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 四月高中文章
一到四月,热就如约而至,漫步在河堤,也就没有了三月的慢行随意,而是寻找在柳荫树下,或坐或躺,全然忘记了,在草地上还有几只蚂蚁和昆虫,会一会爬到腿上,或一会钻进衣服,痒痒中,让你忘记了困意。暖风,从对岸吹来,里面有些无名的花香,也有一些芦苇叶的清香,一吸一吐间,让体内的浊气,瞬间湮没于烈日之中,散了、远了,身体也空了。
透过树梢,有一点点阳光,被树叶荡来荡去,闪闪地便有了金子般的光泽,让 原本无神的眼睛,便有了贼亮。看那嫩黄的树叶,黄得有些害羞,随风婀娜的飘逸身姿,视乎更有了女子的婉约。不远处,开花了的茅草,白白的如帽子一样盖满了河滩,在风中晃来晃去,直叫人心痒不止。想起小时候,一到四月,便会约上一群小伙伴,一起去河滩上拔茅安,一边拔一边吃,直到炊烟四起或夕阳西下,大家这才依依不舍地起身回家。
思绪在凝视中起伏,目光也在河面上漂移,只见那河面上,有几只野鸭在游弋,一会扎进水里,在一声长鸣中,又展翅腾空,留下一圈水纹,如花一样地散开,更如四月在静静地散开。如果说,家乡的三月是迷人,那么家乡的四月——就是醉人。不管是在树荫下或小河滩,还是在油菜的花海里,站着就想坐,坐了就想躺,躺了就想睡。再在朦胧中,来几句乡音或是鸟鸣,让你醉醉地会进入甜甜的梦。在记忆中,每到这个季节,母亲也会折一些芦苇叶回家,在做饭时放进去煮,那芦叶的清香,会飘出好远,在那物资匮乏的年代,这样的饭,也就成了美味。
望着嫩嫩的芦苇叶,在冲动中,走到近前,折了几叶,卷成个小喇叭,很随意地几口,就吹成一曲《四月的赞歌》。 那一河的绿水呦,映着满眼的芦苇,处处尽显四月的身姿。远处,有船驶来,撞碎的是河水,而撞响的是四月,更撞碎了满河的记忆,水渐响,潮声也渐近,汽笛声中,鱼儿醒了、云儿也醒了,抬头看看,我们随蓝天一起笑了。
2022作文: 等待高中文章(示范版)
传说,地狱有种彼岸花,花叶永不相见,那是无望的等待,地震后被埋在废墟下的人们等待救援,那是充满希望的等待,蝶破茧前的等待,那是迫切而焦急的等待。无数的等待,充斥着我们每天的生活。那些或喜或悲的等待,交织成了漫漫人生旅途中最美的点缀。
今天来参加这个比赛,说实话,我有些伤感,作为一个路痴,今天我又迷路了。走在这个校园的操场,抬头仰望今天炫目的骄阳,我的眼光有些涣散。去年,是她带我来的吧。灵魂好像脱离了躯体,坐上了时光机,回到了那天。
“青青,等等我!我不认路啊!”我小跑步跟着前面的身影。她穿着红格子衬衫,一条很平常的牛仔裤。马尾辫在脑后甩啊甩,两只手握着斜挎包,一蹦一跳的走着。“今天天气真~好~”她的声音很明快,不是高亢的尖细,亦不矫揉造作,只是让人觉得很好听——就像她的人一样。“好啦好啦,快去找试场啦。天哪,到底在哪啊?”我有些着急,用力拉起蹲在地上看小草的青青。“笨蛋那你,就在你后面啊!”她满脸不情愿的站起来,屈起手指敲了敲我的脑袋,然后嬉笑着跑开。“好啊,你故意不告诉我是吧?”我装出一副恼怒的样子,追着她跑。那一刹那,阳光似乎也没有她的笑脸炫目。金色的暖阳照在她脸上,为她本就白皙的脸镀上了一层金光。她,就像失落凡间的天使。
很多时候,我和她,就像两个长不大的孩子,一起嬉笑,一起打闹。但更多时候,她却像是我的姐姐,那么关心我,照顾我。
“青,我好像发烧了。”我无力的趴在桌子上。喉咙好像是要冒火。我抬起酸软的手,朝她挥了挥。“怎么了怎么了?发烧了?”她急急忙忙跑过来,用冰凉的手摸了摸我的额头。“嗯,好舒服……”我发出一声叹息,滚烫的额头迅速感到一丝凉意。“你等着啊……”话音未落,她已经跑出了教室。“别走,陪我”我想叫她留下。这句话到嘴边,但好像是被谁扼住了喉咙,我竟发不出一点儿声音。
朦胧间,我感到一丝清凉,从额头传到全身。我用力睁开沉重的双眼,她的手是湿的,而我的额上多了一张湿的纸巾。实现变的有些模糊,她的笑容也好像有些虚幻:原来,她是去弄这个了啊……
上个学期结束后,她就回到她的家乡参加中考。走之前,她对我说了很多。她说,要我好好的。她说,要我加油。她说,要我注意身体,她说,她会回来。我只说了一句:我会等待。
我原先以为,记忆是最不可靠的东西。它总会随着时间的长河,晕开,然后消失不见。可是,现在我推翻了它。因为,总有那么几次回眸,那么几张笑脸,那么几个身影,牢不可破的黏在记忆里。我想我会等待,等待她回来。
等待,换个角度,其实就是在乎。因为在乎某个人,某件事,所以你才会等待。伴着青灯度过等待的夜晚,撕着日历等待将到来的那天,一切都是那么甘之如饴。等待就是有那么一种魔力,让你或喜或悲,或痴或恼。
青,你感受到我了吗?我们在同一片蓝天下。虽然你在千里之外,但我从未离开。记得,我在原地等待着你。