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下午,许老师带着我们玩了一个游戏叫----“抢橡皮。” 游戏规则是,两个玩家双手要放在胸前,当老师喊“一二左手”或“一二右手”时,两个玩家要深处同样的手,抢到橡皮就算胜利,要是出错手的话,抢到也算输。我的对手是我的同桌,杨佩钦。
许老师叫我们站在桌子两旁,双手放在胸前,许老师说:“准备发口令了!”我心都跳到了嗓子眼了,浑身上下都在发抖。而我的对手杨佩钦一直得意洋洋,一点都不紧张。
许老师突然喊:“一!”我早已将目光盯住了橡皮,而我的同桌却一点意识都没有,就像没有听到。当许老师喊:“二!”我已经做好了抢橡皮的准备,我的同桌采用目光盯住橡皮。许老师喊:“右手!”我用箭一般的速度挥向橡皮,一把抓住橡皮立即收回。紧接着杨佩钦的手也拍到了桌子上,可是他晚了一步。
我大声喊:“我胜利了!” 我满面笑容、手舞足蹈。而我的对手杨佩钦低头不语、垂头丧气的。
玩了这个游戏,我知道了一个道理:表面强大的人不一定强大,千万不要低估自己的实力,要有勇气去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