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没有永恒的夜晚,世界没有永恒的冬天。”
——题记
《丑小鸭》的故事在我们儿时都有听说过,丑小鸭尽管一出生,因为相貌丑陋遭到同伴的排挤,最终也华丽蜕变,不再是一只丑小鸭,而是一只最美丽的天鹅,惊艳无比。
勇气+梦想+持之以恒=逆袭
两年前的女孩,是一个不被家长期望,不被老师认可,不被同学喜欢的问题女孩。她本来成绩也还平平,后来因为沉迷于网络游戏,成绩一落千丈,成了低差生。上课睡觉,放学玩游戏,已然成了她每天的“必修课”。也许她每天思考最多的问题就是:中午吃什么?
在游戏里,女孩的虚荣心爆棚,开始拿父母辛苦赚来的钱往里砸,但那就是一个无底洞,永远没有被填满的一天。长此以往,上学在她的心里便成了无意义的事情。终于有一天,她决定不去学校了,无论父母怎么规劝,她都坚持辍学。父母没办法,狠心断了她的经济来源,让她去社会上去实践,托了一位朋友,给她找了一份工作。
起初她觉得每一天很充实,一分劳动有一分的收获。一年过去了,曾经沉迷的游戏也随着时间一点点的淡忘了,她也慢慢的对这个社会有了一些认识:你的一分劳动一分收获,别人一份劳动十分收获。她不甘心,却又不得不接受事实,因为她明白如今的自己是她自己造成的,没有知识与技能的人注定会被这个社会给淘汰。幸运的是,她还年轻,她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重回校园,找回丢失的东西。
父母也很支持她回到校园,并且鼓励她。带着父母的期望和自己的梦想回到校园的她,十分珍惜在校园里的美好时光。
尽管曾经荒废的学业,学起来很吃力,但她相信勤能补拙。别人付出一倍努力,那她就付出十倍努力,咸鱼终有一天会翻身!第一次参加期中考试她英语考了只38分,很无奈。半学期后,期末她考了62分,她很高兴,仿佛看到了希望的曙光。成绩在一点一点的进步,老师也开始关注这个女孩,使她更加有信心了。
积极向上的态度,使她在班级里担任了一些小职务,为班级出一份力,同学们也积极的配合她。在学习之余她也有了几个要好的朋友,互帮互助,困难一起面临,快乐一起分享。
她回到了这个校园了,找回了对知识的渴求,还有对自己的一份责任,没有消极,没有堕落,告别曾经的自己。父母的关心,老师的关爱,同学们的支持使她实现了完美逆袭。
那个她就是我,一名高二对口职高生。在以后的生活里我需要不断逆袭,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