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 舞台初中文章
有一次回家时,我看见路边不知何时搭建了一个舞台。那场面可真叫个气派:红色的地毯,华丽的灯光要是能在舞台万众瞩目,那是多么享受呀!我也有过这样的感受。
那是一个阴沉的下午,老师进行了一次语文摸底考试。要知道,语文可是我的跛腿,动不动我就是全班倒数第几,因此,我对这次考试并没有抱希望。果然,公布分数后,我只考了九十三分,而全班其他同学的分数都是九十八、九十七分,甚至还有九十九分的!我像一只大雁,不管怎样努力,却总也不能跟上大部队,我是一只孤单的大雁。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身为一个成绩后进者,下课了同学也不来找我玩,所以我总是将自己封闭起来,不与人说话,只能远远地看着同学们玩耍,仿佛我就是舞台下的一个小观众,热闹是他们的,我什么也没有。但是,自从他来了以后,我才知道自己也不差,我才知道,我也能站在舞台之上。
上学期,我们班转来了一名新同学,叫江彦庆。由于他是新生,正好我旁边有个座位,他只好与我一起坐了。我第一次打量他,白白的皮肤,黑黑的眼睛,全身上下充满了自信,充满了阳光。
“你好!”他先开口了。我十分惊讶,十分好奇。他为什么与我交流,我想是因为他不了解我的底细吧。出于礼貌,我回了一句“你好”。这一举动,让我对他的陌生感减少了不少。
几天后,又来了一场考试,这可又到了我唉声叹气的日子。可没想到他却异常活跃,十分骄傲。他的成绩在班里虽然也不差,但上课并不是十分活跃,老师也没有十分重视他,他怎么会这么自信呢?
可没想到,他竟然考了九十八分,全班第一。上台领试卷时,他的脸上露出骄傲的神色,我们的目光像聚光灯一样,聚集在他身上,像在看一个舞台上的超级明星。我的分数与他一比,简直就是蚂蚁与大象来对比。我顿时感到了自卑,一句话也不说。
他见我一言不发,又看了看我那布满红叉的试卷,便一拍我的肩,对我说:“一次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跌倒了而不站起来。从今天开始,我来帮你。”他这话如一缕清风,拂过我的心田;又如一缕阳光,照耀在我的心头;又如一盏明灯,鼓励我在黑暗中继续前进。
他是班里的佼佼者,他明明有多余的时间自己玩耍,自已学习,为什么还是来帮助我呢?当我向他问这个问题时,他却这样回答我:“好兄弟就要一起进步,一个人进步有什么好的。”他竟然称我为“好兄弟”!要知道,班里没人与我说话,只有他,只有他!
之后,我更加地努力学习,他也细致地帮我复习。在一次考试前,他对我说:“加油,争取考好。”果然,我得了全班第一,连老师都感觉不可思议。他比我低一分,但是他并不生气,而是祝贺我:“考得不错,再接再厉,以后这里也是你的舞台了。”
现在,我已经有了自己的舞台,有了自己的闪光点,因为我有一个好朋友。我的好兄弟,是你让我收获了自信,是你让我收获了勇气,我相信,我会越来越闪亮,在这个舞台上,与你共同进步。
2022作文: 暴风雨文章高中文章(经典版)
一天下午,我正在阳台上看书,突然天一下就黑了。我抬头一看外面,天上乌云密布,天昏地暗,好象已经是晚上了。此时空气非常闷人。 风迎面吹来,它的来势十分凶猛,呜呜狂叫的风把树叶旋到了空中,树叶仿佛变成了一只只被折断了翅膀的蝴蝶,纷纷从空中坠落下来。 忽然,一道闪电像龙的爪子似的撕开了黑黑的天幕,随后一道远雷朝房子这边滚滚而来,一声巨响震耳欲聋,我被吓得魂飞魄散,呆呆地坐在了凳上。 这时,豆大的雨点砸了下来,我连忙去关窗户,手一伸到外面,立即被黄豆大的雨点淋湿,雨打在手上还有点疼。不过一分钟,天上的河往下流,地上的河横着淌。再看街上惊慌失措的人们,他们可惨了,早已被淋成了“落汤鸡”。雨似乎更大了,由雨点变成了雨柱,地上的雨水汇成一条小溪,变成了蚂蚁的“游泳池 ”。 是哪位天神把老天爷惹怒了呢?还是天上的大盆子被打翻了呢?雨越下越大,越下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