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期中考试作文
考试是对我们近段时间学习情况的检测,它代表了我们有没有认真听课,有没有认真完成作业,有没有每天坚持写,有没有……所以考试对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考好了整个家都团团圆圆、喜气洋洋;考不好了,不仅自己不高兴,整个家庭都有可能不高兴,搞不好还有可能支离破碎。
这几天我们疯狂地背历史、政治,想办法弄明白地理、科技,做无数道语文、数学、英语练习题,那么多的准备只为了等待期中考试这个既振奋人心又让人忐忑不安的时刻。
紧张的期中考试终于来临了。长痛不如短痛,我认为晚考还不如早考呢!因为晚考一会,容易让人觉得反正离考试远着呢,就可能使我们放松下来。
这次考试我信心满满,只是科技、数学、地理没有把握。
唉!考试前老师布置的几次数学小测试,我考的不怎么样,更别说像期中考试这样的大考了!不过奇怪的是我觉得这张卷子上没有难题,对别人来说这是好事,可对我来说就未必是了。因为我小学就有眼高手低的坏习惯,不是计算题的符号抄错了就是涂答题卡时把答案涂错了。我想改,可是有时候又不是说改就能改的事,而且我这次写得很慢,连检查的时间都没有!我的手不停地冒汗。有一次,笔还从手中掉下去了呢!
一天半的考试结束了,我的心就像没有节奏的鼓点,回到家一对数学答案,果不其然数学错了好几道计算题!多少分就不说了,太丢人了!
以前也不断地告诫自己,一定要改掉做事拖拉、不细心、上课不认真听、不跟着老师的节奏走等臭毛病,可总也改不掉。这次糟糕的考试又再一次无情地给我敲醒了警钟:天上不会掉馅饼,没有足够的努力,哪会有令人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