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在指尖随着笔墨缓缓流淌,不知不觉间,我们已经走到了初中生活的尽头。在分道扬镳之际,你是否记得我们曾同舟共济,一同成长?
在硕果累累,金秋九月的开学之际,我们开始了这段难忘的初中旅程。记得开学第一天,我去上厕所再回到教室时发现你坐在了我选中的位置上,还把我的书包放到了一边。也许那就是所谓的年少轻狂吧,我竟然怒气冲冲地走过去骂了你一顿。你也不甘示弱,拍案而起,我们最终吵得不欢而散。可是后来我们竟成为了朝夕相处的好朋友。
初三时,我开始着迷于舞蹈,恰好赶上了学校一年一度的元旦晚会。可我不敢在众人面前献丑,这点舞艺,我实在无法接受他人的嘲笑。后来,大大咧咧的你竟主动说要报名,我万分惊讶,你平时对这些东西可是不屑一顾的。你说既然喜欢,就应该努力去争取机会。想到有你的陪伴,我咬咬牙,在报名表上签了字。后来,每天午休的时间你都陪我在有暖暖的阳光照射的那间教室里僵硬地摆弄身体,费力地记下每个动作。
不记得花了多少个中午,我们终于得到老师的肯定,得以在晚会的舞台上展现自我。耀眼的灯光像一道光屏,遮住我的视线,仿佛我们不是在众人眼前的舞台上,而是在那些我们熟悉的教室里。那时我放松了许多,而你迎面送来一个微笑,点了点头,我便鼓起勇气抵挡忘记动作的恐惧,跟着右前方的你跳完了整支舞。
初三了,我们逃过了两次分离,但最终躲不过十五。你的成绩一直提高不上来,所以在这关键的一年里离开了这个班级,即使我们还是同学,我们还在同一所学校,但你已经不是我的同桌。我害怕分离,害怕忘记,怕你就此忘却,曾经我也是你的同桌。所以那次我流泪了,那天阴雨绵绵不断,向心中抑制不住的悲伤,催生泪水。
现在,我习惯了你不再是我的同桌,你时常到班里找我,让我学会接受现实,看得到眼前的美好。再回首我们一起打打闹闹,哭过笑过,你让我变得成熟稳重了,在这三年初中生活的镜头,请别忘记,我们曾一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