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等待初一作文
清冷的月,孤单的影,斑驳的记忆,唯有你那等待的背影,如此清晰、动人。你对我的爱,化作甘露,滋润着我成长的道路。
那一天,已经很晚了,因为出黑板报,耽误了时间,忘了跟你说一声。“薛,要跟家长打个招呼吗?”“不用了,应该一会就出好了。”我快速地挥动着画笔,跟时间赛跑着。终于画完最后一笔,匆匆背好书包,跑出了校门。
街道上已经没有什么车辆,一切都像沉睡了一般,我迫切地想看见夜幕中你的背影,还有你那温暖的笑。可是我仔仔细细地环顾四周,没有看见一个熟悉的背影。
再等等吧,说不定马上就要来了。
夜色笼罩着大地,一片寂静,皎洁的月光滑过树梢,倾洒在冰凉的地面。迟迟不见你的身影,有一丝无奈,有一丝落寞。
等待,原来如此漫长、难熬。
双脚已经站麻了,恍惚间看见马路对面的公交站台上有一个熟悉的身影。是你,也许是因为等得太久,你靠着公交座椅睡着了。悄悄地走近,难得一次这么静静地看着你。熟睡中的你如此文静、安详,月光赋予了头发一片朴素、美丽的色彩,眼角浅浅的鱼尾纹诉说着你岁月的沧桑,刘海被调皮的风儿吹得有些凌乱了,粗糙的大手还是那样温暖、厚实。
“嗯?”也许是一阵清凉的风,一片飘落的树叶惊醒了你,“怎么了?我怎么睡着了?快回家吧,应该已经很晚了。”刚睡醒的你,有些恍惚,有些可爱。看着你,我禁不住笑了,可突然又有一丝苦涩漫上心头:你一定等了很久了吧,谢谢你静静地等待,温暖了我的心,也温暖了这个清冷的月夜。
真想对你说声“谢谢”,之前的许多个日日夜夜,你总是静静等待着我,等待着我起床,给我做丰盛美味的早餐;等待着我放学回家,为我做一桌营养可口的饭菜;等待着我的生日,给我准备精美的礼物······
靠在你那温暖的臂弯里,舒适而踏实。你搂着我静静地笑了。
因为你的等待,让生活更美好。
清冷的月,刺骨的风,却因为你充满爱的等待,变得温暖而美好······
2022作文推荐 展望初一作文(篇三)
每年的农历正月初一,通常都在立春前后,因此,人们称这一天为春节,俗称阴历年。春节来了,意味着春天将要来临,意味着新一轮的播种,意味着我们又要长大一岁,意味着大地万物复苏。
到了初一下期,到了5月,到了12号,到了起床的时间,我和同学们像往常一样去教室。记得那天好像有点炎热,我破天荒地穿了凉鞋,我坐在最后一排,椅子就搭在墙上。文娱委员开始让唱歌了,拍一下讲桌上:安静。地就在晃动,幅度太大了,全班哄堂大笑。没对,我的椅子在朝后倒。地震我破口而出。全班往先是齐刷刷多桌子下,抽屉里的墨水书本被抖了出来,然后越摇越大让我们心里更着急,有人叫快跑啊,全班一窝蜂往外跑。饮水机倒下来睡了水流了一地,讲台上的吊灯在一个同学身侧砸下来,玻璃片散落在地上。我们在走廊上时,看见教学楼中央烟雾腾腾,我们突然想起学校周一升旗的时候说要搞防震演习,大家心里半信半疑,但都轻松了一大块。跑到操场已人山人海,才知道这不是防震演习,是老天爷给我们开的玩笑。停电了。停水了。电话打不通过了。我们的班主任不知道在哪里。只看见英语老师满头是泡泡从理发室跑出来。老师们在讨论地震的来源,同学们都担心家人,我们班在那儿围成一团,男生都在抹眼泪,毕竟父母了无音讯。有的家长已经来操场找孩子了,我们只有投去羡慕的眼光。下午四点,老板气喘吁吁的来了,交通堵车,人打通了家里电话,说着明天可以睡到自然醒。13日凌晨3点过,我才睡着就感觉地在动,有余震。有坐起来的同学,但大部分人睡得安稳,老板刚才还在巡逻,估计刚睡下,继续睡吧。在我还没睡着的时候,感到脸冰凉。呃----下雨了,越来越大,学校让把被子全部放在主席台上,我们头上顶着塑料纸。就开始打电话让家长来接人。放假时间待定。听一同学打电话啥子哎,你还在睡觉?你女儿我饥寒交迫,危在旦夕,马上来接我,我们放假了!我是到了13号七点才被接走的,那一天有冻又饿,头上低飞的直升机来来往往。那次放假,整整三个月,期末考试都是九月进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