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我的童年趣事,那可是多的用卡车都装不完,但最有趣的一次是去奶妈家抓鸡。
在我一年级的一个夏天,爸爸、妈妈和我一块去乡下看望奶妈。
到了奶妈家,我们先把东西搬进大屋,然后我去玩了,由爸爸和妈妈帮奶妈做午饭。吃完饭,爸爸、妈妈和奶妈聊天,我一个人去后院玩,在后院我发现了5、6只鸡,这时我的脑子里闪过一个念头——去捉一只鸡。
由于我做事比较马虎,这次想要成功,就得有方法,于是我先想了3个计策,分别是“引鸡入室”,“四面包围”和“笑里藏石”。
我先用第一计“引鸡入室”。我把奶妈拌好的鸡食一勺一勺的撒在鸡通往鸡仓的路上,然后我悄悄藏在鸡仓的门后,过了一会儿,一只鸡进来了,我连忙跳进鸡仓,“啪”地一声把门关上,鸡见我来了,上窜下跳,把稻草弄的满天飞,自己跑了,我呢被稻草弄的就像是一鸡窝。
第一计不行,我动用第二计“四面包围”,我拿了一个笼子和一根粗线,一头把线捆在房梁上,一头绑在笼子上,之后我藏在鸡仓边上,过了半天,鸡过来了,在笼边上晃了半天,才站到了笼子下面,我蹑手蹑脚的走过去,刚准备把绳子剪断,一只鸡过来狠狠啄了我一口,剪刀掉了下来,我的脚差点被戳着了,鸡当然也没抓住。
这次只能用最后一计了,“笑里藏石”,我拿了几块石头,装了一碗鸡食,我先把鸡食一勺一勺撒在那儿,又拿了几块石头藏在小土坡后面,鸡看到了食物,马上围了过来,我看中一只白鸡,便马上拿石头打它,我这一打群鸡受到了惊吓,马上都跑到了一个用木头箱子后面,于是我拿起石头就砸,那些鸡左窜右窜,使劲拍着翅膀,喉咙里发出咕咕咕的叫声,只有一只鸡跑的比较慢,我准备跑过去抓那只鸡,拿着石头疯狂的大叫:“我要抓住你,我要抓住你”,随着一声“啊”的尖叫声,我狼狈的丢下石头,跑进了大屋。我没有发现鸡旁边有一棵花椒树,然而已经为时已晚。妈妈说我调皮,爸爸一副哭笑不得的样子,奶妈疼爱的看着我,我也只能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了。给我包扎是最疼最忍的,我疼的大叫:“疼,疼,疼”。
在这件事之后,我一见鸡就躲地远远的,真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