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是雨蒙蒙的天空,雨水顺着玻璃划过,教室里寂静无声。一道闪电划过暗沉的云幕,一声闷雷打破了沉静,只听见——雨声,更加的频繁。
斜眼望着塞在桌子里的折伞,一把布满鲜花图案漂亮的伞,我的心镇定自若,等着下课的铃声到来。
终于下课了,走出教室,只见对面马路的水泥地上溅起一朵朵的水花。撑开伞,刚想走,一个女孩吸引了我的视线。普通的衣着,平常的外貌,扎着一根麻花短辫。她站在那里,一动不动,“你没带伞?”我问。
“我没带伞”她头也没抬地回答。神情有些沮丧。“你家在哪?”“前面。”
我撑起了伞,望着对面。“我搭你一下吧。”她轻轻点了点头,我突然发现,我这么做的目的无非是好奇,仅仅是一时冲动的决定。两双脚一深一浅的蹚过水,溅起的水花沾湿了衣角,一路上无语,我只知道她比我小几岁,也没问她的名字。
“你的伞上有花”她忽然指了指上面。
“奥,那个,”我刚想回答这伞本来有花的图案,却看到真有几朵花落在伞面上,应该是经过一颗花树落下来吧。
“到了。”我们停下脚步,她走进屋里,拿来一块布,我接过来擦干鞋上的水。“那,我走了。”这时雨也停了,我正欲往前走,“姐姐。”身后传来她的声音,回头,我看见一个阳光般的笑容。“谢谢你!”一句话,突然间,我感到了异样的温暖。
在雨天没带伞,有人默默从背后撑起一把伞,是多么温暖的事!那女孩阳光般的笑容和那句“谢谢你”我竟也感到了温暖。
打开手中的伞,花瓣飘落,好似撑起一树繁花,如同温暖,不期而至落入心间。
深秋时节,万木凋零,风儿吹来了寒意,钻入了每个行人的心头。可就在这萧瑟的时节,我在岳麓山,与那别样的温暖不期而遇。
满山的枫树,赠予了岳麓山一幅别致的景观。每到秋天,那漫山遍野火红的枫叶映红了半边天。秋风袭来,枫树摇曳着枝丫,枫叶“沙沙”地响着,如无数宽大的手掌正热烈地鼓着掌。站在山脚望去,山已不再是山,而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翻动的枫叶是汹涌的波涛,风卷起的枫叶则是四溅的浪花。
这才是真正的“红海”呀!
走在山间的小径上,欣赏着沿途的美景,我一步一步地向山顶进发,可背上沉重的背包却坏了我的兴致。还没到半山腰,我便累得喘不过气来。这时,一个洪钟般的声音钻进了我的耳鼓:“小同志,要不把包先寄在这儿,等下山时再拿啊?”
我循声望去,只见一位身穿绿色军装的老人正站在一棵树下看着我。他头发花白,但腰杆挺直,略微凹陷的双眼炯炯有神,显得十分精神。看到他身边大大小小的包裹,我迟疑了片刻,但还是问道:“多少钱?”老人一愣,憨笑起来,指着手臂上的“执勤员”三个字,自豪地说:“干我们这一行的,不收钱!”我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递过背包,说:“那多谢您了,老人家!”
老人接过背包,笑着说:“不客气,小同志!不过要想爬上山顶,你可得加油了!”卸下了沉重的背包,带着老人的话语,我的心中重新充满了力量。
等到再下山时,已经是傍晚了,晚风从枫树间吹过,带来了阵阵寒意。我不禁担忧起来:这么晚了,天又这么凉,老人只穿了一件单薄的军装,他会不会已经走了?可没走多远,我的担忧便彻底被打消了。只见那深绿色的军装,依旧挺立在那里,在漫山的红叶里格外显眼……
杜牧写道:“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可我却偏爱那漫山红叶中的一点绿。正是他,带给我那不期而遇的温暖,驱散了人心深处的寒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