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 初二开学作文之一
不知不觉中,开学已经一个月了,这一个月里,时间哗哗地流过,我发现,因为学习越来越紧张,时间越来越不够用了。
最近,我发现我经常写作业写到9点多,接着复习复习、做一做能力训练和课外班的作业,就已经十一二点了,匆匆忙忙就睡觉了,一天就这么过去了,总觉得有什么没做似的。
我这样工作效率太低了,天天什么都干不了,而且还学也学不好,玩也玩不好,我再也不能这样浪费时间了!我以后在学校有时间时就抓紧时间写作业,写完作业就复习复习,以确保当天学的东西当天吸收,这样我回家就可以有许多时间,去做一些练习册或者是做其它作业、预习预习明天要学的,这样才可以达到时间的高效利用。
新的一学期开始后,我觉得我粗心的毛病又犯了,经常做题,第一遍做错了,而第二遍做却搞不清楚上次为什么选那个答案;还有的时候,题目中让选正确的,而我却选的是错误的,妈妈经常说:“不管你是看错了还是粗心,反正你就是不会。”我想一想,的确是这样,每次我都以粗心了或是看错了来给自己的错误找个理由,其实,在本质上讲,我就是不会,如果会的话我为什么没有做对呢?从小学到现在,我一直粗心、粗心再粗心,我为什么每次都要粗心呢?每次考完试后,我总会说:“哎呀!又看错了,这要看清楚了就多少多少分了。”我以后必须要好好看题,仔细读题,这样才能发挥出自己应有是实力,才能使自己不后悔。
再过一个月就期中考试了,争取在期中考试中取得一个好成绩,不辜负老师和自己的努力,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