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初二初中作文:最美的风景
仰视那无边无垠、碧空如洗的蓝天,眺望那高峰入云、迷雾笼罩的高山,俯瞰那波光粼粼、水光潋滟的流波,苍穹之下、黄土之上,我便想起那风中摇曳的朵朵樱花
是你吗,生如夏花般绚烂!
透过窗户,吸引我视线的永远是那一簇簇遍布全树的樱花。这里的樱花没有富士山脚下的那般茂盛,它的身姿也并不高大,但它所展现的是独特而又充满活力的美。
门前的樱花树并不很高,丫枝却多。密密麻麻向四周伸展开去,肆意的舒展着自己的腰肢,仅仅是这枝干,便是艺术品般的独特。粉白的、粉红的、艳红的樱花都在各自的时空领域展现着各自的秀美。重重叠叠的花瓣显得富有层次感,簇拥在一起,中心如豆粒般的是那鹅黄色的点点花蕊,似是粉色绸缎上静卧的明珠,明亮耀眼。
满树的樱花,一簇拥着一簇,一朵挨着一朵,彼此推着挤着,又夹杂着泛绿枝叶,圣然怒放,好不活泼!这一树一树的花开,把蝴蝶蜜蜂也引来了,它们在花簇从中翩翩,在明媚阳光下漫漫。
当春风轻柔地吹拂,樱花瓣便随着风向四处飘散,这时,你往脚下看,入眼便是一片粉色的花海,那娇美的颜色给大地换了新装。那深深浅浅的粉,夹杂了斑斑驳驳的黄,必然会温柔了你的眼,拨动了你的心弦。那纷纷扬扬飘落的樱花雨,仿佛这世间最动容的故事与传奇。
四月的清风和明月,盛开的桃花、芙蓉都比不上你纯真的笑颜。而人间的似水流年总在你指尖弹出那若梦若醒的璀璨诗篇。当清闲时,看到你妩媚的姿态,我不禁心生欢喜,当流泪时,看到你明亮的笑颜,我不禁心生暖意。它带给我的不仅是赏心悦目,更是精神上的依托,是开启我思想之门、智慧之窗,触发我在春天寿艳樱花秋艳枫、樱花永巷垂杨岸的诗意。
虽然它只是在那短暂的几个月绽放,又快速凋零,但它留给我的回忆是永远的春天盛放在四季!无论是落叶之秋,还是冰天雪地,我心中装下的永远是那灿烂的樱花,那永恒的春天!
在古色古香的一排排小路上,放眼一望,天蓝苍穹下的一抹粉红又让我想起了那动容传奇、如云似霞、翩然飘落的樱花---我心中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