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写作: 开始高中作文其七
我走过了十五个春秋,而又经历了两次大型考试:小考与中考。在那十五年的少年时光,我彷徨过,恐惧过,止步不前过,也无怨无悔过。
如今,在我踏进校园的那一刻,一切变得那么陌生而又显得那么的熟悉。看着面前的这所学校,想起了初中三年学习生涯,也想起了我是一位高中生的身份了,高中三年——新的开始。
踏进校门,看看值班的保安叔叔,三年没留意,只记得当年我是初一新生。来报道时向他问路,如今他两鬓的乌发犹如染上了一层薄薄的霜,岁月划过了他的脸庞,那是他新的生命阶段的开始。而我又何尝不是开始了我的高中生活呢。经过风雨走廊,女生宿舍旁原来有4个篮球场,初中时期的我曾在每个球场上奔跑过,夺过分……而如今,放假几个月的日子,多铺了两个篮球场吗?原来的四个已被油漆翻新过了,看着场上矫健有力的身影,也不再是我所熟悉的了,这是拥有新同学的开始。而这又不是我高中生活的开始呢。
校园内外的绿化都很多,耳畔碎银般的鸟鸣声璀璨明亮,秋风穿过窗缝把我吹醒,鸟鸣声把我唤起。想起今天是开学第一天,走到后阳台看看天空,伸伸懒腰,秋高气爽呀!踏进教室看见高挑而陌生的班主任早早地来到教室发作业本。我默默走回自己的座位,转头看看,只依稀可见几个熟悉的脸庞,心里不免一丝失落。班主任接手新的班级,这是她工作上的一个新的开始。数数桌上的书本,不是初中的七科,而是九科了,这难道不象征着新学期学习生活的开始吗?
课后几个初中同学聚在一起聊八卦。有人说,听说昨天有人在教学楼里看到我们以前的英语老师抱着一个宝宝呢,好像是男孩,胖嘟嘟白白净净地非常阳光帅气呢。有人说,嗯是的,我也看到了,我想去逗逗他的,他却哭了,可爱极了。啊,一个婴儿的哭声,那又是一个新生命的开始。而我的高中之旅也才刚刚开启。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小学生涯快乐地开始,完美结束,初中生活快乐地开始,完美结束,而我的高中生涯不是更应该让它美好地开始,让它完美地结束吗?
好好把握我的高中生涯。让今后三年时光无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