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形容自己是在阳光下的孩子,只身一人,身后拖着长长的灰暗的影子,和小四一样半明媚半忧伤。
我很喜欢傻傻地笑,只是因为姐姐说我笑起来很好看这么个理由。所以在别人眼里是快乐的,因为我会笑,笑得干脆自然。这是我的一个很单纯的方式来表达,一个孩子站在阳光下的快乐。
我喜欢一个静静地透过窗子看着蓝的透明的天空发呆,然后想象许多唯美的画面。我总觉得窗外的世界会比我从屋里所看见的更明亮些更美些,我守着这对它的幻想,呼吸着从窗外来的清新的空气,伸手触摸从窗外来的温热的阳光。
我喜欢一个人漫无目的地走在冷冷的街,迎面而来的月光拉长我的身影的孤孤单单感觉。看着天上的星星,想起那些随风逝去的日子,最后泪流满面,因为夜里是没有人看见我的眼泪,所以继续若无其事地在白天的日子里在阳光下粲笑。
我喜欢一个人笨拙地弹着我的钢琴。说起我的钢琴,我和它之间没有很深的回忆,只有漫长的等待。它等待着我哪天能欣赏它的美,等我爱上它,和它分享它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我则等待着他哪天能放下它所谓的古典美,等它来读懂我,和我分享我的快乐与忧伤。就这样我和它矛盾着,僵持不下。我只能偶尔在在某个阳光的午后,安静地用我的十指来抚慰它,希望听见我想要的美妙的音符,它却倔强地发出沉重的声音来表示对我的不满。所以我一直笨拙地弹着它,漫漫等待。
我喜欢一个人用凌乱的文字记录自己每一个简单的心情,虽然没有人读懂。我仍固执地做着我喜欢的事,写着属于我自己的文字。我的文字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回忆的梦,我在里面哭过也笑过,醒来却找不到泪水的痕迹。
我们都是站在阳光下的孩子,躲避不了阳光,逃避不了身后的影子,就这样被时光冲刷着,吹过明媚的清风和忧愁的飘雨,慢慢地学会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