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阅读: 初二文章
悲伤,哭泣,快乐,这些都是自我表达内心的一种方式,然而这种方式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套做法。
人生的路不同,所做的选择也不同,自己的人生只有自己能掌握,无论任何人对你说什么,那都是一种无法形容的概念在面对人生的诸多个选择时,没有人能够去帮你选择,当然也不需要别人来替你选择,大道理我们从入学的那一天开始就已经倒背如流,可是人最可怕的一面就是明知故犯。
也可能是经过这几年工作以后,我变了,这变的过程很辛酸并快乐着,也苦过、彷徨过、可最终把你从黑暗中解救出来的人是自己,我并不是觉得朋友没有意义,只是谁劝、谁分析、到最后还是要自己去思考,决定是对是错,那都是你人生必然经历的,或许有些时候这经历可以避免,可人生缺少了太多的经历,那人生就会向空白迈向了一步,我不怕有多苦,有多累,有没有人去真正的理解你,看好你,对你的评价有多好,无所谓,我的人生我做主。
你们去过你们的人生吧,我的人生没有人可以为我埋单,只有我自己,不要随便评价你身边的人,每个人的经历与活法不一样,任何人不会为你的一句话去改变他的人生的。
我的快乐与悲伤只有自己最清楚,我在你面前笑了,证明我在你面前至少是快乐的,不要管我背后的伤与痛,那伤疤会让我不好受的。
作文阅读: 感动高一文章(篇一)
我轻轻将一束白花放在他的坟头。闭上眼,往日的一些碎片,便开始在心中一遍遍地回旋,伴随着一阵淡淡的忧伤,心中升腾起一份浓浓的感动……“你看你,怎么搞的?这么点儿作业,竟然做了3个多小时?”爸爸的脸沉得像块黑压压的乌云。他训斥着,将我的作业本重重一摔……我那可怜的作业本,马上连滚带爬地躲到床底去,几张雪白的纸张凌乱地散了出去。我害怕地看着,犹豫着,终究不敢伸手去捡。这时,一双布满皱纹的手,把它捡了起来,还轻轻地拍了拍。我透过迷蒙的泪眼往上瞧,模糊中看到了一张慈祥的面容。“孩子还小,才三年级呢,这事得慢慢来……”那天,是他收拾了残局,末了还摸了摸我的脑袋,被我不情愿地躲过了。他也不恼,笑着轻声教导我……
他,是我的外公。每当想起他,纵然是在回忆中,也能感受到他那穿越时空的温和与亲切,心头暖暖的,胀胀的,如春风般轻柔……我知道,这是一份迟来的感动。只是当时懵懂的我,怎么就不理解外公的关爱呢?“迟到喽,快起床……”伴随着砰砰的敲门声,他慈祥又略带几分焦虑的声音传入耳畔。睡得正香的我忙用被子蒙住头。他的声音越来越洪亮,无奈之下,我只好跳下床,冲他吼一句:“知道啦!”他呵呵笑着走了,再无别的动静。
而如今,我常常是在机械呆板的闹铃声中惊醒。每次想起他那慈祥而又洪亮的声音,便是一阵怅然和怀念。我品味着它,带着淡淡的苦涩。唉,终究是份迟来的感动。
这才发现,在与他相伴的日子里,我忽略了多少他带给我的爱。每当我寂寞无聊时,他总会变戏法似的递给我一颗甜甜的糖果;每当我因停电而慌张哭泣时,他总会及时点亮蜡烛递给我;每当我疯狂戏耍时,他就絮絮叨叨要我好好学习……
我默默地看着坟头的白花,又一次想到了他。他就如这白花般,把爱裹在看似平淡的言行中,藏在温柔慈祥的眼光里,让我至今才明白他的爱。天,仍阴沉沉的。记得,他走的那天,也是这般的风景。在那一刻,有些事就再也无法挽回了,有些爱就再也无法表达了。
在教室柔和的灯光下,我似乎又看到了我,他在训练魔鬼准备每月一次的考试。
那天下午,天气阴沉,天空下着大雨,汽车在潮湿的地面上孤零零地开着。我看着刚刚拔出来的花蕾在风中摇曳。我厌倦了做那些我永远看不完的数学题,我在看那些我永远看不见的中文单词。我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源于我在课堂上没有认真听讲的事实。我只是这样做,在家里没完没了地做。
考试的那一天终于来了,天空中刮起了风,我想:每次考试都是这样,每次都是这样,尽管复习有多好,也不好!也许今天还在吹。我出去的时候,妈妈的劝告突然在我耳边响起。亚历山大。
我告诉考试成绩的那天,我觉得那一天的太阳特别暖和,照耀着人的暖风吹过,飘出淡淡的芬芳。翻开书本,心中有一种莫名其妙的幸福悄然升起。
在这个魔鬼的训练中,我感到很多孤独,但是"良药苦嘴,好病,忠言对耳,好行",暴风雨过后,必然会迎来一条清澈明亮的彩虹;只要你试着把一切都变成现实。经过这次考试,我脑海里有一句话:把鸭梨放在冰箱里变成一个冷冻梨,意思是:把冰箱里的压力变成动力!
