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嫩的小向日葵在阳光下摇曳出一个动人的舞蹈。他想念他的太阳妈妈,想念她的温暖。于是,不管身边有多美好的风景,他的脸总是朝着太阳,让妈妈的笑容洒成一片灿烂。
青苔妹妹刚有了几簇淡绿的头发,显得淡薄和孤独。她不知道是谁孕育了自己,或者自己是和孙猴子一样,从石头里蹦出来的。在这漆黑的世界里,哭,是唯一的选择。小向日葵不小了,长高了长壮了。挺拔的身姿是岁月的见证。他还是很想念妈妈,尽管他无时不刻不追随着她。他时不时地挥动叶子,希望妈妈能给他更多的笑容。他相信,她时爱他的。青苔也长大了。没有婷婷玉立的身姿,没有倾国倾城的花容月貌,她太平凡了,平凡得让人在看她的同时就已经忘却了她的样子。对一个女子来说,这又是多么可悲。
向日葵脸透着成熟的气息,英姿飒爽,连风吹过都忍不住摸一下,捏一把。向日葵知道,有许多人爱慕自己,却始终不开心。他觉得他最思念的妈妈忘却了自己,她的笑是给所以她的孩子的。而他要的,又何止这些。青苔哭累了,不想再流泪了,毕竟,哭无济于事,真的一点用都没有,哭是哭不来自己的人的。既然等不到幸福,就寻找幸福吧。她不分日夜地向四周延伸,延伸,再延伸……
向日葵累了,失望了,高高在上的太阳妈妈给予自己的除了笑容和温暖别无其他。不断的期待造就的是永远的不满足,最后变成了怨恨。他生平第一次低下了头,将用妈妈的温暖长成的葵花籽一粒一粒坠入泥中,埋掉了希望。青苔在不断地延伸后终于找到了同伴,她们相拥而歌!而青苔在不断寻找幸福的同时无意中为自己穿上了美丽的华服,翠绿芬芳。向日葵有美好的开始却没有美好的结局,青苔有悲惨的出身却取得了幸福。阳光下,阴影中,其实都是幸福的起点,只要按照正确的路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