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范本] 初二开学每周一记
不知不觉中,有一个伴随着快乐的寒假结束了,每一个人都觉得这个假期是那么的快,那么的匆忙,尽管寒假里是有春节的,我们是可以玩的很快乐,但是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还是很不高兴的迎来了开学的日子。
刚一开学,各种困难迎面而来,真的让我措手不及啊!第一个也是最让人头疼的:寒假玩了很长时间用电脑用惯了。现在才发现,写字写得很别扭,有一种生疏的感觉。看来寒假还是少玩会儿,多学会儿吧!另一个便是学习上的事情了,这学期的课程明显比上学期的要紧,难度要大,这也给我添了不少难题。而且,这次过寒假明显比以往的不同,总觉得玩游戏玩腻了,之后天天伴着开学,希望和久违的同学早点见面,好像有许许多多寒假的奇遇想跟他们诉说。另外,听说这一学期起很重要,所以也抱着好好学习的想法。
回想一下,之前的几个学期我都没有好好学,输在了起跑线上,但这个学习我不想再这样下去了,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况且,这个学期对于我来说是很重要的,所以我下定了决心,很想取得一个很好的成绩。可这种事可不只是简简单单上嘴皮碰下嘴皮的,一定要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去。之后便理所应当的报了一个补习班,刚开始我还沉浸在自己的梦想中,想象着我的学习成绩。但实际却截然不同,一上课就犯困,迷迷糊糊的等着下课,我也很想学习,便努力克服它,就强忍着困劲上着课,时间长了,也就不困了。之后我便对坤有了免疫了似的上完了课。
这个学期对于我来说很重要,所以我一定要在这个学期好好学习,去证明我是可以的!
日记范文: 初二每周一记(一篇)
在阳光下如释重负,在真实中寻求自我
——题记
人生只不过是悠悠岁月里借来的一段光阴,没有什么不能停下来的疾驰,没有什么不能舍弃的追逐。在温润中体味生活,在真实中澄清人生,你才有从容前行的潇洒步履。
世事如棋局局新。变幻的人生,仿佛雾里看花,水中望月,让人模糊惆怅。你只有自己去深入生活,去体味真实的自己,人生才能华彩且灿然。
卢梭便是这样一位在阳光下如释重负,寻找最真自己的人。他在《忏悔录》中写道:“现在我要做一件没有人做过将来也不会有人效仿的工作,我要把一个人面貌赤裸裸展示在世人央前,这个人就是我。”卢梭愿意做最真实的自己,在阳光下如释重负,慢慢人生路终得万古长存。
连巴金也不只一次说过,卢梭是教他讲真话的老师。于是他在面对真实的人性中真诚地对小狗“包弟”忏悔。没有人对他在迫不得已时抛弃“包弟”谴责,相反他更是凭此赢得世人的尊敬,他也不必在自责愧疚中度过。
真实的巴金,因记录自己的文字而不朽,即使化作一粒尘埃也不会被历史随意抖落。
一个人敢于面对真实的人生,即使人生只剩下一种颜色,亦可以在百媚千红的花丛中翩然独立。
即使柴静再隐匿,也隐不掉世人的铭记。作为央视“看见”栏目的主持人竟十多年来未在北京买房,被戏谑为“央视最穷主持人”,她只是淡然一笑:“这就是真实的我想要的生活,平淡却有韵味”。
真实的柴静,有优越的条件,也不愿做官迷禄蠹,振翅飞入青云,她只愿像蝴蝶一样在花丛中寻找微如花粉的幸福,所以她的人生充实得像夏天的严严树阴,像秋天的砚砚果实,像冬天的厚厚白雪。
真实最好。什么高官厚禄,锦衣玉食,只要夕阳西下,黄酒小菜。真实地过自己想要的生活,不必为生活疲于奔命。
拥抱最真实的自己,在温润中体味生活,在真实中澄清人生,有了从容前行的潇洒步履,人生道路就会辽阔且平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