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作文。
鲜花悄然盛开,它将艳丽摇曳在绚烂的盛夏,却在深秋中无声的坠落;初三如同那鲜花,它将转瞬即逝的美丽定格在时间的每一分每一秒,却在沧桑的记忆中无痕的消逝。
终于,又一次屹立在母校门口,庆幸的发现我真挚的内心弥留有勇气回窥母校那曾经的容颜、回窥初三那幸福的回忆。于是,我开始品味初三,只是淡淡的、淡淡的——它是一段陌生而又熟悉的记忆;一段短暂而又永恒的时光;一段平淡而又激昂的岁月。
初三的生活如一杯热茶,将花季的点滴、一切的一切融入小小的茶叶中,让时光的热水洗涤它、冲荡它。开始的我们面对困难总是不为所动,任凭雨打风吹,依然奋斗在风口浪尖处,坦然面对,就如茶叶漂浮在开水中,纵然杯中热浪翻滚,水面依然平静。可年幼的我们无法抗拒生活中巨大的挫折,抵不住困难那温柔的浸润,本来无欢的心境也就释放了长久以来积受的哀思,化为了茶叶中淡淡的苦涩,却只能独自承受,静静地沉沦。我们慢慢地蜷缩,但这并不意味着堕落,而是一个穿越虚与实的等待,一个穿越生与死的蕴蓄。终于,我们释放了最大的能量,为的是怒发冲冠的壮丽,为的是理想实现的美丽,为的是凤凰涅磐的绚丽。茶叶渐渐伸展开来,悄然间轻轻的风吹来,散去了茶水多余的热量,使茶叶不会过度伸展,这正如老师和家长的谆谆教诲,看似与我们的意向不和,却是老辈的肺腑之言,使我们不会过度骄傲,引导我们走向正确的道路。当这初三生活的一切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我们于是慢慢的品味,初三的生活如同一杯热茶,温热的茶香连带着醇厚的气氲扑鼻而来,满布在心头,充盈着胸臆。虽然有时会有轻轻地苦味,但总会被浓浓的香醇所取代。
岁月如歌,但我们的初三生活不仅仅是为了见证历史的弥香,而是为了留下一段永恒的记忆。不,不只如此,我灵魂的耳畔响起了心灵的私语:也许只是淡淡的品味、淡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