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示范】初中每周一记之
我轻轻地触碰了一下那个装着蓝色沙的沙漏,按下了它底座的白色按钮,细沙开始从沙漏的上部,丝丝缕缕地滑到了下部。
我记得这个沙漏是你送给我的生日礼物。当时,你兴奋地对我说:“这个沙漏下部的细沙就象征着我们的友谊。”比你小一岁的我嘟着嘴,有些不高兴地问:“可这个沙漏的下部一点儿细沙也没有呀?”你狡黠地一笑,按了一下沙漏底座的白色按钮,“看,这不就有了嘛!”当我看着下部的细沙慢慢多了的时候,你对我说:“我们的友谊也会像下部的细沙一样越积越多,越积越深。”听到这句话时,我抬起了头,和你对视了一眼,看着还在滑动的细沙,我们会心地笑了。
上周六,是一个平凡不过的日子,和往常一样吃饭,写作业,却是因为妈妈的一句话,我的眼前又焕发了久违的光芒。听妈妈说你回来了,我匆匆地扒了两口饭,就想马上跑过去找你。但是,妈妈却叫住了我说:“你今天最好先别去她家。”我歪了下头,不解地问为什么。妈妈说你是因为经常和老师顶嘴,被勒令回家反省的。听了这话,刚才那兴奋的光芒暗淡了下来,我的心里产生了一个疑问:会这样吗?在我的印象当中,你是一个懂事的孩子,一直是我学习的榜样。记得那次爸爸当着你的面教训我,你劝了爸爸,又安慰了我。难道你真的变了吗?
第二天,我在为妈妈买菜的途中,瞥见了一个女生,她养着长发,发丝间还染了几缕紫色,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擦肩而过的时候,我闻到了一股呛人的香水味儿,定了定神儿,才发现,那不是你是谁?你的浓妆和装束,让我差点儿没认出你。我抢到了你面前,笑着对你说:“姐,你竟然在这儿?”你勉强地笑了笑,应了一声,之后就只有呼呼的风声了。我感到有些尴尬,就说:“我先去买菜了,有空去找你。”你笑着点点头,挥挥手,走了。我独自站在风中,心中不禁有阵凉意,我们怎么会变得这么陌生?怎么回不到小时候一起荡秋千,一起捉蜗牛,一起把沙土当饭过家家……
我多么珍惜我们的曾经,我们的儿时,我是多么珍惜你送我的友谊之漏,只要一有时间,我就会把它细细地擦拭。因为我希望我们的友谊永远是那么纯洁,那么简单。可是,这次相遇,我们之间好像有了某种隔膜,你让我感到了陌生。
蓝色的细沙还在向下滑着,可我不再确定,我们的友谊是下部越积越多的沙,还是上部那越来越少的沙……
【日记收藏】 初三每周一记(示范版)
对于所有自称喜欢春天的人来说,四季皆有景唯独爱春天是有原因的。春天有那么多的美景供人选择待人欣赏。春季之景物之中,有那么多值得人学习,需要人深深思考的美好品质供人学习。
譬如冲破黑暗禁锢战胜大地阻碍而破土而出的小草,它的坚强与坚韧是多少人想学想拥有而学不来的。又如春风的柔和谦逊,春风早早的来到春天,唤醒沉睡的地,提醒着杨柳提醒着万物快快生长,然而它的提醒有事那么的安静那般的无声无息。我也喜欢春天,喜欢春雨带给我的一切。
上午,天阴沉沉的,闷得连蜘蛛和蚂蚁们都透不过气来。树木,花草也都害怕的摇摆起来,树上的叶子们也被吓了一跳,竟从树上跌了下来,把大树妈妈给急得不知如何是好。这时天空出现了几块铅色的云,霎时间,天似乎变矮了,光也跟着暗了下来,风像先行官一样来了,万物都害怕的不知所措。这时,一道蓝色的闪电划破了天空南边的寂静, 第一声春雷也由远到近“隆隆”地想起。雨点伴着春风,淅淅沥沥的洒落在大地上。
渐渐地,整个天空开始变得雨雾弥漫,雨珠儿串成了一串大珠帘。小雨点们你不让我,我也不让你,都争着往下落,似乎都不知道什么叫“尊老爱幼”。天地间顿时形成了一片美丽的雨帘。我趴在窗边的沙发上,享受着这最美妙的音乐。“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听啊,这是多么美妙的声音!这是大自然轻快的节奏,春雨,你就是春天最美丽的使者,你给人们送来了温馨,送来了春的甜蜜,有你的陪伴,这是何等的惬意啊!
春雨过去了,大地上生机勃勃,鸟语花香,充满了生的希望。树木、花草、天空,都享受着春雨带来的幸福,享受着春雨带来的甜蜜。树木淋浴着柔和的阳光,他伸了伸懒腰,又笔直地挺起了腰板;小草再一次把头探了出来,以最健康的身体回报了春雨给予它的滋润;小花又昂起了头,有最美的笑脸打动了人们的心灵;天空,它是最幸福的,看啊,它的衣服最漂亮了,上面有小鸟,有蝴蝶,还驾着一座绚丽缤纷的彩虹呢!
我赞美春雨,我更想化为雨滴,伴随春风、春雷、春雨一起,走出最美的乐章,让我们美丽的祖国更加缤纷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