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陌从小就生活在孤儿院,同她的名字一样,她的性格也是怪异,孤僻且多变的。从小,就没和她一起玩,只有当她的性格忽然开朗时,才会有人理会她。
转眼间,莫陌十八岁了。按照规定,她应该离开孤儿院自力更生了,莫陌自己也想好了要离开。只不过她想在孤儿院多呆一会。只是因为,这天,是个特别的日子,她想和孩子们一起过。
这天,她早早地起床,难得的打扮了一下自己,穿上了雪白的纱裙和闪闪发光的鞋子,开始出门,她要向院长申请——申请多呆一天。
一路上哼着小曲,莫陌来到院长室前,抬起手腕看了看表——八点十分,院长肯定起来了。于是她敲了下门,“院长,您在吗?”出乎意料的是,屋内没有任何反应,莫陌想:“一定是我声音太小了!再来一次。”
接着她再次敲门,这次她几乎是喊了出来:“院长,我是莫陌,开下门好吗?我有急事。”
然而屋内依旧没有反应,莫陌着急了——该不会是院长出事了吧?想到这儿,莫陌暗骂自己乌鸦嘴,这时她发现,门并没有上锁,为了一探究竟,莫陌打开看屋门,与此同时她发现,屋内收拾得干干净净,根本不像有人昨晚住过一样。
莫陌害怕了,她连忙跑去旁边的屋子,却发现里面也是同样地没有人。
两个小时过去了,莫陌颓败地坐在自己的床边,她找遍了整个孤儿院,却连一个人也没有,而且到处也收拾地干干净净,有过了一会儿,莫陌像是不死心似的,又开始找,这次,她先去了教室。然后是舞蹈室、音乐间、换衣间,甚至连洗手间都没有放过。现在只剩一个地方还没有找,就是那件一直不曾开放的会议室,莫陌来不及多想,冲进来会议室,里面的景象令她感动得要哭出来,在会议室的正中央,摆着一个巨大的生日蛋糕,蛋糕上只写了几个字,却温暖了莫陌的心——莫陌,生日快乐。
这时,音乐响起,那些消失了一晚的人们陆续走了出来,院长走到莫陌身旁,说道:“孩子,过了今晚再走吧!”
莫陌哭了,这是感动的泪,这是幸福的泪。再之后,莫陌改了自己那个令人躲避的名字,也收起了她用来保护自己的冰冷。
她的新名字叫,温暖,人如其名,带给了身边人无限的温暖与正能量。
温暖她的,是那温馨一刻。
[作文借鉴]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初二作文精选
又是一寒冷的天气,狂风不停的在我耳边呼啸,又仿佛在嘲笑一位失败者;独自一人走在冷清的大街上,面对一次一次的考试失利,就仿佛有一双无情的手把我推向了无尽的冰窖;侧过头去,看见一株兰花,叶已枯黄,却还坚强的站在那个角落,任狂风从它身边掠过……
次日,再走过那个地方,忍不住的侧过头看向那个角落,它还是那样的坚强,那瘦弱娇小的身躯在与大自然做斗争,它不低头向死亡投降,就算在最后的那一刻,它也也要与死亡斗争,我为它感动,阴暗的天气预示这暴雨的来临,“哗啦啦,哗啦啦”大雨倾盆的下着,心想:那株瘦弱的兰花是否能存活下来;又一次去看它,它还在那个角落,不过,它的叶不再枯黄而是翠绿,它看起来充满了生机,我知道他的坚持为它带来了胜利,它战胜了死亡,就在那一刻,我恍然大悟,我明白了什么是坚持,“失败乃成功之母”,我应该学习它的精神,那怕失败也要鼓起勇气与那不可完成的任务一搏,因为如果你去试一试那就会有希望,但如果放弃那就预示这100%的失败,也就在那一刻,仿佛一道阳光它溶化了我的冰窖,引领这我向前勇敢的走,也就在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失败就像锁,它禁锢了你的自信,但在这给世界上有某样东西是钥匙——坚持不懈,就算你不小心落下它,也总会有再找到的一天,它就是阳光让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那株兰花,就是我的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