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干了许多事,看了许多书,但我认为这个暑假里最大的收获还是归于乒乓球了。
没学乒乓球前的几个星期里,我整天呆在家里,无所事事。一天,爸爸上班回来后给了我一张表,是奥体的乒乓球课,呆在家里还不如去试试呢。“行”我一口答应了。第二天,刚入馆,我就有点后悔了。里面闷热无比,没空调,不通风,简直是一个火炉。不一会儿,我变的大汗淋漓,这要在里面打球得多热啊,我想。
报好了名,我迈着沉重的脚步缓慢地向训练场走,来训练的人陆陆续续的到了,不一会儿,老师来了,老师似乎一点也不在意现场的高温,轻快的走了过来,教我们打球技巧。刚讲到一半就有人问了:“老师,这里这么热,为什么不开空调?”老师的面孔上滑过一丝微笑:“到这里,你们就算是运动员了,运动员这点苦都吃不了能干什么?不开空调就是为了磨练你们的意志,让你们打起精神。”我点了点头,在心里默默决定,一定不可放弃。第一节课都是在教我们动作,还不算太忍受不住。
但第二节课,老师便和我们在球台上打了,刚打了一次,我就感到头有点晕了,但看着别人一个个都打得十分卖力,我一下子又来了精神,,用全力接住每一个球,打每个球。正是在这种艰苦的环境下,使我们领悟很快,进步很大。几节课后,我们已经打得很好了,渐渐迷上了乒乓球。
几天的乒乓球训练很快就结束了,我也学会了许多乒乓球技巧,但我认为这次训练最大的收获是懂得了:只有在艰苦的环境下才可以磨练人的意志,好的环境并不能激发人的潜力!
爸妈得知我们三人坚持了两天就解散了。他们便加入了这个队伍,和我一起跑步。另外还加了几套别的动作,他们的毅力当真比那两个小子强多了。可以说是风雨无阻。
但是事情远没有结束,从七月十七开始,我每天八点就要去学校上补习班了。而我们每早六点钟出发,来回要一个多小时。因此我必须每天早上六点洗刷完毕,并且最多有二十多分钟的时间吃饭。唉,我的命真么这么苦呢?
【实用日记】 暑假初中每日一记(写作示例)
今天,爸爸和妈妈都加班了,我一个人在家里,肚子饿得咕咕直叫。我就决定按照妈妈平时的做法煎鸡蛋吧。
我首先把平时观察妈妈煎鸡蛋的过程在脑子里完整地回忆了一遍。然后,我打开煤气灶,把油放进锅里,等油七成热的时候,我把鸡蛋磕碎贴着锅底,轻轻地放进锅里。接着鸡蛋开始吱吱地叫了起来,透明的蛋清慢慢地变成了白色,就像吹起来的泡泡糖迅速地胀了起来,环绕在金黄色的蛋黄周围,好像一朵美丽的花朵。这样,金灿灿的煎鸡蛋就做好了。最后装盘即可。
我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咬了一口,鸡蛋特别嫩,再仔细体会一下,哎呀糟了,我光顾着看鸡蛋在锅里表演,竟然忘记放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