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作文:那一刻我真幸福初二作文之五
不管遇到怎样的困难、挫折……都有一个人默默地站在你身后,与你一起面对,一同承担。她就是你的母亲。她不求回报地播撒着自己的爱,让我们感受到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幸福。
有一次,外面阴雨绵绵,屋内我由于作业本来就很多,再加上我贪玩又拖拉,我作业一直做到十点多。妈妈严厉教训我:“写作业不能这么慢,下次再到这个时候就不要写了。”但妈妈这“忠言逆耳”的劝说,不仅没让我听进去,还使我变得异常烦躁。我用双手捂住耳朵,摇头叫到:“我不要听!我不要听!你出去!出去!”妈妈看见我这样子,不禁有些无奈,叹了一口气,出了房间。时间流逝,慢慢地,我的心情平静了下来,回想起之前对妈妈的过分行为和恶语现象,我心中充满了懊恼,想去向妈妈道歉,但我转念想:妈妈现在睡觉了吧,明天再去吧。
我奋笔疾书,抓紧时间赶快完成作业。哈气一个接一个地来。我放下笔,望着钟,十一点了,我强睁着眼,睡眼惺忪地去厕所。我走出房间,望着灯火通明的客厅,我不禁一愣,忽然我的眼睛睁大了,妈妈?她怎么还没去睡觉?妈妈正靠在沙发上读一本书,我静静地凝视着妈妈的脸,明亮的灯光下,妈妈的脸看得格外清楚,她的脸上已经爬上了皱纹,皮肤略显苍白,金黄色的头发中也难掩丝丝白发,手上结下厚厚的茧,茧上的条纹,便像是老树的年轮,一圈一圈。这岁月的痕迹又有多少是因为我留下的?我便这样怔怔地看着妈妈,沉思着。
妈妈抬头发现我正在看她,有些疑惑:“怎么了?”“妈妈,刚才的事对不起。”“没关系,但一下次要写快点,只有这样才能有想来,妈妈这么晚不睡,一定是在等我吧。看着妈妈尽心尽力地为我操劳,我不由感到惭愧,然而又涌出一种幸福感。
窗外,雨早已停了,被雨洗过的墨色天空更显深邃,云端,一轮圆月静默着,如水的月光,在我心田流淌。
作为一个农夫的儿子,对幸福的理解并不是获得母亲送的一双NIK鞋,或者是父亲的用不完的零花钱这些对我来说是件奢靡是事情甚至在我小时候连NIK是啥都不知道,因此更多的时候,幸福,仅仅是早上起床时,父亲给的一条番薯。
小时候,家里很穷。
独一的收入是父亲卖豆腐赚的钱做豆腐很辛劳,现在想起来,只记得每一天早上,我起床的时候,看见作坊的灯亮着,母亲一个人在里面忙活由于是纯手工制作的活尽管有时候天色很冷,但作坊仍是布满了热乎乎的蒸汽,母亲一个人泡在里面,额头涔满了汗珠,双手不停地积存着布袋。
倘若起早点,就能看见预备出发卖豆腐的父亲着时候父亲就会从灶底的灰里刨出几条冒者气的番薯给我们至今仍记得那味道,真的很香但我却一次也没见父亲在我的眼前吃过通常父亲是要睡午觉的那时,我还小,老是在晚8点的时候,被父亲遇上床去,因此而错过了许多出色的电视剧我曾怨过父亲,大一点后才明白父亲是要早起的。
起得很早很早一个晚上,睡不着,看见厅里的灯亮着,起来发现作坊里也亮着,暗暗的灯光,不中断地有油烟刘出。
哦父亲发现了我怎么不睡觉??然后不停地催我回去可是那时候,我哪里会依他,不吃两个炸豆腐是不回回去的我死赖着,直到父亲大方地从筐里拿出两个给我恩,快点回去睡觉!!
后来,不小心把这是泄露给了弟弟,他就如法炮制,尽管只是一两个豆腐,但仍是乐此不疲父亲老是在第而天早上在饭桌上说作晚,老三有吃了我两个豆腐那时候,物价很低,一斤炸豆腐也就3块钱,一个豆腐一毛钱固然父亲有点心疼,但说这话时,却满脸笑脸。
后来父亲就不卖了!!
我也再没有吃过如斯香的番薯,如斯纯粹简朴的幸福!!!
2022作文推荐 那一刻我长大了高中文章(推荐一篇)
那一刻,我长大了!因为我体会了什么是伟大的母爱。
记得那一次,也是初冬时节,语文老师给我们留了一篇作文,题目是《母爱》。我盯着作文题独自发呆,绞尽脑汁也不知从何入手,我当然知道妈妈是爱我的,但在我印象中,好像也没什么特别的事情值得我写进作文里。
回到家,妈妈和每天一样嘘寒问暖,我心不在焉地应和着,心思却仍旧沉浸在如何完成这篇作文上。无意间,看到桌子上妈妈为我沏好的一杯奶茶,端起它,抿一小口,温度刚刚好,真不知道妈妈是怎么计算时间的,总是让我喝到合口的奶茶。我特别爱喝奶茶,那浓郁的奶香融合了清爽的茶香,总能在寒冷的冬季带来一股暖意,让我不由得放松下来,释放一天的疲惫。而且,我家的奶茶可是独门秘制的呦,妈妈说外面卖的奶茶虽然方便却没营养,因此,她总是亲自为我冲调奶茶。特别是在夏天,我也能喝奶茶,那是妈妈专门为我调制的冰爽清凉的奶茶。捧着这杯暖手暖心的奶茶,恍惚间,我好像悟到了什么。
这时,房门打开了,妈妈抱着一床厚棉被走了进来,四目相对,她看我愣愣的,便微笑着问我:“怎么?是不是天冷了,冻傻了?我给你送棉被来啦,暖气还没来,晚上睡觉要盖好被子啊!”说着将棉被放到我的床上,替换下原来的薄被。妈妈的微笑是那么美丽而熟悉。美丽到恐怕天下只有妈妈才有这样的微笑吧;熟悉到不经意间我似乎忘却了它的存在。那一刻,仿佛在我的小小的房间里升起了一颗小小的太阳,阳光洒满了我的房间,也瞬间照亮了我的心。
那一刻,我找到了答案:是的,母爱是伟大的。原来母爱无时无刻不在我的身边,它化作妈妈的每一声叮咛,每一句唠叨,每一个拥抱,每一杯充满爱意的奶茶,那一刻,我感觉自己好像长大了,我体味到妈妈那默默无闻的爱。同时我也意识到,我真的该长大了,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回报我身边的每一个人。
回过神来,我追随妈妈的脚步走出房门,“妈妈,今天让我为您做一杯奶茶吧!”
那天的作文,我写得很顺利,因为我领悟到了平凡中的伟大,也明白了爱的真谛就是为他做好力所能及的每件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