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之一世,历尽了万海沧桑,在这充满了挫折的道路上,有人会在你痛苦的时候,给你安慰;有人会在你困难的时候,给你指引方向;这种力量是什么?那就是爱。
有人问我爱是什么?我会这样回答:“爱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爱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爱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爱是路,引你走向黎明”。
爱是“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母爱是爱中最伟大的爱,也许没有人会知道,在那寒冷的冬天,你在梦中畅游,有人会起来给你把被子盖上,或者把自己的被子给你盖上,那就是母亲,她的爱,有时是一杯热水,有时是一双棉被,而我们要用“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辉”之心去报答她,母亲的爱是无形的。
爱是“父爱如山”.也许你还不知道,在家中,谁起的最早,谁起的最晚,那就是父亲,当你还在甜蜜的做者梦时,两鬓银丝的父亲回来了。有人曾说过父亲的每一根白发就代表着父亲为孩子所奉献的一份爱,也许,我们还不清楚,那一根鬓发早白,是父亲爱的见证每次,我们总会埋怨,爸爸没有和我们在一起玩,而谁会理解,我们那可怜的父亲呀,正在为我们上学而挣钱这种爱是被人误谬的啊!
爱是“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是园丁,灌溉我们,他们的爱是常人无法奉献的,他们把爱奉献了整个学生夜晚的风静静地吹着,整个城市都睡了,只有一间房子的灯亮着,那就是老师,冬去春来,多少个风雨,多少个日日夜夜,老师心系学生,仍站在工作岗位上,为了给我们这些孩子上课,这种爱是无私的.
有爱相随的日子里,我是快乐的,我在爱的滋润下,悄悄地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