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居花卉种植。
仙居是神仙居住的地方,那里的大山凹凹凸凸、奇形怪状、连绵不绝;那里的山路弯弯曲曲像一条蜿蜒的巨龙。今年春节,我和爸爸妈妈去了仙居的淡竹原始森林、皤滩古镇、桐江书院。
我们游览的第一个景点是淡竹原始森林,那边的物种有很多,是浙江省自然博物馆,那里生长着许多稀有的植物,还有很多野生动物,比如:金钱豹、大蟒蛇、穿三甲、娃娃鱼。我们沿着清澈的溪水逆流而上,坐在车里欣赏着小溪两岸美丽的风景,呼吸着清新的空气。车开了好久好久,山越来越陡峭,路越来越窄,路上还躺着许多刚崩裂下来的岩石。我害怕地问:这里会不会跑出金钱豹来?妈妈猜我们可能已经来到了冒险区。我们就结束了原始森林的冒险。
第二个目的地是皤滩古镇,那里的房子高矮不一、破破烂烂,有很多老态龙钟的老爷爷、老奶奶,但他们的脸上仍然挂着慈祥的笑容;那边还有中国第一灯---无骨花灯,花灯的种类繁多,形状千姿百态:有正方形、菱形、长方形……颜色五彩缤纷,真不愧是中华第一灯啊!那边还出了武状元和许多位进士,进士的家里面有一口千年古井,沿着台阶往下能走到井口。井里的水依然清澈,井边依然整洁。井旁有一扇圆门,它代表着天圆地方。
接着我们来到了桐江书院,它是江南第一书院。我首先看到了两棵粗大的樟树,听爸爸说,有上千年的历史了。走进书院,我们游览了古代人上课的地方:摆着六张凳子,六张桌子,墙壁上挂着两幅画,一幅是凿壁透光,一幅是头悬梁,原来古代人学习那么勤奋!
仙居可真美丽!那里有美丽的风景,还有美丽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