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 老师初中文章
老师,我爱您
她曾是我们的语文老师,一位年轻而又充满激情的老师,深受同学们的敬佩和爱戴。
我是学生中最不起眼的一个,感觉她的到来,不会给我平静的学习生活带来什么变化。我依旧被锁在心灵的黑屋子里,无法冲破樊笼。“窗外阳光灿烂,我得心,寒冷如冰”这句话正是我当时心情的写照。
记忆中的那个夏天,窗外的知了声与风扇的旋转声扰乱着我得思绪。站在讲台上的她,热情洋溢地为同学们讲解着知识要点,我却漫不经心地想着其他事。
突然,一个响亮而使我感到慌乱的声音,中止了我胡乱的思想:“XX同学,你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我慌乱的望了望四周,发现同学们的目光都聚集在我的身上,望着老师脸上诘责的神情,我不安的感到暴风雨即将来临。
待我慌乱的扫视了一遍题目后,用低得连我自己几乎都听不见的声音瑟瑟的回答出自己都不确定的答案。
正在我祈祷着老师不再刁难我的时候,一个追问的声音“同学,能再大声点吗”。
我迷惑而又不知所措,偷偷的望了一眼老师,我从她的眼睛里感觉到一种鼓励,一种期待,一种信任,更有一种因我上课不专心的责备。我默默的在心底给自己打了打气,再次用稍大的声音说出那个不确定的答案。
话音刚落,并没有传来我所意料的老师的责备声,恰恰相反,随
之而来的是老师鼓励的掌声和肯定的话语。她让我坐下,并用温和的语气叮嘱我以后上课要认真,不能打马虎眼。
自那以后,我上课再也不马虎,因为我开始懂得:老师,一个平凡而不平庸的职业,肩负传播人类文明与智慧的使命。给每个孩子撒下希望的种子,在他们的精心培育下生根、发芽......
老师,一路上,在你们的引导下,我们从幼稚走向成熟,从愚昧走向文明,您用生命的火炬,为我们开道。您用您赤诚的爱,唤醒了多少迷惘,哺育了多少自信,点燃了多少青春,摧发了多少征帆。
我爱您,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