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我做主。
青春,听起来那么随意;
青春,听起来那么美好。
青春,是每个人的必经之路。
现在,正值青春的你,一定想和我一样拥有自由。在我心里自由是多么遥远啊!
“我受够了,你一天叨叨不烦吗?我不想让你管我,不想!”那是第一次对疲惫的她发火。
“好,那你走吧,有本事就别回来了。”她流着泪说。
事后,心里很不是滋味。妈妈不再像以前那样管着我了,我拥有了十三年来最自由的两个月。
两个月来,我们像吵架后冷战的夫妻那般;那段时间,我常常逼迫自己回答内心隐藏了许久的问题——自由难道比亲情还重要吗?自由的青春真的是要让我和母爱一刀两断吗?不,我内心的回答是,不是。
正在度过青春时光的我渴望自由,但是更渴望感受母爱。都说母爱是伟大的,所以我更想享受被妈妈宠着的感觉。我并没有因那件事向她道歉,更没有想到她比我更早的想拥有自由,妈妈比我更早经历青春这道坎,她比我要想的周到,她知道我内心的想法。
现在,还在青春路上的我和妈妈多了许多共同话题——我们一起去看电影,我们一起去休闲吧喝冷饮,我们一起五音不全的唱歌,我们还一起自拍搞怪……我更喜欢这样相处的我们,我更喜欢这样度过青春。
自由,不一定是建立在别人的不情愿上;自由,不一定是非要和自己的朋友天天腻歪在一起说笑;自由,也不是拿着父母的钱去挥霍。F215.Com
青春,不一定要多有个性;青春,不一定要多么值得回忆;青春,也不一定是要放荡不羁任性自我。
自由和青春,在我们心里是多么美好。但是,在青春路上有一个陪着你和你一起享受自由的人真的很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