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皮丢了作文
大家好!我是一块小小的橡皮擦。在那庞大的橡皮擦家族中,我是一个普通的成员。
在这庞大的橡皮擦家族中,每一个成员都婀娜多姿,有的瘦长苗条,有的可爱无比。随着橡皮家族文化不断更新,人类把我们设计成了许多卡通任人物,有的是聪明机智的“兔巴哥”,有的是老实的“维尼熊”,还有的是人人崇拜的“火影忍者”……总之,我们的形状不可胜数。
说到颜色,最让我们可喜的是,我们不再是从前单一的白色。现在,我的姐妹有了各种颜色。有的桃花一样的粉色,有的是小草一样的翠绿,有的是橘子一样的橙色……还有好多颜色说也说不尽,可谓举不胜举。
现在,我们橡皮家族也赶“时尚”。喷起了香水。香水的味道也是花样百出,有的是柠檬味,有的是草莓味,还有蓝梅味……
每一天,我们都快乐的生活在小主人的笔盒里,和尺子、铅笔一起嬉戏。每次,笔大哥写了错字时,我都会义不容辞地跳到小主人的纸上,做起专职的清洁工,帮助小主人擦去错误,小主人一直对我呵护有加,我也很喜欢这份工作。
可是,其他的兄弟姐妹就不像我这么幸运。那些残暴的主人总喜欢用尖利的小刀刺我们,弄得我们身上千疮百孔,还的主人喜欢用刀子来切我们,切得我许多姐妹英年早逝,还有的主人把我们摔在地上,摔得我们遍体鳞伤。
我们橡皮为人类服务固然是义不容辞,可是人类也应该好好的爱惜我们。这样,我们的付出才是值得的。希望小主人能够善待橡皮家族的每一个成员。
看到这个题目,你会猜到我的好朋友是谁吗?“橡皮擦,你真棒!错别字,你帮忙,把你身子全弄脏,下了澡堂还来帮!”嘴巴里念叨着这首儿歌,我也忍不住想要来介绍我的橡皮。
我的橡皮是过生日时妈妈送给我的,它自从开学一直陪伴着我,我十分喜欢这块橡皮。它长得方方正正,像一块小型砖块。皮肤嫩黄,细腻光滑,让我忍不住总想去摸摸它。可爱的它还穿了一件透明的外套,外套正面有一只大熊猫作为装饰,让我想到我要好好的保护它。它身子长约三厘米,宽约两厘米,高约一厘米,不大不小,正合适我。把它托在手心,一股淡淡的清香味钻进鼻孔。
我的橡皮宝宝虽然模样朴素,但是,纠正错误的能力可是一流的。用手摸摸小橡皮,它的皮肤光滑细腻,就像摸到婴儿的皮肤。捏一捏,小橡皮硬中透软,简直就是一个坚强的又不失温柔的小女汉子。接着,我把橡皮在纸上擦一擦,你听“沙沙沙”的声音传入耳朵,仿佛小橡皮在对我低吟歌曲,又像在对我诉说心声。掂量一下它的重量,不重,甚至有点轻。顿时,我有点心疼小橡皮,为了我,它越来越瘦,体重越来越轻了。小橡皮是我学习生活中的好帮手。在我写错字时,它会扭着身体,用力帮我擦掉错别字,有时,会在纸上留下一条黑乎乎的“长尾巴”,说明我写字太用力了,而此时的小橡皮却被磨损地更加厉害,身上掉下来一层碎屑,惹人心疼!除此以外,我的小橡皮身上光滑无比,这是我平时爱惜小橡皮的结果,因为它是我的好朋友,我必须要好好保护它,照顾它!现在,你知道我的好朋友是谁了吧!它真是我的好伙伴,我学习的好帮手,是我最亲密的好朋友。我将继续爱护它!
