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作文。
我的奶奶年过古稀,但精气神儿挺好。她老是头戴一顶红色的毛线帽,看起来挺年青的。出门,她总能跟一些白叟搭上话来,一嘴纯正的河南腔,听起来让人怪想笑的。
奶奶是省吃的。有一天去奶奶家吃饭。吃到一半儿时,奶奶猛地站起来,走到厨房,从冰箱里端出来一盘用保鲜膜罩着的盘子端过来。打开一看,原来是一盘烧鸡,烧鸡的颜色有点泛黑,似乎不那么新鲜。奶奶说:“没事儿,只是水份干了,还能吃。”我夹了一块,哎呀,什么呀!刚进嘴里就掉渣!爸爸夹了一块,随即锁紧了眉头。
“妈,这什么时候的烧鸡呀?都坏了!”爸爸问。
“咋可能!过年买的烧鸡……”奶奶说道。
“过年!”我急忙把吃进去的烧鸡吐了出来。“奶奶,扔了吧!别吃坏了肚子。”
奶奶也夹了一块,还没咽下去就吐了出来。再确认烧鸡的确坏掉的情况下,奶奶不得已用一个塑料袋把烧鸡装住,脸上露出挺可惜的样子。“平时你们不来。我也吃不下去,给你们留着了,哎!”听了这话,我挺伤感的。
奶奶是俭穿的。前几天,奶奶过生日。当我们都坐在酒店包间时,奶奶来了。奶奶的打扮服装让人大吃一惊,奶奶穿得竟是前几年的,洗的都有些发白了的旧衣服!
“奶奶,您怎么穿这么旧的衣服?新衣服不多着呢吗?您不是经常说您的新衣服跟钱多得都盖不住箱盖子吗?去换件吧。”奶奶说:“这衣服还好着哩!你看,干净着哩!别看是前几年的衣服,我平时不穿,跟新的一样。再说,节省下的钱是给你上大学用的,怎么能等闲拿出来花!”
大姑硬要奶奶去换衣服,“今天是您的生日,穿这么破,多不体面呀!”一边扶奶奶起来。
“不用,不用!”奶奶摆着手,“新衣服都还没打口哩,等把这衣服穿破了再说。都穿新了,那旧的咋办?吃饭穿衣亮家当,过日子要知道节省”奶奶的话让我们哑口无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