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风了,拉开窗帘,让那明媚的恰当好处的阳光肆意地洒进来,在脸上、身上,投下一片片慵懒的剪影,窗外悬挂的水晶风铃被阳光投射出好看的色彩,随着风儿的激荡,叮咚作响,像温暖人心的话语,牵动我的内心深处。
那年七月,仿佛是我生命中最黑暗的一个夏天,踏进了传说中的“高精尖”培训班。在教学楼前驻足,身旁是精美的大理石花坛,大簇大簇的波斯菊不合时宜地开着,红的,粉的,黄的,紫的,像豁牙孩子的小脸,我想回他们一个微笑,可脸上的肌肉却像僵住一般不能动,只得作罢。转向眼前高大漂亮的教学楼,耳旁又响起那些激烈的言辞:“不好好学习却把心思放在这种没用的东西上!”“还在做梦啊?到最后你什么也不是……”我揉揉生痛的太阳穴,拖着沉重的步伐,内心的疲倦缠绕如丝。只见自己还是神经恍惚地走进了华美却冷漠的教学楼。
教室的冷气很足,空气中充斥着竞争的味道,寒冷侵入每寸皮肤,在身体里反复回荡,疲惫无处遁形。这里的每一个人,都像小河流中的一滴水,拼命向前,想要奔向辽阔深远的大海,我也是这条河的一份子。然而,我却是众多水滴中最迷茫的那一个,只知道随波逐流,却没有勇气坚持自己的梦想。
看向排得满满的课程表,叹口气,低头却遇上自己因弹琴而起茧的手,心中五味杂陈,授课老师带着一种咄咄逼人的自信,像花园里严谨的工匠,而周遭的花朵,正姹紫嫣红地开着,工匠带着一种嘉许的眼光看向他的得意门生,却忽略了角落里还未曾绽放的花朵,那就是我。
学习的日子过得很快,本来像一汪宁静的湖水,却在一个飘着雨的下午,被不知哪个调皮的孩子用一粒小小的石子,打破了曾经努力维持的平静。上课时,照惯例,老师进行提问,我却因为疏忽,回答错了一个简单的问题。伴随着阵阵嗤笑声,我尴尬地坐下,只看到老师微皱的眉头。然而,下课前,老师却对我说:“怎么这么不用心呢?我听说你是来学习的艺术生中最小的一个,可要好好学习啊,对了,你,叫什么来着?”如此还算话语的话语旁若无人地爬上我的心头,引得满堂学子开怀大笑,但凉意丝丝侵入骨缝,缠绕蔓生。我再也忍不住,冲出教室,跑到楼前的花坛旁,看着那色泽艳丽的花儿,眼泪大颗地落下来,心中的委屈终于决堤迸发。
这时,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慌乱地回头,看到一张熟悉的脸:“并不是所有的花朵都会在同一时刻绽放,没有风,风筝是无法飞翔的,等风来吧,那将是你飞翔的时候。”
次日,收到一个漂亮的风铃,欣然挂在窗台外,起风了,铃儿响动,像梦想在跳舞。
最新写作: 初三记叙文
“未觉池塘春草梦,阶前梧叶已秋声。”不知不觉初中生活只剩下不到一年了。走进初三的这些天,每大都早早地起了床,旭口东刀,丌始了新的下,派祥和而又宁静的景象。夜晚,家人都在熟睡,而我却在书山题海中摸爬滚打,无人关心。
直到那天,我才发现并不是我一个人在战斗。那天早上一阵轻轻地声音打断了我的梦乡,我缓缓睁开惺忪的睡眼,周围还是漆黑一片,我摸起手表,发现现在才四点,是什么发出的声音呢?我拖着昏昏暗暗的身体走出卧室,发现厨房的灯还亮着,这光亮一下子引起了我的眼球,我的睡意顿时全无,我蹑手蹑脚的走进厨房门口,看看到底是谁,是母亲!我连忙捂住了嘴,惊讶的几乎要叫出来了。母亲不是等我起床了才做饭吗?怎么?我恍然大悟?才知道母亲是为了给我留出宝贵的上学时间,我的心突突的跳着,我向前一步,仔细的朝门缝里看去,门没关紧,我从门缝中看清了母亲的全貌。
母亲身上穿着一个侵满油渍的围裙,没有开轰隆隆响的油烟机。炒菜时冒出的油烟,一股脑的涌出,母亲的围裙上又被染上了新的污责,待油烟消散,我隐隐约约看见母亲微微佝偻着脊背,双手伏在灶前,手里拿着铲子轻轻翻炒着菜,我看到了一股行云流水般的柔关,那轻轻响动的声音传入我的耳边,整个國房透露着一股静,一种出奇的静,那种静论人心,给我带来无边的感动,母亲用手拭去头上不断冒出的汗珠,汗珠洗刷着母亲的头发和母亲的脸庞,我看见了母亲那逐渐增多的皱纹,两眼一热,泪水像断了线的珍珠,从我两颊滑落。
“窗外日光弹指过,席间花影坐前移。”时光弹指间过去了,走进初三的我,有些继茫,但我不怕,因为不仅是我走进了初三,母亲也陪我走进了初三,做我最坚强的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