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有感
苏轼曾经说过,古之立大事者,不唯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想必古往来今,成功的大门都是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的。
把口号喊成‘一二一’,把理想踏进‘一二一’的我们,在风雨中从不低头,在骄阳下从不退却!也许还略有些幼稚,但这是人生的洗礼,更是值得享受的旅程。当然!军训过程很苦很累,就如站军姿。站到脚疼,脚酸时,总是有些泄气。盼着休息的时间,唱歌的时间,片刻的休息就像穿过密林后的别样洞天。欢笑与掌声褪去了疲惫,卸下了单词和重复。其实我们所经历的那些经历磨难方见今日挺拔。
金子要经历过寻矿、开挖矿洞、提炼、烧制等一系列繁杂的公序才能制造出来。而军训正是一个炼金矿,在炉里锻炼我们、磨练我们。如果想要成为那闪闪发亮的金子,就要勇于接受军训风风雨雨的洗礼。只要这样,我们才会变得更加坚强、更加有勇气去乘风破浪,迎接学习与生活中的种种挑战!教官有时也会跟我们说一些老生常谈的道理,虽然不像专业老师那样出口成章、妙语连珠。但从他专注的眼神里。我读懂了他为什么会对我们如此的严格要求。即使有许多道理,我早已懂得,但是在这短短的几天里,我发现那些曾经为了耳熟能详的道理,后来有了真正的意义和诠释。当我们唱着嘹亮的军歌,踏着整齐的步伐接受检阅时,我第一次真切地感受到它们的真谛!
未来的路,任重而道远!经过军训,想想以后我们能更加勇敢的翱翔天际,搏击苍穹;经过军训,我们不再是温室里那娇嫩的花朵。我们一定能长成参天大树,来迎接暴风雨的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