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初一作文:难忘的一刻
拉开那青绿色的厚重的大门,走过很陡的两段台阶,推开二楼甬道外的木门,进入眼帘的是破败的墙角,成堆的杂物,似乎这层楼里的几户人家在此居住了一百年了。
站在老旧的防盗门外,听着里面传出阵阵铲勺飞舞的声音。我敲了许久,门才打开了。
她就那么站在那里,手里还拿着铲勺,身上系着沾满油渍的旧围裙。她就那么站在那里,愣住了,几颗汗珠顺着那深深的皱纹弯弯曲曲地淌了下来。她直直地望着我,眼神有些迷茫,有点恍惚,显然,眼前这个一米八的小伙子对她来说既陌生而又熟悉。
“姥姥!是我啊!”我大声喊道,“是春雨,我回来看你来了!”她笑了,那些曲曲弯弯的皱纹仿佛更深了。她急忙退开身,双手在围裙上胡乱抹着,口中念叨着:“这咋说的,这么高了,都认不出了啊!这咋说的,你看,这说到就到了!这咋说的,我说得早点做饭不是!”我知道,她是太高兴了,高兴得不知道说什么好,就想着给我做好吃的,这是一个84岁的老人表达爱的唯一方式了。
姥姥的白发当然更多了,而且也更稀疏了。日子过得真快,一个曾是那么要强的人,那么利索的人,现在,也开始絮絮叨叨起来。姥姥是真的老了。
但我,不能久留,我只是姥姥家的一个过客,两天后,我就又要飞回北京了。我走的时候,朝甬道另一侧的窗外望了望,那是荒废了的一所学校,破旧的教学楼已经分辨不出颜色了,久无人烟的小操场长满了杂草。再远处,是满山的荒芜。
我记下了姥姥家门打开的那一刻,姥姥的汗珠顺着深深的皱纹往下淌。或者,那是眼泪。
“叮铃铃”下课铃声响了。同学们都奔向了食堂,只有我一个人坐在教室里。
这番景象似乎有些似曾相识,哦,一年前的那个下午。
“叮铃铃”放学的铃声响了。同学们都背着书包,蹦蹦跳跳的出了教室,只有我一个人独自坐在教室里。手里拿着一张试卷。那一个个大红叉像一张张大嘴,无情的吞噬了我的自信。那可怜的分数像一把锋利的匕首刺痛了我的心。窗外的阳光是那么的毒辣,那么的刺眼,打消了我回家的念头。空荡荡的教室充满了令人窒息的空气,我的心却是冰冻三尺,看不到一丝丝的希望。学习对我来说,还有什么意义?
我打算一气之下,把试卷撕个粉碎,之后的事就交给命运来安排。就在这时,班主任走进了教室,从电脑主机上拔下U盘就径直朝我走来。把手搭在我的肩上,用比平时温柔一百倍的声音对我说:“怎么了,放学怎么不回家?”我没有说话,只是摇了摇头,闭上眼,深吸一口气,把手中的试卷放在桌子上。他注意到了那份试卷,随意的看了一下接着对我说:“不就是一次小小的失败吗,你要振作起来,保持积极的心态,这样才能顺利通过小升初考试。”
我没有立即回应他,只是苦笑,随之叹了一口气:“以我的成绩去面对小升初?我是去给其他同学添加笑柄吗?还是去给其他同学当垫脚石?”“只是一个小小的失败,你之前一直很优秀,不是吗?我看了你试卷,只是因为你粗心,只要你细心一点,你是可以考到优生的。”是吗?我怎么不这么觉得,我觉得我不是粗心,是笨,是蠢,更是无用。就算我细心了,也改变不了多少。“其实你挺聪明的,只要你……。”“我就是笨。”我抑制不住内心的委屈,一股脑的全向他发泄出来了,眼泪也一涌而出。他并没有因为我的不听劝而生气,而是拿起了那张试卷,给我分析失败的原因:“你看这道选择题,题目说找不正确的,你选的却是正确的,还有这道判断题,说法明显的有问题,还有这道口算,再看那道解方程,还有……这么算,你应该有90分左右吧!”听了他的分析,我大吃一惊,原来我有这么多是不该错的,我会做的,果真都是粗心导致的低分。我擦干了眼泪,重新拿起那份试卷,也重新拾回了自信。我那冰冻三尺的心,也开始融化,我感受到血液从心脏崩向了全身,让我顿觉温暖。
我把试卷放进了书包,背起书包,冲出了教室,去迎接那充满活力的、可爱的阳光。
“叮铃铃,上课时间到了。”我又一次重拾信心,拿出了课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