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什么?
友人告诉我:人生是崎岖坎坷的道路,路上有着荆棘,沼泽,也有鲜艳的花果。想想,这成长的路上。不是有着许多烦恼,挫折和成功么?涉世之初,我们懵懂彷徨,却志存高远,对世界充满好奇,却要选择人生奋斗的方向,尽管前路充满了崎岖坎坷。是啊!友人的话没有错,人生是一条路。
老师告诉我:人生是充满遗憾又满是拼搏的较量。较量中的每个选手,自己都是主角,所要抗衡的也仅仅是那些强劲的对手,糟糕的处境,更重要的是,生命中所要战胜的最大“敌人”是自己。没错,在追寻真理和追求自己的理想的过程中,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较量:与对手较量,与环境较量,但再苦再累也无怨无悔,从不埋怨。我看着老师慈爱的面孔,我点点头。人生真的就是一场一直进行着的较量!
父母告诉我:人生是一盘漫长的棋局,这盘棋局内没有烈烈西风,没有四起的狼烟,只有在取舍和进退之间的抉择,我们都是这一棋局中的一枚棋子,但不同的是,我们并未被他人所控,我们可以自己控制自己,自己选择自己的人生,哪怕是棋子中最不起眼的卒。我们也要那股勇敢前进的魄力,是的,人生就是一盘如此的棋局。
而我认为,人生像是一滴水,一滴望想能够“水滴石穿”的水滴,只是默默无闻滴在青石板上,日积月累的,从一个小水坑到一个洞,其中多少艰辛何人知,其中多少个不眠之夜的心酸有谁知,经过长期的努力奋斗,仍一无所获,正值困惑难以解脱,却柳暗花明又一村,突然就获得了成功,因为厚积薄发,功到自然成。
我们也应该这样自己努力的提升自我,提高自我的素质,默默的积累,直到机会来临的一天喷涌而出,毕竟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呢!
让我们穿上披荆斩棘的履,带上华亮希望的理想,迈出自信的步伐,越过错误的泥坑,创造明天的自我,前进在人生的道路上,与自己做一场较量,下一场漫长的棋局,成为穿石的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