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初二想象作文:一棵树的行走
有时,我这样想:若能独自站在这样一棵大叔下,会多么令人振奋哪!无需多言,只是静静的看着,便能感受到周围充满了使人心生敬意的气息——林海雪原的朔风、高涨的洞庭浩气、弥漫的苍山雾漫……而它,这棵树,是这所有气息的领袖。我触摸着这棵树,不禁肃然起敬。
如此一位领袖,怎能被束缚在那一方俊岩,而不是放眼四海八荒?它想出发,像一位即将出征的将军,而非那用枯朽的手紧抓着岌岌可危的宝座,被禁锢住的老国王。他想出发,和他的子民——秀气的麋鹿、凶猛的狮虎、搏击长空的老鹰一起,去追寻属于他的气息呀!苍绿的长袍下,一棵自然赋予的灵动之心比任何心灵都要光芒四射。它的心与自然相连,一条溪流、一道彩虹,或者一场风花雪月,都会与它产生微妙的共鸣。
一棵树的领地在此。
它想即刻动身,享受那振臂一呼、众生跟随的领袖风范。于是,他纵身一跃!然而,坚固的巍岩像被沼泽中的乱草根缠着一般拖曳着它,使它动惮不得。千百次,它难以挣脱,像老君王失去了拐杖,无力的嵌在宝座中一样。可它不甘心,它不老,它具有活跃的、属于自然的心!它对外面世界的渴望使它放下了威严,它请求它的子民把它带走。然而,空有苍枝有何用?不过是祈祷天地的手;空有躯干有何用?不过是让天地多了一丝唐突;空有根须有和用?不过是阻挡前进步伐的绳网……它感到从未有过的空虚与落寞。他这才感到离自然是那么近,又那么远。麋鹿驰骋,狮虎啸谷,苍鹰盘旋,一切都在它的面前渐行渐远,没有回头。
这亦一棵树的囹圄:困于一方固土,窥视一角天地。
游走天涯的幻想已破灭,但心中的梦想仍在。一棵树是懂得用心感受世界的,而这颗心可以被带到远方。自然赋予它的是一颗真正的领袖之心,何不舍弃沉重的躯干,让心灵远走高飞?让子民带上它的种子,像使者带着帝王对天地的问候,去云游!让林海雪原多一眼新绿,让洞庭湖畔汇聚乾坤,让苍上雾霭间多一次拔节,让荒凉的戈壁滩多一本生命的真经……
超脱自己的天然领地,便是一棵树的行走哲学。
站在树下,我便是它的子民了。
此刻,它已磨砺为成熟的君主,浑身散发着生命之光。它终于可以骄傲地行走在天地间了。
作文借鉴: 战争初中文章(写作示例)
早上,为了洗碗的事情,教育了弟弟一番。他开始表现地很反抗!
妹妹一直是那个洗碗的人,我也是那个从小就不沾水的人,弟弟亦是这样,妹妹经常抱怨说,我明明身体没有以前那么糟糕了,为什么还不帮忙洗洗碗之类的。我抱怨弟弟说,都那么大了,为什么连一件家务活也不干!
早上因为妹妹有事,我当着妈妈的面跟弟弟说,今天的碗他洗了,因为其实这个暑假,每天我都坚持洗碗了的。然后弟弟表示不愿意。他问我妈说有什么奖励,我妈妈说那得问我,我说她不是为我洗碗,是为了自己洗碗!
妈妈应该也是从我这句话中领悟到了什么吧,开始教育弟弟说,做家务不是谁谁谁的特定工作,每个家庭成员都应该分担的!不是为了谁工作的。但是弟弟还是没有愿意!
一直拖拖拖,最后是我自己去洗,洗了一半发现我忘了淘米,所以让弟弟帮忙洗碗,结果她一直不愿意,最后在我的再三要求下,才很懒散地起来了。
其实并不是弟弟一定要帮忙的,如果他可以把时间放在学习上,俺么我想我也愿意像爸爸那样,完全纵容他,只是,不能。他现在的日子是这样的,每天一大早起床第一时间是问我妈说开电脑,即便我妈说不可以,他也一定要问到我妈无奈地说好。然后就一直盯着电脑屏幕看,除非我们要用到他会让出来,要不然他一整天都呆在电脑屏幕前,然后我们要用到电脑的时候他就拿起手机玩游戏。就这样的情况,然后一天就结束了!
这段时间爸爸也开始每天晚上要入睡前都耐心地跟他说一大堆的道理,但是他似乎从来就没有听进去!我当然火了,我爸他脾气好,一句道理可以说很多次,我当然做不到,所以今天好好地教育了他,跟他说了一大堆大道理,甚至威胁他说如果他这样叛逆,我就要拍照发给准班主任!
只是,开始意识到,我是一个姐姐,不可以让一个弟弟坐以待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