试试看!我们还有时间!相信它!相信它!经过不懈的努力,我们会成功的!相信它!相信它!暴风雨过后,它会给天空留下一道清澈、非常明亮的彩虹!
作文示范: 桥初二文章(一篇)
我有一间自己的小屋,那是一间有门,有窗户,有床和小枕头的房间,床头还有几朵塑料玫瑰花。
爸爸常来辅导我做作业,妈妈常来帮我把小屋收拾得干干净净。我很喜欢现在的小屋,但有时候,我希望我的小屋和现在不一样。
我希望我的小屋是一个食品世界。墙是蛋糕做的,被子是炒鸡蛋,枕头是糖,屋里的那几朵玫瑰花是真的。这样的话,我就能不时闻到花香,饿了还能吃蛋糕、炒鸡蛋,而且这些东西吃完了还会有。
我希望我的小屋是一个茧。这样的话,冬天来了,我就不会怕冷了,钻到我的茧里做一个好梦,睡一个好觉。
我还希望我的小屋是一个冰世界。当夏天来临时,我的小屋马上变成一个冰世界——墙壁是冰,床是冰,枕头被子都是冰,玫瑰花也被冰凝固了。这样的话,我再也不怕炎热的天气了,我在冰世界里享受凉爽。
我也希望我的小屋是一个宠物世界。我要让我最喜欢的动物——狗,坐上动物之王的位置。如果我的小屋真的是一个宠物世界,那还有一个好处,就是我能和我最喜欢的动物天天在一起,吃饭时在一起,上学时在我的书包里,谁也看不见它,睡觉时在一起……
我希望我的小屋是孤儿院,我要让全世界的孤儿到我的孤儿院来,我要让他们吃饱、穿暖,度过一个美好的童年。
我希望我的小屋是一个巨大的垃圾筒,我要让这个垃圾筒回收全世界的垃圾,让全世界没有垃圾,让全世界多一点绿色。
我希望我的小屋是一艘潜水艇,我当船长,去探索海底世界的奥秘。
想完了所有的希望以后,我还是喜欢我现在的小屋,在这里我可以读书、写字,可以睡觉,还可以幻想。
我是一个对世界充满好奇的女孩;我是一个爱‘打破沙锅问到底的女孩;我是一个爱问十万个为什么的女孩。就因为这样,在家里,我会无时无刻的问问题;就因为这样,发生了两件让我永生难忘的事情。
这是我在做作业的时候发生的一件事。因为这天下午,爸爸妈妈会带我去公园玩,我高兴的手舞足蹈。可是,作业怎么办,我还没做完呢!想来想去也没有什么好办法,只好在作业本上龙飞凤舞的乱写一通。
但是,一道语文题难住了我,知道好问老爸老妈。爸爸看了看作业本,问我:“如果你是小孔融,你会怎样分苹果呢?”我毫不犹豫地回答:“我会把大的给你们,把小的给我!”“这就对了!你看,你都会懂得孝敬父母,那文中的那位小孩他是一位懂尊敬父母的人吗?”原来,爸爸妈妈不仅为了让我懂得理解问题,还是为了让我成为一个孝顺的小女孩。
还有一件事是这样的:小时候的我不知道什么是幸福,所以,只能去请教知识渊博的老爸。爸爸告诉我,幸福就是家人对我的关心、疼爱,朋友对我的帮助。有时候幸福就是在我生病时妈妈给我顿的充满了浓浓的母爱的鸡汤;有时候是一句慰问的话 爸爸还说我太小了,长大以后就会自然地明白幸福是什么了。我听了,大叫一声:“我不相信,我明白幸福是什么了!”在厨房煮饭的妈妈听见了,笑里藏刀似的出来问我:“那你说说看,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一粒糖,能够融化在心里!”爸爸妈妈都笑着向我举着大拇指,说我长大了。
直到现在,我也一直认为幸福是一粒美味的糖,所以,我经常拿着一粒糖呆呆地望着它。这两件事,我一定会把它珍藏在我的记忆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