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我去了蒙山,看到了蒙山的风景。蒙山,古称东蒙、东山,位于山东省临沂市,东西雄列,绵延百余里,总面积1125平方公里,为省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AAAA级旅游区,东方着名养生长寿旅游圣地。主峰龟蒙顶海拔1156米,为山东第二高峰,素称亚岱,雄峙于平邑县境内,因其状如神龟伏卧云端而得名。
我们参观了蒙山的许多景点,比如九龙潭、望海楼、蒙山叠翠、蒙山花潮、蒙山飞瀑等,让我们见识了蒙山的奇异风光。
九龙潭,是一个非常美、非常壮观的景色,九个龙头雕刻在墙上,一起向前方喷水,可谓是奇异的景色,我们走到九龙潭的下方,九个龙头喷出的水,洒在了我们的身上,好舒服!我们走着走着,突然看见了彩虹,我们停住了脚步,拿起照相机,把这美妙的景色拍了下来,等到我们往前走了几步再看时,彩虹以悄然离去。
我们本想,爬到山顶,看一看山顶的景色是否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但因为天太热,就没有爬到山顶,我感到很可惜,下一次在去时,一定要登上山顶,看看山顶的景色,体会一下一览众山小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