记得,那年,你对我们说,一定要出去走走,外面的世界很美,想要高飞,就绝对不能再等待。
老师啊,老师,千言万语,表达不了我对你的感恩,唯有一心向善,方得内心稍安。或有一天,我们再见,我会继续,祝福您的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