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我除了做暑假作业就没什么事干,闲在家里,因而,爸爸就给我买了一群鸭子,让我喂。
我睁大眼睛,惊喜的看着这群鸭子。嘿!黄的,白的,黑的,还有花的,一个个毛茸茸的,特别生动。叫着,蹦着,拥在一同心爱极了。我走上前去战战兢兢地捧起一只洁白的鸭子,贴在面颊上,悄悄地来回蹭。啊!真舒适,可在我接近它的同时,它就像一只遭到惊吓的小鸟,在我的手中挣扎着,叫的很凄惨。我不忍心看着它那样不幸,无法,只好把它回鸭群中。
我想应该给它们弄点什么好吃的,和它们树立起感情来。于是,我就去讨教爸爸。爸爸通知我说,鸭子喜欢吃蛐蛐。我就兴冲冲地跑进田野里,抓了几十只蛐蛐,丢在它们面前。那些小鸭子不晓得那是什么,都伸出脖子,张着嘴,“嘎嘎”地叫着。它们你看着我,我看着你,谁也不敢上去吃。它们挤在一同叫着,看着,仿佛在相互磋商着:“哎,这是什么东西?”“是什么东西在乱爬?能吃吗?“我看着它们的样子,又可气又可笑。可气的是,爸爸明明说过,鸭子喜欢吃蛐蛐,它们却不敢去吃。可笑的是,它们傻里傻气地样子。这时,一只黄色的小鸭子生怯怯的走到蛐蛐面前,战战兢兢地用嘴碰了一下,又赶紧缩回去。我一把抓起它,掰开它的嘴,把一只小蛐蛐塞进它的嘴里。它扑扑翅膀,仿佛在回味:”滋味真好!“看它吃完了,我准备再捉一只蛐蛐塞进它的嘴时,可不料,它趁我不留意,反从我的手上挣脱了。它走到一只蛐蛐面前,对着蛐蛐用嘴一啄,那只蛐蛐就到了它的肚子里。其它的鸭子终于也不再惧怕,纷繁上前去吃蛐蛐。
这些小鸭子是多么生动!多么心爱啊!它们给我的暑假生活带来了无限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