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 成熟高中文章
长大,开花,结果……
儿时的一天晚上,我和妈妈散步回家,院子里静静的,除了我拖沓的脚步声,偶尔也会飘来些虫草气息.
"把鞋跟拎起点,别磨坏了鞋!"妈妈牵着我的手,弄了弄她的头发。
空气里回荡着我毫无规律的脚步声,仅管我不明白为什么要拎起点鞋跟,但我还是照做了.
回到家中,她照例给小树浇了水.
差不多也是那时侯吧,妈妈开始不停地教我做运动。
最先是游泳,酷暑当头,游泳当然是消暑的好法子,初临泳池,是有些畏生生又带些好奇和按耐不住,下了水,一直抓着泳圈不放。
"把头埋下水里去!"妈妈指挥着,我不加思索地照做了,啊呀!真够戗,喝了好大一鼓水。"知道要怎么做了吗?"我红着眼睛,二丈和尚似的摇了摇头,"进入水里,要闭住气,像这样……再试一次!"我不敢违抗,硬着头皮埋下了头,停了两秒,抬头起来吸了好大口气,妈妈说:"不错,再来!"
5秒,10秒,20秒,半分钟,一分钟……
以后每天妈妈都会带我去游泳,时候到了,便教我正式游泳了!聪明的孩子当然一学就会,从手势,到脚的动作,再到手脚并用,很快地,我就成了一名游泳高手.
因为我学成速度极快,姿势也准,最自豪的一次便是吸引了全场的游泳者在池边观看,看我起伏跳跃,风采轩轩.
后来游泳场关闭了,妈妈便教我打起羽毛球来.
跑来跑去的多没意思,常常累得大汗直流,但妈妈倒高兴,像是年轻了很多.
当我们疲惫不堪地走回家,我又重复似的拖沓起我的鞋来!"不是跟你说过吗!别磨坏了鞋!"妈妈的表情有些严肃,我于是一声不吭地照做了,只是心底留下了些痕迹,至于以后,我都会小心翼翼地走着,时刻提醒着自己.
晃眼间,已是初中生了,是气质定型的时候了,妈妈便教我下起象棋,久而久之,便不是我的对手,还常常悔棋以求胜利.
她还叫我去学舞蹈,虽然我并不喜欢,但它却对我的行为举止,仪表仪态起了很大帮助.
甚至有一天夜里,我惊奇地发现,我的脚步声不在拖沓,一步一步很有节奏应该是我长大了吧!
回到家,那颗小树居然开了花,自己兴奋不已,妈妈说:"这是精心栽培的结果呀!"
是吧,每次在学校里获了奖,小树就开一朵花,我也觉得挺奇怪。妈妈的一语道破,让我明白了成长中的许多疑惑!
原来,那小树便是我自己,在时间和关爱中成长,开花,结果.
原来,那拖沓的脚步声到稳健有节奏,是我走向成熟的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