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暖初中记叙文
我喜欢春,但这并不阻碍我爱着冬。
十五年中,去掉我已记不清的冬季,感受最深的就是去年的冬季了。那次的风很狂,雪更是燥,听老师说是厄尔尼诺现象引起的这“最寒冷的冬季”,大家都责怪起这冬了。那次的风雪真的很大,很久过后,我还依稀记得冷冽的雪吹刮到脸上的生痛。
不知不觉中,20xx年的冬已经来了。这次的冬天很霸道呢!它似乎直接略过了秋,使我们也忘记了时间的存在。但它到底是柔了许多。时不时就会有一个大晴天出现,这时,我都会眯起眼睛,任阳光直照射在我身上,有点暖意啊!“哈”一口气,口中的水蒸气便成了水滴,随即又随着微风而去了。
冬天里会发生你在平时所发生不了的事呢!在这个冬天中,大街上会有边哈着手取暖,边叫卖烤红薯的老头儿吧!如果你跑过去递上几元钱,他准会笑着收下钱再从烤炉中拿出一只暗红还带着点儿泥土味儿的烤红薯,他会迅速的拿起装袋再甩甩手说声:“哎呦喂,真烫啊!”买完一只烤红薯,便迫不及待地撕开皮准备大块朵颐,但奈不得它的烫只得胀着通红的帮子使劲的吹气吧!
这个冬天亲情更暖。早上起床还带着起床气的你会先打个哈欠,伸个懒腰,再撒娇的向妈妈说:“给我做早餐嘛!”妈妈似乎被你逗乐了,嗔笑着说:“在哪儿呢,快坐下吧!”你坐下了,外面阳光正灿,透过窗户形成的方格映在木桌上,一杯牛奶正出着氤氲的雾气,被迷了眼了,模模糊糊的看见妈妈的笑,好温暖啊!
一杯热牛奶,一只烤红薯勾勒出冬天里最暖的情景,管他甚么拉你娜还是厄尔尼诺,我只知道这个冬天,很暖!
【写作参考】 初中记叙文:寒假趣事之二
“爆竹声中一岁除,东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每当寒假快到时,我都会想起这首诗,由于我最期盼的春节就要来了!
寒假里最有趣的就是放烟花了。大年三十的夜晚,“噼噼啪啪”的烟花点亮了整个村庄。红的、黄的、白的烟花,“砰!”一声巨响,火花一下子飞到天上,徐徐地火星披发开,像一朵五颜六色的大菊花,这真是一幅有趣的画,这画家的本领可真了不起。
放完绚丽多彩的烟花后,家人们都坐在火炉旁,一边烤火,一边吃着可口的零食,赏识着鼎鼎有名的春节联欢晚会。我和弟弟对这个可不感爱好,我们趁家人们沉醉在春晚时,猫着腰,偷偷地拿了一柱还在燃烧的香和我最喜欢的烟花——金孔雀。第一次是我来点燃,我紧张极了,手似乎吃错了药似的,一直瑟瑟发抖,心也随着“砰砰”直跳,我终于对准火炬心,烟花被点燃了,发出了“滋滋”的响声,我吓得赶快往台阶上冲去,才跑了一半,“金孔雀”就“噗”的一声炸开了,我不再逃跑,烟花似乎勾住了我的脚似的,我赶忙回过头看,只见它一会儿往天上冲,一会儿往旁边炸,一会像孔雀一样展翅开屏……真美啊!
这个春节真热闹!放烟花的趣事在我脑海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