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已是高一了,每周谈心的习惯依旧没有改变。一次放假的时候妈妈在QQ上合我聊到:“我和你爸爸都没有什么文化,但我们一直把你看作我们的骄傲,进入了高中,你自己要多加努力,让所有人见证我们的骄傲!”我看完之后没有回,心里已为之一震。而后妈妈问我是否会有压力,我只是简单地回了一句不会,因为我知道妈妈已经为我操心的够多了,心中纵使有再大的压力也要自己去面对,对父母必须是笑脸相对。其实在我心中早就明白妈妈的心思,有一次我无意间发现了妈妈的日记,看到上面写道:1996年1月11日,璨儿终于出生了,他是我们全家的希望。大家都很高兴,但我却想着他快快长大,为我争一口气。看到这里时,我心里一震,而后恢复了平静。但后来我心里不能再平静下来,因为我在生活中看到了妈妈在付诸实践,一路走来妈妈的话成了我的行动准则,一直在约束着我,指导着我。
六年级话题作文题目:我的青少年梦想。看完这篇话题小练笔告诉我们,有梦想是伟大的,还得靠自己去努力追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