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三年级的时候了,班里转来一名新生——小洁。她个子高高的,头发留得很长,大眼睛扑闪扑闪的,是个纯正的漂亮中国女孩。
一开始我和她无话不谈,可是慢慢地我发现,她总是觉得自己很了不起似的提醒我,帮助我,以至于让我觉得友好地难受,我无法忍受这种感觉,并且积压在心里越堆越多。最后,我渐渐疏远了她,以至于有时躲着她,她眼里一闪而过的孤独有时让我有一种快感。
这天,和往常一样,我哼着小调,翻开书包,想找复习资料时,我却再也哼不下去了,因为,那资料好像躲着我似的,不见了!我脑里努力回忆着放学时的事,天哪,在学校!我再也镇定不下来了,隔天就是期中考试了,没有资料,不就等于放弃了考试?猛然间,我发现了静静躺在桌上的电话机,我坐了下来,翻起了电话簿,一页一页地,终于翻到了“同学”一栏了,却发现,只有小洁的电话。我想起了刚开学时两人笑着互换电话的场景,那时,我本坚信这份友谊会陪伴我度过小学里剩下的两年快乐时光……
我拿起听筒,那“嘀嘀”声似乎在说:“快打吧!”可另一个声音又好像在说:“你有脸打过去嘛?”我心里翻江倒海,最后还是拨通了小洁家的电话。
“喂……我,我的复习资料不见了,我想能不能……”我连名字都不知该不该说。“你是小褚吧,现在天气很早,一起去复印吧!”没想到,那头传来如此亲切,爽快的回答声,我忽然觉得喉咙口有些哽咽,就这样,我连“谢谢”都忘了说,糊里糊涂挂了电话。我瘫坐在沙发上,脑里一片空白。忽然,“呯”的一声,奶奶急急忙忙跑出去,一问,啊,要下阵雨了,她这是去……收衣服!
我苦笑几声,她一定不会来了,或者说,她本来就只是逗我玩玩,或许根本不会来。我望着窗外乌云密布的天空,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无可奈何,她一定是想报复我吧!居然还能把太阳公公给藏起来,我等待着大雨倾盆而下,可不是吗?不一会儿,玻璃上就全是大水珠了,一滴一滴滚下来,模糊了我的视线,我也不知我傻坐在这儿干嘛,或许不是像个傻子一样在这里等待着万分之一的可能性,或许她会来吧!不过,对我来说,还真是个可笑的笑话!
门铃响了,一定是快递,我拿了支笔去开门。可那一刹那,我惊呆了,站在我面前的竟是——小洁。不,这还是她吗?衣服被淋的全湿了,漂亮的小脸蛋被风吹得红扑扑的,可手里的资料却在她的文件夹里保管得完好无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