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女作家海伦·凯勒给后人留下了一个问题:如果你只有三天光明,你将如何渡过?糊口在光明中的人们,有多少人能想到?又有多少人能够回答?恰是由于光明对于我们来说太普通了,从未想到过要珍惜它,没有任何预言,更没有任何迹像,直到黑暗降临,我们才能真正地感触感染到“曾经拥有”的份量,所以,我们应该珍惜我们所拥有的一切。
拥有时不去珍惜,失去后才觉得宝贵!
不要无邪地认为是你的就永远是你的;不要以为一切都是那样的顺理成章,随手可得。或许是由于我们拥有的太多了才会麻痹的缘故吧,那么失去后的感觉就一定会使你明白拥有的宝贵。
作甚爱情?它不是天长地久,相伴一生;不是相濡以沫;甚至不是传说中的心有灵犀。我以为真正的爱情是要懂得如何去珍惜对方。哪怕她从不知晓,依旧用一生去珍惜她,呵护她。就像是小到微风也要拂过河边柳丝,细到雨滴也要润泽津润天边小草。人生唯有情难死。只要你是真心地去珍惜它,就算只剩下三天,你也能坦诚地接受,大喊“我不后悔”!
当你在黑暗中勾画着黎明时,才会明白从前的彩霞如斯的锦绣。
当你人过中年时,回忆旧事才会明白年青时代旷废了多少光阴。
当你默数着往日的浑浑噩噩时,才明白该干却没干的事太多太多了……
假如以为一切都是天然的给予,那么失去一切也将是必然的惩罚。与其失去后才醒悟,还不如在得到时就好好珍惜。更不要对任何事物不屑一顾,终极有一天会让你知道:有许多东西人生只有一次,失去后将不复存在。即使能再来也会有隐隐裂缝。珍惜所有,人生将会少许多遗憾,多几分坦然,即使有朝一日同样失去它,你也会无悔地说:“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与其费心去慨叹“曾经拥有”,不如珍惜本日拥有。
只要你努力去珍惜你所有的,不抛却你的一切,在你即将走完生命所有历程时,你也能坦然地无悔今生。是珍惜所有仍是失去一切,你自己选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