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半个学期过去了,学生们逐渐融入到这种紧张的学习氛围中。同时我们也会面临新的挑战,——期中考。
机会只青睐有准备的人,所以这次一定要做好充分准备。比如把平时复习时间增加十分钟左右。当然,时间越多效果越好,关键看自觉。今天不要只复习半小时,明天只复习20分钟。坚持下去很重要。
学会抓住每一秒,时间就是生命,不要让时间在你的分心中溜走,不要让它在无意义的话题中消逝。对于我们中学生来说,有一个合理的学习计划可以与时间赛跑,为良好的学习成绩奠定基础。所以,我们需要把握一分一秒。
天道酬勤,努力才会成功。这些话相信同学们听过不止一次了,但这学期你付出了多少努力,付出了多少代价?如果连付出都没有,更别说你有美好的未来。
不经历风雨怎么能看到彩虹?成功需要汗水。如果你从现在开始努力,你可能有50%的机会成功。如果你选择放弃,你注定会失败。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努力,勇敢地迎接新的挑战。
作文借鉴: 期中考试作文(篇一)
科学是石,擦出智慧之火。
科学是火,点燃进步的灯。
科学是灯,照亮前进的路。
科学是一门奇妙的艺术,它领导我们走进一个神奇的未知世界。有人说科学离我们很遥远,我却不这么认为。
草木灰
一日,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发现稻田里有许多堆黑乎乎的灰。看上去,好煞风景。
问人:“为什么把灰扔在这里?”
“这是草木灰。”
“不也是灰吗?”
“它可是一种肥料呀。”
正要再问,那人已经走远。
我还是想不通为什么它是肥料。翻了一下书才知道:草木灰是草、木、灰、树叶等燃烧后的灰,含钾很多,是一种常用的肥料。
哦,原来如此。
苍蝇的秘密
夏天,高雅的荷花,浓密的树阴,令人赏心悦目。“嗡嗡……”咦?是什么声音?蜜蜂?不,是可恶的苍蝇呀。居然会有苍蝇。赶紧拿起一本书,猛的拍过去,它却飞跑了。再打,它又躲……这苍蝇怎么这么难打啊?
我会放弃吗?不会。你们瞧,它现在不是在我手上吗?细细观察,发现它身上有许多的细毛,薄膜般的翅。细小的足,头部有一对复眼。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啊。难道是毛在起作用,还是足的功能?莫非是它的复眼?经过多方的查阅,终于在书上找到了答案:原来,苍蝇身上有许多的细毛,在苍蝇停留的瞬间,既能“品尝”食物,又能感应周围的环境、湿度和气流的变化。拍子带动周围空气,形成一鼓气流,苍蝇通过身上的细毛觉察这一变化,就立即逃走了。
这就是苍蝇的秘密呀。
热胀冷缩
一天,与朋友玩乒乓球。兴趣正浓厚的时候,球飞了出去,刚好落在别人的脚下,球顿时凹了进去。
“怎么办呀?”
“不要急。”朋友拿来一脸盆冒着热气的水,把球放了进去。一分钟过去了,似乎没有什么反应。五分钟过去了,感觉好象球慢慢凸出来了。球终于像变魔术一样地变回了原来的悄模样。
“怎么回事?”我纳闷了,莫非这水不是一般的水,它有魔力?
“这只是用了简单的热胀冷缩的原理罢了。一般物体受热时体积增大的现象称作膨胀。乒乓球内的空气,受热时,体积变大。乒乓球壁就会由于空气膨胀被撑出来。”
原来如此啊。
后来我发现这个事实:不管你是查阅书籍,询问同学、朋友,还是自己思考,你会发现科学的世界真的很奇妙,它会给你带来无穷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