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范本: 春天的色彩中考优秀作文800字其三
夏天的色彩是激情澎湃的,活力四射,让人无法抵抗她的魅力,夏天的色彩令人活跃;秋天的色彩是喜获丰收的感动,田野里金黄一片,农民伯伯的脸上是掩饰不住的喜悦,秋天的色彩令人愉悦;冬天的色彩是沉寂的,大地恢复了平静,世间万物都在沉睡,可总有那么一个时刻人们心情雀跃,春节——我们辞旧迎新的日子,所以冬天的色彩是平静中的一抹红色,冬天的色彩令人期待。而春天,春天的色彩是怎样的呢?
春天的色彩是梦幻的。走在田野里,感受着春风的抚摸,棉花糖一般的白云在碧蓝的天空飘荡,暖暖的春光懒洋洋地裹在身上,这时你是否感觉置身幻境之中?一切都那么恬静、美好,抛开了烦恼忘却了嘈杂。
春天的色彩是充满希望的。经历了一整个冬天沉寂的苗儿,被春天母亲般慈爱温暖的手抚摸,从舒适的被窝里探出小脑袋,沐浴这春晨的曙光,在春风中摇曳轻摆,仿佛少女的轻歌曼舞,楚楚动人。野外三三两两的人群蹲在地上挖着荠菜、苦菜,暗红带绿色的叶子看似平淡无奇,可是那白白胖胖的菜根却深深的扎在土壤之中,历经一个漫长的冬天,经历冰雪封地的洗礼,仍然做足了准备,期待春天的来临。
春天的色彩是生机勃勃的。看,山上青翠一片,人头攒动。这是踏青、爬山的人群,人们身着五颜六色的春服,点缀在青青的春景里,孩子们一阵阵的嬉笑声,追赶打闹声,在山间回响,录一个小小视频发在亲友群里,捕捉一张张奇趣的镜头记录成长的足迹,还有什么比这些更让你感动?
春天的色彩是绿意盎然的。那河边远远望去一片鹅黄的柳枝,走近了却不是那么明细的绿,不禁让你想起一句诗:草色遥看近却无。松软的土地上满满的都是野菜,老师说,这是荠菜,这是苦菜,这是宅蒜,这是蛤蟆皮……这些野生的菜含有极丰富的营养……你们要像他们一样具有顽强的生命力,厚积薄发,蓄着长长的跟,深深的扎在土壤里,时刻准备着发芽、长大!等等,等等,老师,您说得太多太快,我还没消化的了……
春天的色彩是多彩多样的。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万物复苏,是摩拳擦掌,是朗朗的读书声,是北归的燕子,是新翻的泥土播上希望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