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初二语文作文600字400字
从四月一日起,语文要求写一句话日记,如果不是写字太用劲写得手酸的话,我估计眺眺每天都有很多话写。每次看到他满腔热情地在书桌前写日记,我就会和他爸爸说:又开始爬格子了!
你以前跟我在一起玩的时候,我是多么的开心,多么的难忘!还记得吗?我早上扫地时不小心把我们班的扫把给弄烂了,下午老师追究着这件事情,生气地问:是谁把教室的扫把弄烂的,最好赶快承认,被我查出来就去请家长赔5把!我的脸像六月的太阳,一直低着头不太敢认罪,因为我真的怕老师说我骂我!是你勇敢大胆的起来为我背黑锅不想让我受罪,老师以为真的是她弄烂的,不仅说了她一顿,还罚抄了一篇课文,这课文可是有快500字的。老师让她坐下来的一瞬间,我望了她一眼,我的眼晴闪着泪光,就要哭出来的。她只对我微笑了一下就低头抄课文了。最后我把这件事情告诉了老师,老师没有责骂我,她只是说:她真是你的好朋友,要多多帮助她!下次不要再犯了啊!我没想到老师竟然只说了这一句话!我还以为把这件事情告诉老师还能让她免掉罚抄文章呢!
月度作文精选 初二写景作文:春天里的故事(三)(篇五)
春天,万物复苏,草长鹰飞;春天,想耕耘者播种时充满希望,在春风的吹拂下,大地慢慢地张开沉睡的眼睛河流慢慢地“轻盈”起来了,生灵们活动起来,而这时,我仿佛又回到了那年的春天。
那年的春天,直到现在,我都记忆犹新。那年,我住在外婆家,大片大片的麦田里,碧绿的麦苗已经在春雨的滋润下,春风的吹拂下,变成了笑容灿烂的儿童,他们正在春风中尽情摇摆着,好像是在学扭秧歌,我也将离开这里,上学了!
告别了外婆,我乘着车子离开乡下,来到了城市。到了家,妈妈从车子的后备箱拿出了两个白色的袋子,把它打开,只见原先绿油油的青菜,已经被毫无生气的黄色所替代,从乡下带来的草莓本来想一颗颗红油亮的玛瑙,但现在那些草莓经过一路上的折磨磨练,已经被压坏,成为一摊草莓酱。妈妈有点惋惜地看着这些乡下带来的特产,把它们扔进了垃圾桶,又去收拾房间。
下午到来了,这时,一连串的敲门声响起,我开了门,没想到竟是外婆,我一脸惊讶,说道:“外婆,你怎么来了!”外婆却一脸慈祥地说:“你们走后,老头子看见你们忘拿了一些东西,叫我来送呀。”望着外婆饱经风霜的手,额间的汗珠,忽然想起外婆看见水果在果树上“憨憨大睡”压得枝头都弯下了腰而喜悦的心情,和垃圾桶里的被废弃的水果,我心酸得抬不起头来。
外婆没察觉到我的不对劲,像变魔术似的从背后背的黑布袋里拿出樱桃和草莓,但还是没熟透的。可见外婆在我们走后拼命摘,硬是把水果送到家,而不舍得我们吃。“呀!妈,你怎么过来了!”妈妈问道。“你们忘拿了点东西,我来送来了!”外婆笑盈盈地回答道。妈妈突然想到什么,问:“妈,你怎么过来的。某班车好像时间没到点那。”“走的,就几里路而已。我先回去了。”“这么远,你吃的消吗?还是我送你,妈”奶奶却说:“不了,我一路走过来,不也是好好的么?”说完便弯着腰,弓着身子,准备下楼梯。
我看着奶奶的瘦弱的身体,仿佛看见了那天奶奶在农田里播种,仿佛听到种子们萌发的声音,闻到家乡那新翻的泥土的气息
当我回过神来,我才发现窗台的蒲公英已经开遍了黄花。我才明白,又一个春天到来了,而就在这个春天,所有的希望正在悄悄萌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