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叫年的怪物,每当除夕夜晚,它便出来吃人,大家到了除夕晚上都不敢出来玩,再后来一个勇敢的人发现年最怕爆竹声响,于是用烟花火赶走了年,大家欣喜若狂,所以每当除夕夜晚人们都出来放烟花,也把除夕夜晚称为过年!”妈妈拿着故事书津津有味的给我读着,一旁的我已经吓得直冒冷汗了,我下定决心这次除夕夜一定要好好放鞭炮吓吓年!
终于到了除夕晚上了,快到十一点五十分的时候,是放烟花的时刻了,我和妈妈,爸爸一起特意在我们楼下找了个空场地专门来放烟花,我们先把买好的烟花放到一边。现在,正是放烟花最热闹的时刻,只听“轰”“嘭嘭”的几声响,一朵朵美丽的烟花盛开了,好似五彩斑斓的菊花,在黑得有些神秘的苍穹里,瞬间绽放开来,又迅速地凋零,这时的月亮与星星都显得不怎么起眼了。五光十色,瑰丽无比的烟花,那美丽的一瞬间,我真想用照相机把这给拍下来,可是这烟花精彩,美丽的一刻消逝的太快,实难扑捉。我又不是专业的照相师,不得不只在脑海里记下这最耀眼的一刻。
看见别人放烟花那股爽劲,我们也顿时觉得心痒痒了,连忙拿出一根叫“魔术棒”的烟花来放,然后我一手拿着“魔术棒”,爸爸用打火机点燃了烟花,我拿着“魔术棒”,突然“嘭”的一生,从魔术棒里冲出一簇火花,冲向远处,然后又“嘭”的一声爆炸,呵呵,真好玩,我朝四面八方的放,金黄的烟花,一飞冲天,在黑色的天空中,绽放出如此美丽的瞬间,释放出最后的能量,化作一点火星,最后只剩下一缕清烟消失在夜幕中。“魔术棒”用完了,我们开始放另一种烟花。这种烟花是冲天炮,我们把冲天炮的导火线点燃,只听见“乓乓”的几声,红色的烟花冲天而起,然后“嘭”的一声在空中绽放,好象一朵在湖里盛开的莲花,又好像芭蕾舞演员跳舞时所飞起来五颜六色的舞裙,好漂亮!紧接着,那“飞转型”的烟花飞转起来,发出绿色的光芒,“呼”的一下飞上了天,又慢慢的散落下来,在天空中散飞着星星火花……我们又放了许许多多的烟花,红的,黄的,橙的,紫的,绿的,蓝的……各式各样,五彩缤纷,瑰丽无比。把黑色的天空照的绚丽多彩,衬托得光彩耀人,又多了一些漂亮的装饰,美丽迷人。
我们的这次放烟花,真是开心!放完后,我们只好恋恋不舍地回家了,真怀恋这次放烟花,烟花真美丽啊!也许年早就被我吓得魂飞魄散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