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时分,当我在路上漫无边际地骑着时,仰望天空,看见那火红的夕阳时,脑海里突然浮现出一句李商隐的诗: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多么符合这意境啊!可在感慨之余,我又觉得他太悲观了,“只是近黄昏”李商隐为何要觉得夕阳的美景只是转瞬即逝呢?我认为,夕阳的美丽是一天结束的帷幕,它也预示着新一天的到来,新一天的朝阳,将以怎样美丽的景象出现在我们面前。我个人觉得李商隐的这句诗表达的不是一种乐观的精神,而是一种对事物消逝而又无法挽回的无奈,夕阳,是多么美好,而诗人却认为它“近黄昏”这种无奈与惋惜,让我不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