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作文:那些暖心的小幸福作文初三其八
似乎已习惯了定格时间,去捕捉生命中一点一滴的幸福。记得那是一个宁静的夜晚,我好不容易才写完作文,甩甩酸痛的手,信心满满地把写好的作文拿给爸爸看。本以为会得到他的夸奖,可等了半天,却是他严肃的话语:这篇作文走题了,重写!之后,他又皱着眉头看了一遍,摇了摇头。
这句话如一桶冰水,把我从头到脚都浇了一遍。我委屈地走回房间,心里不停地想着:爸爸总看不见我的好,哼!我心如乱麻,作文怎样也写不好,只好半撑着脑袋苦想,脑海里飘过无数天马行空般的想法,渐渐地有了些睡意。原先半撑着的脑袋也垂了下去,昏昏欲睡。
突然,房门外响起了一阵脚步声。我一下子打了个激灵,原本有些迷糊的脑袋瞬间清醒。心想:肯定是爸爸来检查我了!回想起爸爸刚才的话,我很是生气,为了报复爸爸的所作所为,我索性一把把头贴在桌子上,装睡!
我半眯着眼,观察着爸爸的一举一动。只见他轻手轻脚地给我披上棉袄,动作很轻很轻,又慢慢地把半开着的门悄悄拉开一点,蹑手蹑脚地从门缝中挤了出去。
不一会儿,门外响起一阵细微的水流声和勺子碰撞金属罐壁的声音,我猜想也许是在冲泡什么东西。爸爸的脚步声向我逐渐逼近。我赶忙又闭上了眼睛,趴回桌子上坚持着刚才的姿势,决定继续装睡好一探究竟。
我眯缝着眼,从臂弯里偷偷地看。爸爸端来一杯冒着热气的牛奶放在桌子上,细心地擦了擦杯子上的水渍,一番细心整理后,他那慈爱的目光投向了我。我手中冒着细汗,以为被发现了吓得闭上了眼睛,静静地等待着爸爸的批评。
但我却听到他轻声说:其实我只是期望你能够更好。好好休息吧,你太累了,爸爸会一向陪着你的,晚安。才细心翼翼地把门关上,离开了房间。
爸爸离开,我便猛地坐起来,看着桌上的那杯在台灯照射下显得越发纯净的热牛奶,不知怎样,一股暖流涌上心头。眼眶里积蓄已久的眼泪,如断了线的珠子哗地一下子流了下来。我轻轻地拿起那杯牛奶,放在鼻尖,一股清香蔓延着,那是父爱的味道。夜风呼呼地吹着,寒风刺骨,而这时,我却感觉心都温暖起来了,慢慢地扩散到全身......浓浓的牛奶,浓浓的幸福,浓浓的爱。
青春路上铺满了转瞬即逝的小幸福,可时间总是轻易打马而过。只愿那些小幸福,能在悠长岁月的摩天轮里,一圈一圈地缓缓旋、静然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