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在远方,却在心头。
那天的早晨,我独自走在浅夏的江边沉思着。江面上泛起了一层薄薄的雾霭,空气还有些发凉,光,在玩捉迷藏。突然,下起了小雨,我奔跑着。雨,下的微微清甜,雾霭浮在江面上,微醺,怅然。
跑着跑着,我躲进一个甜点店。打开门,顿时一阵奶香缠绕鼻尖,旋转,还没来得及仔细品味就飘了一地的风铃声“叮,铃”。
我的眼睛不自主的看向了对面一位慈祥的奶奶,手里拿着勺子正喂她5岁的孙女吃一块草莓蛋糕。雨停了,太阳出来了。透过光,我能感受到他们彼此之间好像拥有了全世界,幸福洋溢在脸上,顿时让我思念起在远方的外婆。
时间回到8年前,我还依稀的记得外婆带着我去街上卖糖人的时光。“囡囡,快点,外婆带你去江伯那卖糖人”外婆激动的叫唤着我,每到这时是我最快乐的时候。
金黄洒在古街上,一大早,整条街上只有我和外婆在蹦跳着,如同一只欢快的兔子。走着走着,看到了江伯在小马扎上吹糖人。小时觉得江伯就是神仙,那一块没有形状的糖块在他的手下一吹,一捏栩栩如生。车子上摆满了糖人,有兔子,老虎……外婆总是会给1块钱,拿着一块糖放在我嘴边,让我吹。我鼓足劲吹甚至脸涨的红彤彤,那块糖鼓了起来好像要被撑破的肚皮,愈发的轻透。每时我都会激动叫起来,外婆总会欣慰又慈祥的对我说“真棒,吹得好漂亮。”最后我也不知道吹的是个啥,但听到外婆的夸奖总是高兴得不得了,露出孩子天真的笑……
外婆可以说是儿时最好的玩伴了,可因为上学的缘故,我们不得以分开,但我的思念一直在那远方飘荡。
回到现在,我突然想到了什么。思念,在远方,遥不可及,却又在心间,触手可得。在蹁跹时光里,世事远方,早已物是人非,珍惜当下比思念更重要,但是,这份美好的思念一直埋藏于心,永远不会忘记。
思念,在远方,遥不可及,却又在心间,触手可得。
将暮未暮,暖风轻轻地吹着,阳光绕过斑驳的树影,洒进玻璃窗,洒在那篇文章上。
我取下它,放在手里,端详着,摩挲着。破损的封面,泛黄的边角,但如歌般优美的文字却美丽如初,令我沉醉。此刻,回忆像是打翻了的墨水,于青春的字里行间,在我的心上,一一走过。
母亲总爱写点什么。幼时,最爱做的事便是趴在床上看写字台上每文章的母亲,母亲讲究格式,总是整整齐齐。接着便是内容了,先将要写的内容列个大纲,排个序,再添些优美的话…写一篇优秀的文章需要一定的耐心,修改时更需专心,从写序到尾篇,总要耗时良久,可母亲却总是乐在其中,一点也不嫌其单调,琐屑。每每说起做文章,母亲总是侃侃而谈,脸颊上现出少女一般的笑容。
给文章润色是最需要专注的一个环节。每个字都要恰到好处,否则文章就不尽如人意。每个小细节,母亲都会反复推敲,直到满意为止。阳春三月,桃月上浣,素手提笔,绘出早春怡景。作文那位沉醉于花香的姑娘,身着鹅黄长裙,正奔向花丛中,奔向她的未来……母亲笔下,哪怕只是寥寥几句的轻描淡写,都足以让我觉得惊艳。从始至终,素简,精致如常。最后放在窗子底下通风,完全干后放进书架。我常常惊叹于母亲的细致与耐心,这都源于她发自内心的热爱。精益求精的精神,造就了年华里一篇篇优美的文章。
从小的耳濡目染,我对写作也情有独钟,在比赛中获奖,在报刊上发表,文笔虽然稚嫩,母亲却爱不释手,直言这是她看到的最好的作品……
薄暮的黄昏,一弯新月挂在树梢,抬起头,将它放回去,眼前仿佛又见母亲专注的神情,微蹙的眉头,炯炯有神的眼睛,喃喃细语的嘴唇,几根银白的发丝在风中摇曳。母亲啊,十五岁,我的未来有无限的可能,我不会让您失望,我定会成为您最好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