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磨一剑。——题记
十年,一个抽象而又具体的名词,对于刚诞生的婴儿来说,它是长的,因为还有一辈子;对于将逝的人来说,它是短的,因为余下的光阴就像夕阳的余辉在慢慢消散。多少个秋冬春夏造就了十年,但这十年你是否磨出了一把宝剑?
十年磨一剑,用十年的美好光阴只为了那一把未出鞘的宝剑,想必也是值得的。十年之中,这个过程是不可避免的,或许其中会有心酸和苦楚,但起码也是有收获来补偿的。
中国有个成语叫“闻鸡起舞”,这个成语源于一个故事:古代有一个人叫祖梑,他想和他的朋友一起成就一翻事业,但又愁于二人都没有大本领,于是他们商量听到鸡叫就起来练剑。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们的剑术练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最后受到重用做了高官。
祖梑用了十年时间磨出了一把宝剑,经过自身努力和长时间的积累练出了本领,报效祖国。十年磨一剑,不会感觉太久只若你用心,当你在努力的过程中你会尝到欢乐,在不知不觉中过去。它不需要你成就很多,而“十年磨一剑”只需要专心做一件事,十年光阴就没有白费,不是吗?
十年虽然可以做许多小事,但它不能做许多大事。十年中,你可以勤奋努力并专心做一件大事,也可以贪图享乐做点小事情只是不同的选择十年后的结果不同罢了。
袁隆平研制的中外闻名的“杂交水稻”不仅使中国水稻增产,缓解了世界性的饥饿问题,而且推动了中国科技飞越进步。在研制过程中,他把实验室设在稻田中,亲至观察其发展变化,面对如此艰苦环境坚持下去,终于研制出来了‘‘杂交水稻’’。
十年,它并不要求人人都想袁隆平那样做出那样大的成就,它需要的是那种精神来做好自己的事。十年,时间过去十年后,一切都在变化,正如哲学上所说:事物都是在变化的,静止是运动的特殊情况。那么在十年前后就应有不一样的地方,最基本的是在十年后应有收获,无论大小罢了。
尽管时间如流水,还有“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但依然没有什么能阻止,青草依然,但十年呢?
十年之后,再也没有那个十年;春夏秋冬几番轮回,十年磨一剑,一定要值!
xx年以后的学校
今天是2027年2月8日,作为新能源研究公司的总经理,我批改完公司的文件,突然心血来潮,想到培育我成长的母校去看一下,于是我就乘上气垫车,飞到我的母校。
一进学校大门,接待我的是一个机器人:您好,我叫吉姆,是接待机器人,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您好,我叫李东泽,是来参观母校的。吉姆说:欢迎您的到来,我来给您当向导吧!吉姆带我来到一座机器旁,说:这是操场控制器。我看着空荡荡的操场,疑惑的问:控制什么呀?只见他按下了一个红色的按钮,从地下立刻升起个设施齐全的折叠式体育场。哇!真厉害!有新意!我不停的赞叹道。接着吉姆又带我参观了电子图书馆、仿真实验室等现代化场所,里面的设施要么是高端材料制作的,要么是沿用了前沿科学技术,令人眼花缭乱。
最后,我被带到教师办公室,敲开门,让我大吃一惊,开门的竟然是滑老师,她还是二十年前的样子,我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滑老师一眼就认出我来了,亲切地说:东泽,你怎么来了?我惊讶地说:滑老师,你怎么?我竟然语无伦次起来。滑老师看出了我的疑惑,笑着说:这全是托你同学曹晓雨的福呢,他研制出了不老素,
教你写写作: 《我的高二》作文(篇二)
曾经有人说: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来寻找光明。仰望星空,漆黑的夜晚,我用我的双目,寻找星星所带给我的希望。
而我的掌心,白皙,红润,一条条粉红色的掌纹爬过我的掌心。从小,我便一直在外婆和妈妈的掌心中被呵护着,我唯一的任务便是学习。我总是被娇惯着,每当我望向掌心时,就会想起外婆掌心里那几乎快消失的掌纹和妈妈掌心里那一道道红色的口子。我只愿有一天,我能够用我的掌心像妈妈,像外婆,将她们的保护在我的掌中。
等等!姐姐急忙追我回来,之后再写一篇作文。
我比较胖,听妈妈说我长得胖是因为我的胃口好,从来不挑食,还十分爱吃大鱼大肉。其他孩子的妈妈总是为她们的孩子吃饭难而操心,怕营养吸收不够,而我的妈妈却担心我吃得多。为了不让妈妈再担心我的身体,也为了让自己健康成长,我决定以后要少吃肉,多吃蔬菜、水果,还要增强运动。
我的高中生活高中这个既遥远又特近的词,对于我既是啜手可得,又遥不可及。啜手可得是因为我努力,遥不可及是因为我放弃。但是我会让它成为我啜手可得的囊中之物。对于高中的生活我们还没有经历过,所以就只有幻想与憧憬。我曾憧憬着我的高中生活是顺利的、没有遗憾的。我的高中生活之回想篇来到了高中,我不段的回想着初中同学的种种,虽然我们曾经有过不和,有过矛盾,但是我们从来都是团结的,我们知道我们是一个整体,我们有过共同的体验,我们有过共同的爱好。我们一起哭,一起笑,一起拼搏,一起努力。在一起简历了深厚的友谊,而如今的高中同学却是那么的陌生,是那么的遥不可及。
教你写写作: 我的同学初一作文(篇五)
她叫凝,是我的同班同学。她拥有一头乌黑顺滑的长发,常披于肩头,倾泻而下,似流水般温婉,却又若瀑布般轻快。如玉的脸庞,显得细腻而婉约,上面镶嵌的那一双大眼睛,似乎永远向着太阳,透着一种希望的光。一颗黑痣乖巧地偏居一隅。这一切,构成了一个如此令人迷醉的她。
“动如脱兔,静若处子。”这句话用来形容她,便再适合不过了。
她爱动。操场上总是不会少了她花绳翻飞的身影,跑道上更是时常出现她飞驰而过的矫健雄姿。还有足球、篮球、单双杠……这些都是男孩子们最喜欢的运动,可在她那里——呵呵,虽说不得样样精通,也算得上略懂一二。还美名其曰:谁说女子不如男?
她喜静。放学后,她常常喜欢捧一卷诗书端坐于树荫下。纤细的手指轻触书页的边缘,而后,微微按住,一掀,书页便被掀了过去,一同掀起的,还有那斑驳树影……若无书,学校中心的那片花园便是她的好去处,或坐于石上轻倚树干闭眼小憩,或抬头望天上云卷云舒,或轻嗅阳光细碎芳香,或远眺池中游鱼嬉戏,水波荡漾……那时候,远远望去,她翱翔于那片宁静的世界中,恍若一幅绝尘的画卷。好一片悠闲天地,好一份宁静之心!
小凝便是这样一个独特的女生,既爱动,却又喜静——动静分明。
这样一位独特的朋友将伴我度过三年的中学时光,我相信,与她相处的日子定会成为我心中永不磨灭的记忆。
教你写写作:阳光灿烂的日子作文最新模板(5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