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不孤独水孤独,所以水把山牵住;树不孤独鸟孤独,所以鸟在树上驻;梦不孤独心孤独,所以梦把心牵住;路不孤独人孤独,所以人在那天涯哭......
距离之下,人渐疏远,人渐孤独。
古往今来,人与人之间都隔有一段距离,或远或近。有的人可以将其化整为零,而有的人却将其化零为整,取决你处事的态度,做人的高度。俩个好朋友因为一件小事而争吵,一个话题而对骂,一次考试而嫉妒。从此,俩人间的距离变长,心与心开始疏远,逐渐变得孤独,本该完美邂逅,成就一场惊鸿,最后芳华千种,梦落于晨,擦肩而过,形同陌路,是心变远了?还是路变长了?
距离之前,艰难重重,距离之后,花香鸟语。
一路跌跌撞撞地走过来,在踉踉跄跄中成长,进行人生的旅行,虽一路风雨,即勇往直前,虽是非不断,即欢歌笑语,距离好比是你离成功的远进,人生的长短,心之宽,路之长。正如奥斯特洛夫斯基所说:“生命的洪流奔流,不遇见岛屿和暗礁,难以掀起美丽的浪花。”虽困难重重,但永不低头,前方的路就离你不远了。你看,他正向你招手呢!虽万人退而吾独往之,既使是再微弱的光,也是刺向黑暗的利剑。距离之后,必是花香鸟语。
距离也能产生美,成就一场惊鸿。
有时,距离之下,人尽善美,车与车之间,爱人与亲人之间,学生与老师之间,因为距离,而产生一种美。美与自然,美与心田。若人与人之间距离变远了,开始疏远了,变得不信任了,大抵上就是俩者之间由朋友变成敌人了,于是开始发愤图强,压倒对方,成就自我。文王拘而演>,仲尼厄而作>;屈原放逐,乃赋>;左丘失明,厥有>;大抵圣贤发愤之所为作也。
距离,处于人与人之间,事与事之间,物与物之间,可以成为一种美,也可以成为一场惊鸿,或孤单一人,漫步于小道,田野之间,纵横交错,色彩缤纷,一切都取决你处事的态度和做人的高度,距离之美,沁人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