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作文:高中生描写雪景的作文
江南的雪景可是非常美丽的。我出生在江西,从我出生起到现在一共只看到了两年的雪。20xx年的大雪持续下了十几天,并造成严重的雪灾。而20xx年却只下了一晚上的雪,谁都想不到晚上会下雪,只不过是早上起来的时候发现的罢了!
虽然去年冬天的温度和今年冬天的温度是一样寒冷的,但为什么20xx年冬天下了十几天的大雪,而20xx年冬天只下了一天的大雪呢?
原来,在冬天高空更寒冷,水蒸气急剧降温,直接凝华为六角形的小冰晶雪花。雪花飘落时,相互结合,由小变大,成为雪片或大雪花,这时,就要下鹅毛大雪了。
可能20xx年冬天的高空比20xx年冬天的高空更寒冷吧,所以差异很大。也可能是20xx年的降水比xx年的降水多的原因吧!
雪花的形状是多种多样的,并不是单一的。雪花有六角形的,八边形的,五角形的它们有的像娃娃;有的像小草;还有的像花朵。
在20xx年下雪的日子里,人们都是大呼小叫地在玩雪。有的人在堆雪人;有的人在滑雪;还有的人在打雪仗。
当然,雪既有危害性也有益处。可能这点有许多人都认识到了。因为持续多日的大雪会造成交通不便,并且容易出事故。但下了几天就停的大雪不仅不会对人们造成危害,而且还对农作物的生长有好处。到了来年,农作物会生长得比平时更健康饱满,正是应了一句谚语:冬天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
雪的密度很小,要下几个小时的大雪才能堆成一团雪球。雪花是松软的,如果你把一团雪花堆放在手上,看起来体积好大,你只要用手一揉,松软的雪花顿时变得坚硬了,并且体积也缩小了许多。
雪虽然对人们的生活有益,但是有时会又对大自然造成危害。雪对人到底是有利还是有害,关键还是要取决于天气。我非常喜爱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