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 我的朋友初三作文
“怎么还不睡觉?这都几点了?明天早上要迟到了!”妈妈的催促声再次传来。
“知道了,知道了,马上就睡!”我嘴里应付着,眼睛却仍然盯着沈石溪的《狼国女王》丝毫未动,心里正为书中处在危险之中的母狼“羊踢踢”和公狼“黑三”的命运捏着一把冷汗。眼看那头凶狠的孟加拉虎就要吃到小狼崽了,我的心紧张得砰砰直跳。正在这时,“啪”的一声,眼前顿时一片黑暗,原来妈妈一气之下把我屋里的灯关上了。
“哎呀妈妈,你在干嘛呀?人家正看到紧要关头呢!”我气呼呼地冲妈妈吼道。
“你看看都几点了?赶紧睡觉,要不然这本书就别想要了!”
看到妈妈确实已经雷霆大怒,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爬到被窝里假装睡觉,可心里一直在惦记着书里小狼们的命运,不知不觉,它们一个个出现在了我的梦乡里。
这是我平时生活中一个常见的画面。没错,我就是这样一个爱看书的十岁女孩儿。书,已经成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朋友。
从我很小的时候,当语文老师的妈妈就用她标准的普通话,生动的语言为我读着一个个故事,小小的我看到那些陌生的文字变成妈妈口中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总是羡慕不已,总想着自己也能像妈妈一样阅读那么多的故事。上学后,随着不断地学习,我掌握的汉字越来越多,手中的书也变得越来越厚,书的种类也越来越多。
《小古文100课》里,那些生动有趣的文言故事常常逗得我哈哈大笑;童话世界里那些花花草草,小动物们的故事让我经常浮想联翩,总幻想着有一天自己也能走进它们的世界;科普书籍为我打开了了解世界的另一扇大门,它们让我学会用科学的眼光看待世界,我逐渐成为周围人中的“百科全书”,有时候爸爸妈妈都解释不了的问题,我却能够井井有条地解释给他们听。进入三年级,我开始读一些大部头的小说。沈石溪、曹文轩、黑柳彻子、亚米契斯等一个个古今中外的名作家走进了我的生活。多么神奇呀!我明明不认识他们,他们更不会认识我,但我却通过阅读,了解了他们笔下的世界,和青铜、葵花、小豆豆、安利柯等成为了好朋友,走进了我从来没有体验过也有可能永远不会体验到的世界。
自从和书交了朋友之后,周围的亲戚都说我身上的“书卷气”越来越浓了,虽然小小的我并不明白“书卷气”指的是什么,但我知道,自从有了书,我的世界更加五彩斑斓了,花花草草在我眼中有了它们自己的生命,我也有了更多虽然见不到面,但可以随时交流的朋友,这就是阅读带给我的快乐。我想,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我还会有更多这样的朋友,它们将永远陪伴在我的左右。
精选作文: 想象的文章初三(推荐一篇)
想象一下,多美啊!它是艺术家和创作者灵感的源泉,而那个时候,我陶醉在我想象的世界里。
那是语文期末考试前,学生们在教室里紧张有序的复习,我在复习所有我以为会拿到的内容。看着看着,不知不觉发现考试已经开始了!我赶紧全身心地投入到考试中,认真地看着题目。在做题目的时候,发现很简单,就开始努力了。突然,一个熟悉的问题蹦到我眼前,挡住了我解决问题的路。就在我绞尽脑汁想的时候,所有的语文书和复习资料都飞到了我的面前,我赶紧四下看了看,学生们都没有反应。这时候我才知道我有特异功能!我对我的发现感到兴奋。再看一遍试卷,试卷上的题都准备好了!时间似乎过得比以前更快了。
就这样,我顺利完成了其他科目的考试。第二天,语文老师走过来给我语文试卷。我也把眼睛向下一撇,看到试卷第一页右上角威严地站着一个鲜红的“100”。“耶!我考了100分!”我兴奋地喊着,在操场的跑道上兴奋地跑着。突然,我摔倒了,我的满分纸飞进了天空的怀抱。
我再次环顾四周。“喂,我不是在操场上吗?你现在怎么在教室!”我对自己说,满脸疑惑。仔细一想,我恍然大悟,原来自己刚刚沉浸在想象的海洋里!时光飞逝。看时间,离语文考试只剩下不到5分钟了。我马上开始复习,这么短的时间复习也没用。我利用这段时间读了一些单词和古诗,然后来看课文。然而我刚翻开语文书,监考老师拿着一堆试卷进来说:“把语文书和复习资料都收起来,桌上只留文具!”我飞进耳朵里,不情愿地把语文书和复习资料塞到书包里,立刻收拾起书桌上的“垃圾”。
我忐忑不安地做着题目,写完了却看着题目。“这不是和我之前的想象一致吗?”我想到了这个主意。对此我很高兴,马上写了作文,很快就写完了。此外,这篇作文受到了老师的表扬,这大大提高了我的成绩?
那美妙的想象让我陶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