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作文:音乐的享用初三作文其八
人类的感情丰硕而敏感,糊口的一点一滴都会拨动我们的心弦,引发人类最初的打动和想望。于是有了音乐,音乐成了我们最好的宣泄方式,音乐里每一个跳动的音符,都把我们的内心世界张扬得淋漓尽致,活灵活现。音乐可以倾诉,有倾诉者便有了倾听者,用一颗细腻温柔的心去倾听那一片无边无涯的广阔内心世界,和音乐共起伏,和音乐背后那一颗心同忧共苦,享受每一个跳动的音符里所承载的酸甜苦辣。
我愿意是一个倾听者,一个表面默默,内心狂热的倾听者。
和谐而锦绣的下战书,一个人在窗前独坐,品一杯香茗,戴上一只精巧的耳机开始在音乐的世界里自由飞翔,走进那或是低沉悠扬,或是激情澎湃的歌剩中,打开歌者紧掩的心扉,去感触感染他丰硕多采的内心世界。在他们的音乐里,也许我们可以找到自己的影子,固然飘渺模糊,却也让人感到亲切温馨。或许我们并不能像钟子期和俞伯牙一样,在一曲美妙的高山流水里演绎了情谊的最高境界,终极结为音乐的良知,但至少,我的新可以在那里寻找短暂的栖息,拥有片刻的宁静,产生心灵的共识,得到灵魂的慰藉。音乐就像一首永远也写不完的抒怀诗,总给人留下冗长的覆信和无穷的遐想,余音绕梁,回味无限。
听音乐是一种享受,它不仅在心头萦绕,而且在心头回荡,它启迪我们,让我们欢欣鼓舞,热血沸腾。
音乐给了我们另一个世界,一个想要多大就有多大的世界,在那里,我们可以搁下所有的忧愁和烦恼,快乐成长。音乐的世界固然飘渺,却洋溢着激情,固然平实,却布满芬芳,固然遥远,却绽满打动。让我们的心在音乐的世界里碰撞,击出朵朵灿烂的火花,在你我心头长开不败。
月度写作精选 初三写景作文:苍山之下,洱海之上其八
环保与苍山洱海之间的大理城,温柔似水,融于一场淅淅沥沥的小雨之中。
苍山之下,繁华的古城,熙熙攘攘,人不多繁荣街道上,被那繁多秀丽的雨伞撑起。回望“大理”两个雕刻的打字,不禁羡慕千百年前在次生活着的幸福人们。在这古老沧桑的街道的回忆中,有小贩要和的身影,有妇女持家务的身影,有孩童嬉戏的身影。古街的回忆,因生命而生生不息。
洱海之上。雨未停之际,浪头拍打着船头,令船身颠簸不已,轰轰的发动机声令人咂舌。感受到风浪逐渐平息,来到船板上那个,栏杆上的雨滴摇摇欲坠,一阵舒适的风迎面扑来,沁人心脾。放眼望去,天边无尽的云海盘踞空中,惊心动魄,一直延伸到那隐约可见的小屋上,远处的碧绿,笼罩着一层薄薄的雾,只露出一线明灭可见的翠绿。
这般景色,不过是大自然的即兴表演白领,它的舞台无处不在,即是苍山之下,即是洱海之上。置身于高楼林立的城市之中,那一角的天空只不过是一丝风带过的一卷残云白了,这般深不可测的云海甚是少见,
抬头仰望,一朵又一朵的白云重重叠叠,看的那么舒心,那么悠扬。随着船的缓缓漂浮,感受不到浮云的移动。看到这片云,仿佛有回到了家里,坐在窗边看着一角天空,静止不动,凝视着一片有一片的云在眼前缓缓流去。能安静的赏析天空的时间屈指可数与这广袤无垠的天空,截然不同。盯着天空几秒,全身心融入天空。
想象之中,随着小岛上清脆的风铃声,我还置身于云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