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成长路上初三作文篇一
成长路上无捷径,只有坚实走好每一步,才不会在春华年少时过早步履蹒跚。
文明一次又一次地创造物质的飞跃,我们幼小的精神习惯于退守家园享受安逸。而苦难,作为过去记忆的涓涓细流,似乎已经汇入洋洋大河,湮灭于历史的洪荒,我们追求成长的捷径,我们常常拒绝苦难。
有幸生在这个时代,苦难不必再是安身立命的归宿。然而,沉世科技成就无数新生,文明亦使我们的四肢退化;科技和文明本身还不能使我们脱离苦难,只是使我们地了解世界,更快地开始成长,亦无法化解困境。
成长路上无捷径。
所以,逃避困难是一种不智。苦难中成长,能使我们瘦弱的四肢变得有力;苦难中成长,能使我们薄弱的意志变得坚定;苦难中成长,能使我们孱弱的羽翼变得丰满;苦难中成长,更能使我们的精神变得崇高。
成长需要困难,需要随时陷入联袂而来的困境,更需要在理解了苦难的真正内涵后能够使灵魂高踞于人类所有的苦难之上,能够找到非自己莫属的精神哲学。
这时,成长起来的不是一位步履蹒跚的老者,而是一位站在精神山巅上俯视一切苦难和现世文明的智者;到那时,陋室也似宫阙,而领受者,更如一位千年帝王。
成长路上无捷径。
人生旅途,谁都希望欣赏一路风景,然而,我们不能拒绝苦难。面对成长的苦难,我们应有一颗如常态下一掬流水般的心灵,有升腾的愿望,不与苦难的顽石争辩,只是从缝隙间轻轻地绕过险滩,继续向着真理奔赴。这样,即使成长路上无捷径,亦处处都是通途。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会有压力,有挫折,身陷困境,但要相信,在压力与迷茫的尽头是成长的绽放。
步入初中,升入九年级,成长的喜悦、升学的压力、青春的迷茫织成一张巨网,让我无法摆脱,难题是一道道扑面而来,压力更是与日俱增,我真的好想躲入时间的空隙,那样是不是就不会有压力?
这天天气晴朗,一阵阵的风不时撩动人们的心弦,操场上的红旗猎猎作响,一边的杨树唱起古老的歌谣。操场上正在开着期末考试的表彰大会。我独自低头用脚在地上划来划去,这次考试我考得很差,而且很差很差,回到家,母亲也没有多问什么,只做我最喜爱的饭菜,作为一个普通妇女,我的功课他是全然不会辅导的,若是多问我什么,便也只能引起不悦,她能做的,也只有在我星期回家,为我准备可口的饭菜。
天气还是那么晴朗,太阳为了弥补冬日的缺憾,春日的晴天格外多,树梢上有了绿意,花苞处快要收束不住,也是隐隐的红。第二天起床,母亲要我出去走走。真的奇怪,这天心情格外好,也正想出去看看。
走出家门,只觉淡淡的香,心情就充盈着喜悦,走着走着,河岸旁的柳树更绿了,那一个个的芽儿好像在跳舞,在欢呼雀跃,满树的乱跑—是生命的流动。
枝头的花儿也红的啊!那一个个,一瓣瓣,一朵朵,倚着花蕊,徜徉在春意里,舞动在春风里,全然不像冬日里的萧瑟,地上一片红,一片紫,中间混杂着干草与泥土的褐黄。远远望去,与树梢的花儿相接,与河岸的翠柳相连,混合成那一小团,只说不出的奇妙。
这不正像我一样吗?冬日里的寒风呼啸,雪花漫天飞舞,万物不是顶住寒冬的压力,到来年春天,又是姹紫嫣红,又是一年成长!
想到这里,心中的石头落地,积雪消融,那张无形的大网也无影无踪,我要做的只有努力,顶住压力,合理的看待它,才能化作前进的动力,等待春日的到来。这便是成长。
在压力中成长,人生才会更好的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