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初三写景作文:春的发现
“滴滴哒哒”的春雨声打破了夜间的宁静,它们是多么动听悦耳。我这才知道春天已经不知不觉地来到我们身边,为我们欢歌。所以我决定明天早早地起床,来观察春天的迹象。
今天我早早地被风婆婆的窍门声叫醒了,很不情愿地爬起了床。我急忙地换上了轻巧的春装,把头发扎得高高的,精神饱满地踏出了家门。
啊!我被这美丽迷人的春景深深地吸引住了。光秃秃的山坡上伸出了小草嫩绿光滑的小手,远远望去一片嫩绿色,叫人格外喜爱。那美丽的春景即使人惊叹,又叫人舒服,既愿轻轻唱一首歌,又想在上面美美地睡一觉。小草上的露珠儿也苏醒了,它们扭动着自己美丽的身躯,好像在跳迪士高。阳光照在它们的身上,泛着金光,春天的景色多么令人陶醉啊!
我踏着轻快的步伐朝前走去,一转弯,五彩缤纷的花儿布满了我的眼睛。桃花姑娘露出了自己粉扑扑的脸蛋儿,在向我们微笑。杜鹃话开得比火还要红,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更加美丽。木棉也不甘示弱,开出了一朵朵讨人喜爱火红色的花朵。还有许多不知名的花儿,有蓝色的、黄色的、橘色的、粉色的、白色的……都开出了自己最妩媚的姿态。勤劳的蜜蜂和美丽的蝴蝶都围着花儿在翩翩起舞。各种花儿争芳斗艳,它们在比一比谁最美。
抬头再看一看那可爱的天空,像洗过了一次冷水澡,非常晶莹透亮。从前那灰灰的污垢已变得无影无踪。那天空的蓝,蓝得纯净,蓝得透底,好像用画笔重新描绘过。那云朵非常白,被太阳一晒,更显得白得可爱。雨后的空气非常清新,有一股泥土的气息。我大口大口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心里感到非常舒畅。
老树弯曲的枝干上吐出了一枚枚嫩绿的萌芽,原来光秃秃的枝干被它们点缀得格外美丽。各种各样的鸟儿都停留在上面,唧唧地唱着动听的歌曲,好像在欢迎春天的到来。燕子也飞回了它遥远的故乡。走着走着,我已来到了美丽的校园,原来遥远的路程,一眨眼就过去了。
春天的一切是那么令人喜爱,到处都像变了一个样,被大自然描绘得有声有色。啊!我爱春天,爱它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