在我书桌抽屉的最里面藏着两块水晶香味橡皮,它不仅是普通的橡皮,还是送我橡皮的小明小红与我的友谊的结晶。
一天,我最喜欢的香味橡皮不见了,那可是哥哥为了让我努力学习送我的,我把书包都翻了个底朝天,却始终不见它的踪影,下课后,我又问了一遍周围的同学,但仍然没有打听到它的下落。这是小明、小红走过来,问我发生了什幺事,我如实告诉了他们,他们都劝我不要着急他们会帮我找它。
第二天早上,小明拿着一块水晶橡皮给我,下了第二节课,小红又拿了一块橡皮给我,都说是捡到的,但知只丢了一块橡皮,怎会蹦出来两块呢?再说了,我丢的是一块绿色的橡皮,怎麽会变成一块蓝、一块紫的呢?我怀着这种心情又上了两节课。我正要去向小明、小虹求证这件事情,我的同桌无意中在我的书桌里发现了那个小淘气,我终于明白了这是怎幺一回事。
吃过午饭,我找到了小明和小红,不好意思地向他们退还了这两块橡皮,虽然他们最终没有收下这两块橡皮,并告诉我送出去的东西没有再要回来的理由,但小明所说的最后几句话我却记忆犹新:“我只是不想看到你那么着急,我们看了心里也不好受,我们是好朋友啊!”这几句话虽然不长,但他们这种助人为快乐之本的精神却鼓舞着我,我感到心中有一团火焰在燃烧,在跳跃,在温暖着我的心。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了很久,但它却一直在我的心头挥之不去,每一个情景都在眼前回放,每一句话都在耳边回响,每一份温情都在温暖着我的心,让我永远记得友谊是最珍贵的。
在我的铅笔盒中,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有一块橡皮。它是一个平凡的物品,平凡到它是一个我们学生必备的学习用品,每 个学生都有。它极不起眼,可是它给予我们的帮助却很大。
橡皮的形状各式各样,有长方形的,有正方形的,有的则被做成卡通的形状;出产的地方也不一样,有的是国产的,有的则是外国产的;颜色多种多样,有的是单一的白色或淡棕色,有的则是色彩缤纷。这一块小小的橡皮,你可别小瞧它哟,它是我们小学生的必备工具。到了我们的手中,帮我们改正错字,一个错字,一下子就被它的身体擦得干干净净,它所过之处,是那么干净,整洁。听,橡皮在纸上擦过,发出了“沙沙沙”的声音,犹如一首交响曲,是多么美妙,多么悦耳。有时,也会有人忘带橡皮,只好眼睁睁看着错字留在本子上,或用手指抹去,在本子上留下一朵大大的“乌云”,十分脏乱。
但渐渐的,橡皮变得越来越小,越来越脏,它的身上出现了许多黑灰色的恶心的橡皮屑。直到橡皮小得拿不住时,我便会毫不犹豫地将橡皮扔进垃圾桶,再重新买一块。我甚至看到有的调皮男生还在干净的橡皮上乱涂乱画,把它用尺子切成几小块,到处乱扔。但是,面对无知的我们,橡皮,它默默忍受,以宽阔的胸怀宽容我们。
橡皮为了我们,奉献了自己,我们却不懂得珍惜。这就像我们城市中的环卫工人一样,起早贪黑,不知疲倦,做着同一件无聊又不被人尊敬的工作。人们常常见了他们,就绕开而行,路过垃圾车,也捂鼻而过,他们也不说什么,依然坚持扫着大街,美化着我们的城市。
每一个人或是每一件事物都有自己的价值,我们应该学会珍惜他(它)们,不能轻视他(它)们,更应该学习他(它)们这种默默无闻,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大家好,我是一块小橡皮。我出生于一家工厂,我和我的兄弟姐妹们一起被运往各种各样的文具店。
我被送到了一家得力文具店,文具店老板把我放在了货架上。我看见我身边有许许多多跟我一模一样的橡皮,就这样,我就多了一些新朋友。每天都有一些客人来到文具店,带走了一些我的朋友。所以,我就特别羡慕那些被客人带走的朋友们,希望我也能早点被客人带走。
有一天,我像往常一样待在货架上。有一些小朋友冲进了文具店,他们东瞧瞧西看看。这时有一个小朋友看到了我,他的眼睛瞪得大大的,看的我都害羞了。我心想:“这个小朋友会把我带回家吗?”果然,如我所想,他把我给带回家了。
他把我带回了他的房间,放在他的文具盒里。忽然,我听到了一个声音“你好。”原来是铅笔哥哥和尺子弟弟在跟我打招呼。我也跟他们打招呼:“你们好呀,这个小主人怎么样啊?”“他对我们特别好。”听到这,我就放下了心里的那块大石头,心想:看来今晚可以安心睡觉了。
今天,小主人把我带到了他的学校里,我第一天工作的日子正好是小主人考试的日子,看来我得做好准备了。这个小主人可真聪明啊!半天我都没被派上用场。忽然,小主人发现了一道错题,我赶忙跳上去,把错误给消灭掉。就这样,小主人考了100分。
时间久了,我渐渐跟小主人玩起了“捉迷藏”的游戏,有时候,我会藏在他的书本里,害得他好不容易才找到我,他也不会生气。
我有一个这样的小主人可真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