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示范】高中每周一记范本
没有华丽的舞裙,没有闪光的背景,没有忠实的观众,只有一束淡淡的灯光和一曲无尽的悠扬乐曲。独舞者, 早已出场……
一片落叶,在知道自己的生命即将结束的时候,冲出重重束缚,不惜一切代价,向着广漠的自由殿堂,舞动着双臂,转动着身躯。他想把自己最后的温暖献给青春,献给无悔,献给一路陪他走来的兄弟姐妹。他燃着了生命残留的点点烛火,照亮自己一路的舞步。舞,愈舞愈劲,止了风,止了水,止了黄昏漫漫的阳光,将自己的心绪涂抹。他哀怨,他无法弥补的错过;他沉默,他不想提及的伤痛。让留下的,成为灰飞烟灭的粉末;让离开的, 成为永不复苏的记忆。他不停的变换姿态,面容也忽明忽暗。仰首,是曾经向往的天堂;低头,是即将归属的国度。没有谁知道这几秒里,他是否忆起了多少个日日夜夜,忆起了游走于喜悦和悲伤的罅隙里难以忘怀的片刻。也没有谁看到他干涩的眼睛最后是否在落地的瞬间安详的闭上。
一朵雪花,从她出生的一刻就再也没有停止过独舞。她小心翼翼地挪移着脚步。一身素淡的衣服虽不耀眼但也优雅。像是穿上了红舞鞋的女孩,快乐是短暂的,永恒的是不变的伤痛。她的每一步都像是踏在刀尖上,多舞一步,也就离死亡近一步。偌大的森林中只有她闪烁的身影亘古不变。终有一日,与死神的淡淡一吻,将把她毕生的心血洒在这无垠的土地上,盛开一路的繁华。她说,从此不再回来。为了盛大的宴会,为了生命的终结,献上这支独舞——最后的独舞。
一汪海水,欢畅的游弋于层层巨浪之间。时而潜入海底寻找遗失的美好,时而冲出海面,迸发无限的热情。节拍是击打暗礁所发出的玲珑声响,舞伴是海面上形影不离的倒影。穿梭在每一片巨浪身边,化解分分合合的仇怨,缔结翻翻滚滚的誓言。尽管用尽一生也融化不了每颗冰冷的心,就像再多的海水也解不了人间的渴,但是,那呼声,那力量,那坚韧的目光,生生世世地轮轮回回。
高耸林立的楼宇之间,钢丝上,一个单薄的男孩。没有任何的保护措施,甚至手里都没有一根竹竿。他,举步维艰。如果有观众的话,人们定会认为这是一场极其蹩脚的舞台戏。按理说,它是不能上演的。可是这里没有观众,只有大把的寂静,散落在城市的各个角落。男孩子,小心仔细的思考下一步该怎么走,轻微的晃动都可能导致他跌下深渊。因为在钢丝上,就不能高视阔步,更别提独舞了。他的心灵要承载多少能打破寂寞的坚强,多少能让自己坚持下去的勇气,多少迈开步子的胆量呀!时间在北风里打转,此刻的天气不只是寒冷。
独舞,在风雪交加电闪雷鸣山崩地裂;
独舞,有热情高亢低调黯淡似纱似雾;
独舞,由于不可抗拒的召唤;
独舞,我们没有其他选择。
日记推荐: 初中每周一记(示范版)
“叮铃铃......叮铃铃。”上课了,老师正在讲课,突然,传来“呼--呼--呼”的声音,我们马上转头,看着我们班出了名的“三神”。说起这“三神”,可真有一段来历呢!
第一神:上课“无神”
上数学课时,老师津津乐道,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突然,那个打呼噜的同学被老师叫起来,之后,他在教室里走来走去,又捡了张废纸,沾了一点自己的口水,扔到我们班的“国宝”的位子上,叫他闻,“国宝”闻了一下,觉得很臭,就扔给了那个同学,老师看得不顺眼,就把他的位子拉到前面,但是他还是打扰其他同学,老师很无耐,就只好把他出去“斩”了。
第二神:下课“有神"
“叮铃铃......叮铃铃”。下课了,那个“三神”第一个跑出教室,一直打闹,打得天昏地暗,一回来,就满头大汗,拿着水杯一直喝水,喝了一杯还是渴,老师叫他抹汗,他就像雨刮器似的往两边擦掉汗,擦得脸上都是污垢,真是个小花猫。有一次中午,他正在玩千年杀,被老师发现了,就在班队课上说:“千年杀是插别人JJ和屁股的,如果插到别人JJ的话,你赔不起的,如果插到别人屁股的话,太脏了,你们再这样的话,我就请你们去德育处了”。
第三神:考试“伤神”
到了数学期末考的时候,他又是没写名字、班级、考号,口算一个都没有写,考完后,他又哭又闹,而且名字这些都是考完后陈炳浩帮他写的。
我希望这“三神”同学能变成“三好”同学。
小小日记: 八年级的每周一记(示范文档)
今年的寒假作业真的不算多,就时时间少得可怜,一天24小时除了睡觉还要补8小时课,现状是人累了,话少了,作业写不完了,心急啊!还不能发发牢骚,我的寒假生活过的呀,一个字:惨。
因为成绩不佳,父母又望子成龙,试卷上一个又一个鲜红的大叉,惹得父母肝火上炎,使我的寒假生活异常温暖。就让我在暖的感觉中说说这个寒假吧:
期末刚考完父母就没给好脸子,同学们也闪得一个都不见了,我连亲爱的奶奶家都没去,窝在家里当起了宅男,原因只有一个,没有付出肯定没有收获。
宅了几天取回成绩单后便又习惯了懒散,痛过之后就是忘却。开始补数学,补英语,补语文,补物理,补课的日子还真是蛮充实的,我渐尝到了学习知识的乐趣,当然这是和我宅在家里无所事事比较而言。
很快过年了,没什么好说的,甚至还比不上从前,因为我今年只争取了300元的能自由支配的压岁钱,这给了我一个信号,今后可真是需要节俭呀。
十五还没过初六就又开始补课了,补补补,我随波逐流,飘荡学海中。
一晃就快开学了,我的作业,我的计划,我的明天,又要开始了,可我好象还没有准备好,妈妈说我太没有毅力了,做事热得快凉得也快,我也觉得,可就是狠不下心呀,OH,谁能帮我。
现在,我指着自己,只有你能帮你啊,一个自己都信任都不能帮的人还指望谁呢。从现在做起吧,好男儿当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