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推荐: 初中我的奶奶作文其五
在我眼里,奶奶美丽善良、温柔大方,厨艺精湛、勤劳能干。
奶奶是个温柔体贴的人。从小我就跟着爷爷奶奶在桃源乡下长大,爸爸妈妈在八坼工作,带着哥哥上学,几乎只有周末和节假日才会陪我。很多个日子,都是奶奶照顾我,做好可口的饭菜,盖好每晚的被子,细心又体贴,在我眼里比妈妈还要温柔。有几次,我晚上感冒发烧,奶奶整夜不睡地照顾我,给我喂退烧药和白开水,带我去医院看急诊,陪我挂水,奶奶看我扎针疼哭了也眼泪汪汪的,心疼我。她自己生病了,没力气照顾我,也不告诉爸爸妈妈,总是默默地坚持下来。
奶奶也是个厨艺高超的人。各种点心、荤菜素菜、营养汤汁,都很拿手。我最爱吃奶奶做的蛋饺了,打几个蛋,用筷子调均匀后,把锅烧热,放一勺油,再放两勺蛋,均匀地铺开,做成蛋皮,再放进切碎并调好味的碎肉,用蛋皮把肉包进去,做成半圆形的形状。只见奶奶用菜铲子轻轻地翻两次热几分钟,一个蛋饺就做好了。蛋饺看着让人垂涎欲滴,闻着香喷喷的更诱人,吃的时候更香,一碗饭我能连吃两三个蛋饺呢!奶奶的椒盐香酥炸鸡腿、山药木耳胡萝卜炒三鲜、可乐鸡翅等也是我特别爱吃的美味佳肴!
奶奶会体贴人,会炒菜,也是一个勤劳的人。在家里,她总是一停不停地做家务活,让每张桌子一尘不染,让每寸地面不留污渍。我问奶奶累不累,她总是说,这是在锻炼身体,不累!现在奶奶是个62岁的老年人了,和我们一起住在八坼,我的衣食住行也一直都是奶奶打理。清晨五点多,奶奶就起床了,洗衣、拖地、做饭,样样家务活抢着干,任劳任怨,为全家人服务,从来不说一个累字。
我的奶奶就是这样一个善良体贴、勤劳的人,为了让我们小辈安心地工作、学习,她不停地忙碌着。奶奶是值得我学习的榜样,也是我最应该感谢的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