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写作: 走进初三作文word版
秋叶,随风飘落;秋雨,缠缠绵绵。在这凄凉的秋风秋雨中,我走进了初三。初三这两个字,像一块千斤巨石压在我的头上,压得我喘不过气来。初三了,意味着学习是我们生活的全部,意味着我们将告别初二无忧无虑的生活,意味着中考的步步逼近。
如果说,初一是甜蜜的糖块,初二是香醇的美酒,那么初三便是苦涩的咖啡。依稀记得,大家刚入中学时娃娃般天真的笑脸,那时的我们活泼浪漫,偶尔在学习时偷闲成绩也不会落下,那时的生活多么美好!可是,这美好的生活只能作为一个美好的回忆萦绕在我的脑海。走进初三后,这样的快活便像彩色的泡泡被吹破。初三的生活是紧张的,它充满了浓浓的火药味,稍微不谨慎,中考时便会名落孙山,火药便会发生爆炸,留给人们的只是一种后悔莫及的悲哀。
初三了,我不能在透明的窗前凝望蔚蓝的夜空;不能在繁华的街市里观赏新潮的服装;更不能在刺激的游戏厅里遨游神奇的世界。我们只能奔波于家庭与学校之间,连空气都干燥的乏味。我们面对的将是成堆的试卷和数不清的习题,以及老师的谆谆教导和家长的千叮万嘱。初三的生活将充满酸、甜、苦、辣、咸五种味道,它需要我们去认真的体会,去仔细的发现。初三的生活像一片干燥的面包,令人难以下咽,初三的生活像腥臭的鱼篓,令人见而生厌,初三的生活更像浑浊的苦水,令人尝后苦涩难忍。初三了,无法畅想美好的未来,无法预测未来的成功与失败。初三了,使懦弱的人失去自信,使刚强的人战胜自我。
一年之后,中考如果成功,便会有一朝看尽长安花的喜悦,如果失败,便会有借酒消愁愁更愁的痛苦。成功了,眼前将是一片光明,所有的光环将会笼罩在头顶。失败了,眼前将是一片黑暗,所有的痛苦与悲哀将会齐集而来。但是,我们要谨记,成功者莫要骄傲,失败者勿要气馁。一份耕耘,一片收获!我相信,成功一定属于那些刻苦努力的人们,属于你,也属于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