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作文成绩一向不错,可是,在四年级下学期的期末考试中我的作文遭遇了滑铁卢,被扣掉了12分!当我拿到发回的考卷时,卷子上那鲜红的-12深深地刺痛着我,我的眼泪不争气地涌了出来。丁老师看在了眼里。她评讲玩卷子后,走到我的面前,对我说:杨喆,下课放学后到我办公室来一下。我的心顿时提到了嗓子眼儿,心里如同十五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
寒冬腊月,炎暑金秋。每天都能看见它的身影。小时候,因为一曲月儿弯弯似小船,每天跟我一起玩而经常把它当作那时忠实的玩伴,而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却逐渐淡忘了,那个曾经陪伴我们度过金色童年的朋友---月。
文化是人类社会共有的文化形象,是各民族相互交流、增进友谊的一种手段。中华民族就是文化融合的产物,在漫长历史进程中,中华主体民族不断地在同周边的少数民族融合。杨金会认为,义县双井子旱船舞从内容到形式都独具特色,展示了我国民族文化融合现象,1000年以前的北方契丹人是怎样融进汉民族的,从双井子旱船舞可见一斑。辽金时代,随着中原百戏传到辽宁,跑旱船这种民间艺术形式也传到了辽宁。双井子旱船舞体现出了契丹人学习汉人文化的特征,当旱船舞这种民间艺术形式传到义县后,契丹人把民族通婚的故事用这种艺术形式表现出来,展示了契丹人学习汉文化的史实。双井子旱船舞为研究我国北方民族舞蹈史填补了空白。契丹人建立了强大的北方辽国,又神秘消失得无影无踪。留给后人的史料中,契丹人的民间艺术记载不多,《辽史》中几乎没有。而地域狭小闭塞的双井子却流传下反映宋、辽通婚的旱船舞,为考证契丹人民间艺术的起源发展,汉文化对契丹文化的影响提供了史料。杨金会说,双井子旱船舞所体现的历史价值、文化价值和学术价值是不可低估的,对历史的遗存,我们要珍惜,更要保护好它。由于种种原因,双井子旱船舞在上世纪60年代基本上销声匿迹,1984年国家开展民间艺术三集成活动才挽救了双井子旱船舞的命运,经仅存不多的几位老艺人口传和表演,保存下了珍贵的资料,但老艺人相继离世,面临着后继无人的窘境。上世纪80年代初,锦州市群众艺术馆、义县文化旅游局、义县文化馆等有关专家和工作人员对双井子旱船舞进行了考察、搜集、整理,组织艺人进行研究性演出,先后撰写了1万字专着,较为全面地记录、保存了旱船舞的资料。20xx年,义县文化旅游局成立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制订了保护方案,将旱船舞纳入保护日程。眼下,他们已成立了旱船舞研究学会,组织培养本地人才和专家传承发展、普及、弘扬这项民间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