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启记忆的门扉,曾经历过的大大小小的事情如同泉水般向我涌来,逐一浮现在我的眼前。最让我记忆犹新的当属那一件小事,尽管平淡无奇却一直温暖着我,激励着我,让我在成长路上成为更好的自己。
那是在初一年级的时候,感觉很不适应新的环境,我的学习也不像以前那样好了,心情也很低落。有一天,外面下着大暴雨,学校开启了紧急应对措施——提前放学。大雨一直在下,风一直在刮,道路上的车辆越来越少,就连出租车也放弃了揽客而转去避雨。放了学,我赶忙躲到学校附近的小商店里,用公共电话给我妈妈打了个电话:“喂,妈妈,你别来接我了,学校离家也不近,外面路滑,你别再闪到你的腰,你就好好在床上躺着吧,不用管我了。”妈妈急忙回复:“不行,给你淋感冒喽!你别自己走啦,在商店里等我,我这就来!”“别……”还没等我说完话,妈妈就已经把电话撂了。现在,我只能慢慢地等待妈妈来接我。
等了很久,学校的人要走光了,我看见远处有一个微小的身影,摇摇晃晃的快速向我走来,离近一看,原来是妈妈来接我了。妈妈把伞的大半边给我遮雨,我们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我问妈妈:“下这么大的雨,为什么还要来接我啊?我不是说我自己回去吗?”妈妈对我说:“我怎么舍得让你淋雨?我要坚持每天接送你回家,这是我的责任,也是我要做好的事情。你每天要学习,努力适应新的学习环境,这就是你该做好的事情。妈妈知道你最近学习成绩不太好,这也成了你心里的烦恼,不要因为这个就闷闷不乐的,阳光点儿,这才刚开始,一切都还来得及。你知道咱们家不是有钱人家,父母帮助不了你的学习,从今往后,你要更努力些,再加把劲,我相信我的孩子一定行!我也知道学习是很辛苦的,如果你感到疲惫了,就出去在秦皇岛的街道上走一走,散散心,好好放松一下。你要记得,在这个城市里,不努力就会被淘汰,只有努力坚持学习,以后才能在社会上单枪匹马的杀出一条路来,才会成功!”
妈妈的一番话让我的心里顿时舒畅了许多。后来的日子里,我每天都抱着积极乐观的心态努力地学习,而每当我有些疲倦想要放弃时,都会想到这件事,是这件事一直鼓励我不停地前进。
现在,我已经成为了那个更好的我,而那件事将永远埋藏在我心底的最深处,成为时刻激励着我前行,推动我向上的最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