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阅读: 后来初二文章1000字之五
后来,我总算学会了如何去爱,可惜你早已远去,消失在人海;
后来,我终于在眼泪中明白,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在。
她,有着水汪汪的大眼睛,白皙的皮肤,一笑,两排洁白的牙齿便映入眼帘。她学习成绩很好,对人很友好,在我心中是一个“十全十美”的朋友,但却因为一次误会,一次冲动,一次不理解,让我失去的这个交心朋友。
午后,一抹慵懒的阳光洒进窗户,落到书的扉页上。一丝丝紫罗兰的芳香气人心脾。在这美好的日子里,我和她约好了,一起去“迷彩小屋”制作手工作品,送给对方。我早早地出发了,我在店门口等了很久,却始终没有看见她的身影。我觉得她一定是路上堵车才耽搁的,便先进小屋制作手工制品。阳光越来越软了,她始终没有出现。我着急地跟店老板借手机,打了个电话给她,电话通了,却被她挂了。我很不解,也很气。
第二天,我到了学校,并没有看见她,她一般都会很早到校的,可……待同学们陆续进了教室,她才来,看起来很憔悴。她不像往常一样,微笑着跟我打招呼,而是默默地,目光呆滞地从我身边经过。我本来打算要问问她发生什么事了,但一想到她昨天的失约,今天不仅没有一个解释,还跟没事人一样,就来气,觉得是她的错,要她先道歉,向我解释才行。
时间一分一秒,悄然地流逝着,她没有什么动静。最终,我抑制不了自己的情绪,在放学的时候,冲到她的面前,用质问的口气,说道:“你什么意思?你昨天没来,你知道我等了多久吗?给你打电话,你又挂掉,有事你为什么不说,害我傻傻的等。今天你又真么若无其事,什么解释都没有,你究竟想干什么?”“对不起,对,对不起。”她低着头说,然后转身走了。“你给我站住,你为什么不解释,为什么只有这三个字?”我追问道。“我,我不想解释,对不起。”她说着,依旧向前走。“我讨厌你!好,好,既然你这么不在意我们的友谊,根本不把它当一回事,那么,我们绝交吧,不要你这个朋友也罢。”说着,我从书包里拿出我起手做的瓷娃娃,接着说:“这个瓷娃娃是我打算要送给你的,现在看来,没有这个必要了。”她听到转过身来,我当着她的面,举起瓷娃娃用力地扔向地板,“哐嚓”一声,瓷娃娃碎了,我看见她吓得退了一步。我带着失落的心情,留着满脸的泪水离开了。
接着这几天,我没有理她。有一天,我没有看见她来上课,一节早自习我都心不在焉。后来才听老师说,她已经转学了。我听到后,愣了一下。放学后,我飞一样地冲向她家,但剩下的只是紧闭的大门。我拖着“失魂”的身躯回了家,看见书桌上有一个礼品袋,是“迷彩小屋”的包装袋,我急忙打开袋子,看见有一个录音笔,我按了播放键,听到了她的声音。
“红萝卜,我是兔子。对不起,真的很对不起,当你听见这段录音时,我已经和爸爸去了上海了,没和你道别,是怕你不原谅我,怕你伤心。其实,其实那天我不是要故意失约的。在我要去小屋时,奶奶突然晕倒,邻居们把她送去医院没多久,她,她就,永远地离开我了。这件事来得太突然,从小就疼爱我的奶奶就这样走了,我…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不想让你和我一起伤心,为我担心,所以我没和你解释。但我不想让你一直误会我,让我们的友谊真的破碎了,让你觉得我轻视这份真诚的友谊,所以我选择告诉你。原谅我,希望我们还会再相见。……再见。”我清晰地听见她声音的颤抖,我的泪水早已夺眶而出了。我又小心翼翼地拿出礼品袋中的一个盒子,拆开一看,是一个系有“玫瑰结”的瓷娃娃,这个结是我教她系的,这个娃娃跟那天我摔坏的一模一样。(迷彩小屋的每位顾客的作品都有照片和资料)我泣不成声,瘫倒在椅子上。
现在,我才知道该如何去爱,该如何去滋润这朵友谊之花,可惜你却早已消失在人海,没有一点音讯;
现在,终于在眼泪中明白,有些人一旦错过了就不在。
一个晚霞染红天空的傍晚,一个熟悉的身影向我走进……
作文阅读: 真英雄 - 高二文章(一篇)
古往今来,多少俊杰被称为豪杰,但真豪杰却寥寥可数。
提起楚汉之争,大家都会观赏刘邦,欣赏他的用人之道。我却观赏项羽,欣赏他的心口如一,厚情有义。
楚汉之争的最后结局是刘邦称帝,项羽乌江自刎。项羽死了吗?不,没有,他虽死犹生,他在人们心中成了一个挺天立时的真豪杰。
在鸿门宴上,项羽没有杀刘邦,是由于从前他同意过项伯要好好对付刘邦,及至范增经常提示,项羽都缄默不应。云云取信用的人,难道不该为他欢呼,为他拍手吗?当樊哙闯入帐中,他不仅没有治樊哙的罪,反而好好对付樊哙,云云真脾气的人,难道不该为他欢呼,为他拍手吗?
一次刘邦在躲避项羽的追击时,竟狠心抛下了他的妻儿老少。项羽呢,他决不会做出这样的事,在他衰落后,他在军帐中问他的爱妃虞姬,他该何如安置她。虞姬泪流满面,拿起项羽的刀寻短见了。项羽来不迭阻挡,只能眼巴巴地看着已经杀敌多数的宝刀竟杀死了本人-喜爱的女人。在乌江边,他不忍心杀了伴随他多年的坐骑,一个人下马与仇敌施行搏斗,身受重伤,最终自刎于乌江边,他的坐骑见主人已死,也跳入江中。试问,假如项羽冷酷无情,他的爱妃,他的坐骑会无怨无悔地伴随他吗?
退一步讲,就算没有这些业绩,就凭他的一个西楚霸王的名,一首勾魂摄魄的歌,一段存亡相随的情,难道还不恐怕制服众人,难道还不能被人称之为真豪杰吗?不,我觉得已充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