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那个影响我的人初中作文
那个影响着我的人,虽然他个子不高,长相一般,呆头呆脑。但是就是这位陌生叔叔,是他影响了我。让我始终坚信失败乃成功之母的这个人生哲理。
小时候我是个淘气包,哪儿都跑的去,我的朋友们称我为混世魔王。
这天我在院子里玩石头,拿着棍子不断地敲打着石头。觉得没意思,我就拿着棍子在院子里来回跑,闹得院子里鸡飞狗跳,好不热闹。就是朋友们来找我玩了。他们对我说:“我们找到一个好玩的地方,你要不要去?”“什么好玩的地方?”我疑惑又好奇地问。“而且外面骄阳似火。”我说。“去了你就知道了。”朋友们异口同声地说。
我抵挡不住好奇心,跟着他们来到了这陌生的地方。我说:“这破工地就是一个好地方?”朋友们说:“在这工地里有一个奇怪的人,我们带你去,这里就只有你胆子最大了。”我跟着他们在工地里绕了几圈,没看到那个人。“你们是不是在骗我?”我生气地说。
“我想他会不会是在楼上?”一个朋友说。于是我们上了楼楼上果然有朋友们所说的那个人。我们小心翼翼的走到他身后,看见他在用许多小石头磨一块不知有比那些小石头大多少倍的大石头。“叔叔,你在干什么?”我吃惊地问他。叔叔说:“要把这块大石头用小石头磨碎。”我们都惊呆了。这怎么可能啊!叔叔语重心长的说:“一块小小魔失败了,可是他后面还有石头总会成功的。”“谢谢你叔叔,我懂了”我恍然大悟地说,“失败乃成功之母。”叔叔说:“对了,你们在生活中也要像这样,不要退缩,勇往直前,再大的困难也会被你们踩在脚下。”
那个影响了我的人——陌生叔叔。
初中写人作文:心中的那个少年(篇二)
心中的那个少年
在我的心中藏着一个少年,他英俊,他倔强,他浪漫,他是我一辈子都不想放手的少年。
心中的那个英俊的少年,他戴着一副眼镜,留着平头,穿着休闲衫,是那种青涩少女心中阳光型男的样子。他个头很高,身材修长,是那种让人很有安全感的样子。他的眼光有神,眉头苍劲,是那种让人百看不厌的样子。他,有百种样子,我便有百种喜欢。自打我认识了他,便对他一见钟情,觉得他真的超极帅气,是我心中的“完美男神”。他笑起来的时候,总是嘴角一翘,眼角一弯,那样真的很迷人;他生气的时候,总是嘴巴一拉,眉头一皱,那样真的很可怕;他认真起来的时候,总是眼睛一盯,眉毛一挑,那样真的很可爱。总说漂亮的人,不需要漂亮的衣服,别人也会觉得他漂亮。在我看来,他就是这样招人嫉妒的人,仅是一笑都让我神魂颠倒,他是我英俊的少年。
心中的那个倔犟的少年。他属牛,也确实照应了他那倔犟如牛的脾气。凡是他决定的事,你就不能“出一言以复”;凡是他确认的事,你就不用费力气去解释;凡是他铁了心要做的事,你就别妄想他会回心转意。这,像不像毛主席“三个必是”的方针?好吧,他确实倔犟,他会为了自己的一点工作而熬到深夜,直到眼中血丝满布,红得像兔子眼时他才肯罢休;他会为了别人的反对而坚持说对,直到别人赞同他的看法为止水;他会为了自己的梦想,坚持十五年都不曾放弃。我想,倔犟在他身上不仅表示倔犟,更表示他的坚持与不服输。我见证他的倔犟是如何伴他从零起步到现在的小有成就,他和他骄傲的倔犟中是常人不曾懂得的努力和辛酸,他让我明白何为努力奋斗的意义。他是我心中倔强的少年。
心中有那个浪漫少年。他酷爱旅行,因为那很自由。从我有记忆开始,他拉着我去看海,去看草原、去看沙漠、去看雪山……他说他想让我领略不一样的风景,见不一样的人和事,他说他想带我走遍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他说他想让我成为有故事可以说的人,他说他想让我成为最幸福的人。说起我最自豪的事,就是和他一起走过了大半个中国,我不知道会不会有第二个人陪我一起去看山看水,但我懂他愿意为我倾尽所有,我那以后漫长的时光啊,能不能由他再牵我走下去?他是我浪漫的少年。
我的少年啊,是我最亲爱的爸爸。虽然他已不再年轻了,但他在我心中是一位永恒的少年。
爱,是个温暖的字眼。它是我们身在异乡的依靠,它是我们求学路上的寄托,它是我们沮丧时的鼓励。它无时无刻不在我们身边,温暖着我们的心。
那是我上二年级的一天,我像往常一样拉上了爸爸的手,准备去上学。可是爸爸却将我的手甩开,我不解地问:“您为什么将我的手甩开,您不想送我上学吗?”爸爸严肃地说:“一个二年级的学生需要有自己上学的能力,所以你必须自己走。”我呆住了,带着几分不解和一丝愤怒,跑出去了。狂风肆虐般吹着,天空阴沉沉的,似乎一场大暴雨即将来临。
乌云翻滚上涌,遮住了整个天幕。我喘着粗气,头也不回地向前走。有一滴雨珠落在了我的鼻尖上,我带着几分不快望向天空,天空好像比树木还要低沉。我正快速向前走,忽然被一只有力的大手拽住了肩膀,使劲把我扯得倒退了几步,与一辆开得飞快的摩托车插肩而过。我一转过头去,看见了爸爸那熟悉的身躯,原来,爸爸他一直在背后跟着我啊!
大雨倾泻而下,我鼻子一酸,背过头去,我的泪水与雨水混淆在了一起,我冲过去和我亲爱的爸爸拥抱在一起。这时,似乎卷地而起的一阵大风把乌云和大雨吹得无影无踪。风停了、雨住了,我一下子懂了:爸爸让我自己走是锻炼我的意志、自立和独挡一面的能力,他想让我成为真正的男子汉!
这就是我的父亲不抑于言表的爱,虽然看似冷漠的爱,但却蕴含着无与伦比的温暖,这真是父爱如山。
当狂风肆虐的时候,我要当它微风拂面;当大雨倾注的时候,我要当它屋檐滴水;当雷声轰轰的时候,我要当它美妙音乐。我要做一个天不怕地不怕,堂堂正正的男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