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初三写景文章:家乡的桥.wps
我的家乡安康是一座美丽的小城,周围群山环绕,一条汉江穿城而过,把安康分成江北、江南。汉江大桥是连接南北的桥梁。听爸爸说:“这是安康最早的一座桥,是他出生的那一年建成的,至今已经有43年的历史;在这之前,河两岸的居民主要靠渡船往来城南城北。
汉江大桥全长1080米,共有十二个桥墩组成,每个桥墩就像一个个巨人稳稳托住桥身;桥栏是由栏柱和栏板构成,栏板的中间还有一个大大的五角星。桥的两边共有十六盏像荷花一样的路灯;白天,它们就像一个个士兵守护着大桥,到了夜晚,路灯又像一个个含苞欲放的荷花羞涩而美丽,不停变幻的霓虹灯把夜晚的安康
装扮得更加动人。在桥的南端由一个城门连接,城门的四个角上各摆放着一尊金牛,取金牛镇海之意。听爷爷说,1983年安康发生过一次百年一遇的洪水,洪水就像猛兽一般把安康吞没,当时大桥的栏杆都被冲毁,之后在加固桥梁时,增加了这四尊金牛。说来也怪,自从有了这四尊金牛,确实给安康带来了平安。30年过去了,它依然屹立在那里,保佑着这一方百姓。城门的上空一只展翅高飞的雄鹰,象征腾飞的安康。
现在汉江河上又建成了三座大桥,一座比一座漂亮,一座比一座现代,而我还是喜欢最早的那一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