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作文:高中追求幸福作文
当上帝关闭了幸福之窗时,往往会给你留一扇门。只不过,你可能要通过黑暗的长廊或经历一些碰撞之后,才能找到那扇门。
——题记
追求幸福,也是在追求理想了,没有理想,哪来的幸福?
我所追求的,就是在芸芸众生中,能让别人很容易地就找到我的身影。从小,我就开始不断地攀登。还记得四岁的时候,幼儿园举办儿童节联欢会,我也表演节目了——讲故事。那个故事不是我自己看书背来的,我还不识那么多字,我是让妈妈一遍一遍给我念而背来的。站在台上,我感到非常自豪,我听到了下面家长们的夸赞。我感到是那么幸福。从此,这种感觉就成了我所要追求的幸福。
一年级,我是全班第十几名。三年级,我是全年级第十几名。五年级,我是班里第一名。六年级,我是年级前五名。那时的幸福,就是一张奖状,因为一年很难得两三张奖状,一张奖状,就代表了你有向别人炫耀的资格。
初中,追求的就是榜上有名,只要不是“黑榜”,看到我的名字,心里便有一种莫大的满足感,很开心,觉得自己很幸福。期中期末后会有表彰大会,我很高兴能举着奖状站在台上,灯光打在我脸上,身上,让别人都能看见我。只可惜,我通常是“凤尾”,但我宁愿不当“鸡头”。学部里组织的各种活动,我会因在获得奖项的名单里找到自己的名字而高兴,那种感觉,真的很幸福。
我努力想使每个人都能看到我,在这个过程中,也经历过多少坎坷。被别的同学歧视过,被老师批评过,被妈妈骂过。但就是因为有了这些经历,才使得我不断地前进,让我一步接着一步地靠近顶峰。这个过程中,累。但“幸福是宽容的果,怀有一股宽容的新,便有一股幸福的泉。”
“幸福是什么”我轻轻地问微乎其微的嫩草,嫩草欢快地对我说:幸福不过是一种满足,一种对自身条件的满足罢了。上帝给我的并不比别人少啊,我也拥有阳光雨露呀!我也在努力创造我的幸福哦,那就是做鲜花的陪衬。”
幸福原来是一种宽容和满足的心态,只有屈死不告状、身残不放弃的人才能有幸福感觉啊!
可是,生活于大千世界、奔波在滚滚红尘的芸芸众生是否和自然的心灵有同感呢?
我迫不及待想要问幼儿园的小朋友、学校里的奋斗者、度晚年的老人们:幸福是什么?回答是简洁的:幸福是妈妈奖励的棒棒糖的味道;幸福是能够考上理想的好学校的喜悦;幸福是可以手挽手看夕阳的从容……
细细品味他们的字字句句,风吹过的刹那,我恍然大悟:我的幸福就在温馨的家里、团结的班里;我的幸福就是老师的一个表扬,亲朋的一声问候;我的幸福数不尽,我的想法居榜首、
沐浴幸福的你和心灰意冷的他都要努力创造幸福,幸福对于怨天尤人的人们来说,昂贵的不可及;幸福在宽容、满足、奋斗的人们眼里,简单的太普通。
所以,让我们擦去心中的大问号,写上幸福的感叹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